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句中主謂結構和主係表結,怎樣辨別英語句子是主謂賓結構還是主係表還是其他結構

時間 2021-10-16 17:41:25

1樓:液壓

不同結構的句子有不同的表達方式,英語中基本句子結構一共五種,具體如下:

1、主謂賓結構句型

主語+謂語+賓語(簡稱主謂賓結構)

翻譯為:我吃了乙個蘋果。

2、主係表結構句型

主語+系動詞+表語(簡稱主係表結構)

例句:he(主語) looks(系動詞) funny(表語).

翻譯為:他看上去很幽默

3、主語+謂語(簡稱主謂結構)

例句:i(主語) escape(謂語).

翻譯為:我逃脫了。

4、主語+謂語+間接賓語+直接賓語(簡稱主謂雙賓語結構)例句:i(主語) buy(謂語) you(間接賓語) a book(直接賓語).

翻譯為:我給你買了本書

5、主語+謂語+賓語+賓語補足語(簡稱主謂賓賓補結構)例句: i(主語) named(謂語) the car(賓語) big boy(賓語補足語).

我為這輛車起了個名字,叫big boy。

說明:賓語補足語,在謂語動詞之後,接了賓語但句義依舊不完整,需要再加另外的成分補充說明賓語的意義,這個成分就是賓語補足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比較大,說明學習英語還沒入門啊!

英語中的句子的基本句型有五大:

1.主係表 2. 主謂(vi) 3.主謂(vt)賓 4 主謂賓+賓補 5. 主謂+間接賓語+直接賓語

(解釋一下,主語就是動作的執行者,謂語就是要執行的動作,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賓補是補充說明賓語的狀態,係表是解釋主語是什麼)

可以這麼說,學好五大句型是學好英語的基礎!學好五大句型,就可以自己分析英語中的復合句了。

那麼想搞清楚句子結構,首先要對動詞有所了解,動詞在句子中是充當謂語的,也只有動詞才能充當謂語。動詞分為以下幾類:

1.系動詞:1)be動詞:

am, is, are, was, were 2)感官動詞:look,hear, sound....(他們翻譯為看起來,聽起來,....

)當然他們也可以作為實義動詞。 3)表變化類的:become, turn, go

4) 表持續類的:stay, ramain,...

這時你要記住係表結構,系動詞之後就是表語!

2.實義動詞(或稱為行為動詞):他又分為及物動詞(vt)和不及物動詞(vi)

及物動詞後可直接跟上賓語,不及物動詞不可直接跟上賓語,要加上相應的介詞

這時你要記住動賓結構和介賓結構,及物動詞和介詞後就是賓語!

3.情態動詞:can, must, .... 後面這接接動詞原形,這裡就不詳解了

4.助動詞:do,did,... 不詳解了

下面舉例:

最簡單的:i love you. 主謂賓結構。(我是動作的發出者或叫執行者,發出愛之個動作,你被我愛,是動作的承受著)

he is a student. 主係表結構。 (他是乙個學生,解釋說明主語的)

總而言之,分析英語的句子,首先要找動詞,同時,你要記得幾個結構:主謂結構,動賓結構,介賓結構,係表結構。

好了,就說這麼多,如果有不理解再問我,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肯定簡單句為例:

1.如果主語後面跟的是行為動詞(也叫實義動詞),那麼該句通常是主謂賓結構的句子。

2.如果主語後面跟的是連繫動詞(最常見的是be),那麼該句通常是主係表結構的句子。

3.但你要注意,有些動詞在某個句子中是行為動詞,但在某個其他句子中又會是連繫動詞,這個你是要背誦的,但數量不多,如:

look(行為動詞,看)//he looks at her.(他看她。)

look(連系動詞,看上去)//he looks like her.(他看上去像她。)

一般來說是這樣,但是在進行時中,is am are was were 不是連系動詞,而是助動詞,因為在後面你會發現有現在分詞。

be 在你現在學的大多數句子中都是連繫動詞,只是在進行時中才是助動詞。(以後你還會學到被動語態,be在之中也是助動詞。)

你真好學,幫人幫到底,

《who 》(主)《is knocking at》(謂)《 the door 》(賓)(謂語中的is就是助動詞)

《who 》(主)《is 》(系)《behind the door》(表)?

4樓:飄渺菸鄉

還是弄清句子都有成分,還有各成分是表示什麼由什麼構成吧。

什麼叫簡單句,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概念 除口語中的一些特殊句型外,英語的句子必須含有主語和謂語,否則不成句子,無法完整地表達思想。除了主語和謂語外,簡單句中還可以有賓語 表語 補語 狀語 定語等。簡單句是複雜句子的基本組成單位,因此正確理解 使用簡單句十分重要。簡單句可歸納為五個基本句型。學習這些基本句型要從動詞入手,因為不同型別的...

in spite of怎麼造簡單句,用法,例句

despite與in spite of despite用作介詞時,與 in spite of同義,都表示 儘管 雖然 不顧 之意,但程度有所不同。一般說來,in spite of的語氣較強,使用範圍也較廣 despite的語氣較弱,多用於詩歌或正式的文體中。despite可以寫作despite of...

求日語翻譯詞彙和簡單句子

1 專業 指我的大學專業.専攻 或専門 2 會計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経理 管理 関 知識 3 財務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財務 管理 関 知識 4 我想以後做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將來 中國 登入計理士 5 你起來得好早啊 起 早 6 那麼,你有夢想的工作嗎?那麼,你有想過以後做什麼工作嗎?仕事 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