什麼叫簡單句,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時間 2022-07-13 20:30:20

1樓:

概念:除口語中的一些特殊句型外,英語的句子必須含有主語和謂語,否則不成句子,無法完整地表達思想。除了主語和謂語外,簡單句中還可以有賓語、表語、補語、狀語、定語等。

簡單句是複雜句子的基本組成單位,因此正確理解、使用簡單句十分重要。簡單句可歸納為五個基本句型。學習這些基本句型要從動詞入手,因為不同型別的動詞要求不同的句型。

編輯本段簡單句

英語句型分類

根據語法形式,即句子的結構,英語的句子可分為簡單句、並列句和復合句。

基本形式

簡單句的基本形式是由乙個主語加乙個謂語構成。其它各種句子形式都是由此句型發展而來,如五大基本句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主語 謂語 賓語的句子

例如:我愛你,我是主語,愛是動詞做謂語,你是賓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4樓:小月螺螺

簡單句:

英語中,只含有乙個主謂結構並且句子各成分都只由單詞或短語構成的獨立句內子或分句叫做容簡單句。在簡單句中主語和謂語是句子的主幹,是句子的核心。

並列句:

由並列連詞把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連在一起的句子叫並列句。不同的並列連詞表示並列分句之間的不同關係。

復合句:

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分為並列復合句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並列復合句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從屬復合句由乙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用疑問詞作引導詞,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是乙個句子成分,不能獨立存在。

從句不能單獨成句,但它也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就像乙個句子一樣。所不同在於,從句須由乙個關聯詞(connective)引導。

根據引導從句為主不同,大致可分為: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等。

什麼叫簡單句 有沒有複雜句?

什麼叫復合句,什麼叫並列句,什麼叫簡單句,謝謝

英語的句子該怎麼寫,什麼叫簡單句,好句子包括哪些成分

5樓:晏夜甘恨蕊

簡單句是只包含乙個主謂關係的句子。兩個或兩個以上主語共用乙個謂語,例如:he

andi

aregood

friends

.或乙個主語共用兩個或以上謂語,例如i

gotup

andhad

breakfast

.都是算簡單句。對於好句成份,這範圍有點大,一言難以盡訴。

我認為主要是要避免中式英語,使用一些好的句型結構,高階詞彙的也要恰當使用,也要善於使用從句。當然,並不是說長難句就一定好,簡單有意味的也很好!比如:

nopain,no

gain.希望對你有用,新年快樂!

判斷下列句子是簡單句 並列句還是復合句,並指出復合句中的從句型別

1 復合句 賓語從句。2 簡單句。並列句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分句組成 3 簡單句。復合句 賓語從句 並列句簡單句 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簡單句 英語中,只含有乙個主謂結構並且句子各成分都只由單詞或短語構成的獨立句內子或分句叫做容簡單句。在簡單句中主語和謂語是句子的主幹,是句子的核心。並...

in spite of怎麼造簡單句,用法,例句

despite與in spite of despite用作介詞時,與 in spite of同義,都表示 儘管 雖然 不顧 之意,但程度有所不同。一般說來,in spite of的語氣較強,使用範圍也較廣 despite的語氣較弱,多用於詩歌或正式的文體中。despite可以寫作despite of...

求日語翻譯詞彙和簡單句子

1 專業 指我的大學專業.専攻 或専門 2 會計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経理 管理 関 知識 3 財務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財務 管理 関 知識 4 我想以後做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將來 中國 登入計理士 5 你起來得好早啊 起 早 6 那麼,你有夢想的工作嗎?那麼,你有想過以後做什麼工作嗎?仕事 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