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複合句的構成是什麼啊,在英語中什麼是複合句?

時間 2021-07-23 07:00:09

1樓:東元斐辜雀

複合句指的是含有兩個或更多的主謂結構的句子,其中有一個(或更多)主謂結構充當句子的某一(些)成分,如主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同位語等。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都屬於複合句。

2樓:練寧稅鵑

複合句就是用一個句子充當另外一個句子的某一成分(主語、賓語、表語、定語等),前面一個句子就被稱作相應的(主語、賓語、表語、定語等)從句,後面的句子就被稱作主句。

3樓:巧秀英危橋

樓上打的是簡單句的構成,而且有誤。

複合句的意思就是主從複合句。所以問題重點變到了討論從句型別的問題。

從句包括名詞性從句(主語從句、賓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

所以,基本的構成

主句+從句

這只是一個最基本的,其中還有可能出現多個從句並列,從句套從句的情況,所以,仔細地挑出從句,認真的分析就行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翻轉英語

英語的複合句(compound sentence)容易與複雜句(complex sentence)混淆。兩者的共同點是都是包含了兩個或更多的單句。不同點是,複合句是由並列連詞(coordinating conjunction)來連線單句,比如and, but,or等。

複合句也稱“並列句”。複合句中的單句之間無從屬關係,都視為主句;而複雜句則是由從句的引導詞來連線一個主句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構成。比如:

在英語中什麼是複合句?

5樓:暴走少女

複合句也稱主從句

,即主句和從句,從句須有引導詞或叫連詞引出,否則複合句不成立。

複合句分為並列複合句compound sentence(也稱並列句)和主從或從屬複合句complex sentence(也稱複雜句),並列複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從屬複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一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

擴充套件資料:

複合句分類:

1、定語從句(the attributive clause):

定語從句(也稱關係從句、形容詞性從句),一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從句在主句中充當定語成分。

被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不同於單詞作定語的情況,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飾的詞(即先行詞)之後。

引導詞分為“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

2、狀語從句(the adverbial clause):

狀語從句指句子用作狀語時,起副詞作用的句子。狀語從句中的從句可以修飾謂語、非謂語動詞、定語、狀語或整個句子。根據其作用可分為時間、地點、原因、條件、目的、結果、讓步、方式和比較等從句。

狀語從句一般由連詞(從屬連詞)引導,也可以由片語引起。從句位於句首或句中時通常用逗號與主句隔開,位於句尾時可以不用逗號隔開。

3、名詞性從句(the noun clause):

1)賓語從句

在句子中起賓語作用的從句叫做賓語從句。賓語從句的引導詞和主語從句的引導詞相同。賓語從句可以作及物動詞的賓語,作短語動詞的賓語,介詞的賓語。

2)主語從句

在複合句中充當主語成分的句子叫做主語從句。常規主語從句,即句子在複合句中充當一個主語。主語從句的時態:不受主句的時態影響和限制。

6樓:

複合句複合句(the complex sentence):句子中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叫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多個分句組成的句子。

英語中什麼是複合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句也稱主從句,即主句和從句,從句須有引導詞或叫連詞引出,否則複合句不成立。由於連詞既起連線主句和從句的作用,表明主從句之間的關係,還在從句中充當一定的成份,有一定的意義,故複合句中的連詞常成為考查的焦點。

從句有三種:

1.名詞性從句

2.定語從句(形容詞性從句)

3.狀語從句(副詞性從句)

引導從句的詞有哪些呢?

1.名詞性從句包括主語、表語、定語和同位語從句that-只起連線作用,在從句中無成分或意義,引導賓語從句時可省略;

if-“是否”,只引導賓語從句,不省略;

whether-當“是否”講,常和or not連用,意思相同,只是語氣強“是還不是”,不可省略;

what-“什麼”或代替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which-“哪個”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或定語,指代人或物都可;

who-“誰”在從句中作主語或賓語,指人;

whom-“誰”在從句中作賓語,指人;

whose-“誰的”在從句中作定語,指人;

where-“在**”或代替所指的地方,在從句中作狀語;

when-“什麼時候”或代替所說的時間,在從句中作狀語;

why-“為什麼”或代替所說的原因,在從句中作狀語;

how-“怎麼樣”或代替所說的方式、方法,在從句中作狀語。

還有whichever,whoever,whomever,whosever等,比一般連詞語氣強。

2.定語從句,也叫形容詞從句,因為它在複合句中作定語,修飾名詞或代詞,相當於一個形容詞的作用。判斷定語從句首先看是否有先行詞,否則應視為別的從句,引導定語從句的詞叫關係代/副詞。

that-指人或物,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或表語,作賓語時可省略;

which-指物或整個主句,在從句中作主語或賓語,作賓語時可省略;

who-指人,在從句中作主語或賓語,作賓語時可省略;

whom-指人,在從句中作賓語,可省語;

whose-指人或物,在從句中作定語;

as-“正如,正像” 指人或物,在從句中作主語或賓語,多與the same…或such…在先行詞前搭配使用,也可指代整個主句,此時,as…從句可放句首,即主句前;

when-指時間,在從句中作狀語;

where-指地點,在從句中作狀語;

why-指原因,在從句中作狀語。

3.狀語從句,也叫副詞從句,因為它在複合句中作狀語,起副詞作用。狀語從句按其意義可分為時間、地點、條件、原因、目的、結果、讓步、方式、比較九種。

1)時間狀語從句

when-“當…時候”,“在…之後”,表示主從句動作的一先一後,或一個在進行中,另一個突然發生;

while-“在…期間”,“隨著…”表示從句動作在持續中;

as-“一邊…一邊”,表示與主句動作的伴隨性;

after-“在…之後”表示主句動作在從句動作之後發生;

before-“在…之前”,主句動作在從句動作之前發生;

since-“自從”,從句中是過去時態,主句用現在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或be動詞的現在時;

till-“直到”主句動作持續到從句的動作發生;

until-“直到”多用在“not…until”句式中,主句為非持續性動用,從句動作發生在主句動作之前;

as soon as-“一…就”,常用“主將從現”句式中

2)地點狀語從句

where-“**”,“在…地方”

wherever-“無論在**”

anywhere-“在…任何地方”

everywhere-“到處”

3)條件狀語從句

if-“如果”,“假如”

unless-“除非”,“如果不…”,=if…not…

4)原因狀語從句

because-“因為”,側重從句內容;

since-“由於”,“既然”,側重主句內容;

as-“由於”側重主句內容;

now that-“既然”=since

5)目的狀語從句

so that-“為了…”,不能放在主句之前;

in order that-“為了…”,可放主句前面;

如:she didn't move to the suburb so that/in order that she could look after her mother.

in order that she could look after her mother,she didn't move to the subur b.

6)結果狀語從句

so…that-“如此…所以…”

such…that-“這麼…所以…”

so that-“結果…”

so-“所以…”,引導並列句表結果;

7)讓步狀語從句

whether…or“無論是否…”

8)方式狀語從句

as-“正如…,正像…,按照…”=like.

like-“像…,按照…”=as

9)比較狀語從句

as…as-“和…一樣”

not as/so…as-“和…不一樣”(形容詞或副詞用原級)

than-“比…更…”,形容詞或副詞用比較級;

英語中的複合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句相對於簡單句而言的,簡單句只有一個主謂結構,而複合句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主謂結構。

10樓:abc高分高能

英語中什麼是主從複合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乜錦燕娟娟

複合句(complex

sentence)分為並列複合句和從屬複合句,並列複合句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從屬複合句由一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clause)構成。

英語中的複合句是指什麼

13樓:abc高分高能

英語中什麼是主從複合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主語/表語/同位語/狀語/定語從句。這5種主從複合句

剩下的什麼 and neither nor等有2個賓語的句子就叫並列複合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句句型:主句+連詞+從句;或連詞+從句+主句(包含一個主句、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或只包含一個從句,但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主句的句子叫複合句。)

16樓:左邊愛左邊

有連線詞 that what 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主句,還有從句

18樓:顧鯤隨冷雪

你好,複合句是和簡單句相對而言的一個概念,簡單地講複合句是由簡單句組成的,往往表現為從句的形式。具體的分析建議你看一下薄冰的《高中英語語法詳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英語 什麼是復合句 英語復合句是什麼?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 也稱並列句 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 也稱複雜句 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 and or but連線 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 principal claus...

請把英語的簡單句變為復合句,英語復合句是什麼?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 也稱並列句 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 也稱複雜句 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 and or but連線 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 principal claus...

英語中,為什麼有的一般現在時的複合句中,引導詞後面要用 ed和ing形式? 我初二,不要講的太深奧)

楊必宇 1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這一,也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據1986年的統計,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近4億,差不多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人講英語。英國 美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等國家的人都講英語。2 世界上約有20國家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或第二語言使用,共計約有8億人。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