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補習班 家長應注意什麼 孩子該不該報補習班?

時間 2023-03-16 19:15:11

1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尊重孩子的選擇:先了解孩子真正想要什麼,不能自作主張幫孩子報補習班。

取長補短:補習班就是要補短,不是什麼班都報。針對孩子一些弱的課程,可以適當的進行補習。

量力而行:上補習班最忌諱的就是家長的盲目攀比,說得好聽是為了孩子,其實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面子與私心。更有些家長在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還攀比性的幫孩子報高昂學費的補習班。

適可而止:不要給孩子填鴨式的補課。孩子一整天學習下來本身就很疲勞,放學之後還要去上課,身體條件往往不允許。

有些家長給孩子填鴨式的教育,一心望子成龍,幫孩子報多個補習班,放學後上了這個又去那個,每天弄到半夜才回家睡覺。弄得孩子根本沒有自己的自由時間不說,還整天身心疲憊,影響第二天的學習,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慎選補習班:報補習班之前,多參考比較一下。許多的補習班打的廣告好,但實際去上的話並沒有太多的效果,包括師資力量不足,老師水平等等問題。

2樓:冰城聊財經

73孩子該不該上補習班,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檢查作業的完成情況。

主要是習慣的培養~

我是小學老師。望。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老師的素質。

5樓:神彩飛揚揚

請問你指的是哪些方面需要的注意事項?

6樓:來自屏山身輕如燕的星宿

輔導班的資質,老師的口碑和教學方法,是否能認真授課之類的。課堂上的學習氛圍,更重要的是孩子是否喜歡並能接受老師的授課方法。我之前在里德 推薦上面找到了許多攻略,很有幫助。

孩子該不該報補習班?

7樓:小孫論社會

我補課班並不是每個孩子成長中必須的一條路,只是有一些家長對自己孩子的學習成績過於緊張,所以覺得補課班是一定要上的。但是對於那些真正愛學習並且很聰明的孩子來說,根本不需要浪費時間和金錢上補課班。

8樓:冰城聊財經

73孩子該不該上補習班,為什麼。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是否需要輔導,是要看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學習科目比較吃力的話,可以利用假期時間好好的補習一下,最好是一對一的輔導,效果更好一些。

10樓:網友

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而異,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報補習班,真的能提高成績。

11樓:週州

整體上要看孩子的學情。

如果是頂尖的,學校滿足不了,學不夠,學有餘力,當然要報,拔高有助於孩子提公升。

如果是學校課程學得還好甚至有些吃力,努力下能跟上,建議還是別報了,先把學校的課上好。

如果在學校就跟不上,還是補習補習的好。至少要跟上學校的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啊,如果學習覺得吃力就應該報補習班。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有錢就上。

孩子學習差,家長該給孩子報補習班嗎?

14樓:默辛

恐高是正常的現象,每個人都會,如果孩子在小學階段,我並不建議大家給孩子報太多的補習班。否則的話,也是會導致孩子無法接受,有很多的家長都覺得給孩子報一些補習班的話,孩子的學習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一些大我們大錯特錯了。如果說我們經常性的去給孩子報一些補習班,也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壓力過大。

一、為什麼不建議大家給孩子報太多的補習班。覺得,如果我能給孩子報太多的補習班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無法接受家長的這種教育方式,所以也是希望各位家長能夠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除此之外,我們在孩子年齡較小的時候就給孩子報這麼多補習班,也會導致孩子的壓力非常的大,所以說孩子在長大之後可能就會出現厭學的現象。

所以各位家長一定要做到勞逸結合,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話才能夠讓孩子的成績有所提公升。

二、該如何正確的面對孩子的成績?想要正確的訓練,對孩子的學習成績也是乙個非常簡單的事情。當我們天天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有一些不好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去想一想,孩子哪方面的知識比較差勁,然後再幫助孩子進行補習,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孩子更加的容易接受一些。

但我們孩子送到補習班當中,因為很多的孩子在上的補習班之後,他們就不會認真的去聽課堂上聽老師講的內容,那麼這樣的話,我們把孩子送到課堂上面的意義是什麼呢?而且現在我們國家已經不允許開設補習班了。

三、總結。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我們應該要讓孩子做到勞逸結合,要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快樂,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非是把孩子當作乙個學習的木偶一樣,讓孩子整天去上這樣的補習班上,那樣的補習班。

家長逼迫孩子上補習班,孩子不願意。家長就逼迫孩子寫學習保證書。這樣是否正確

奮起的90後 沒有 家長也是小孩過來的 這需要家長換位思考下 逼著學 真的學的進去麼? 吃多了 小朋友 不正確,孩子需要哄,他願意學學習才有效率 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abc1水 家庭教育是基礎,不容忽視,它給孩子乙個無憂的搖籃,基本品德與個人素養由此奠基 學校教育是補充,同樣重要,與老師同學的...

很多家長都會給孩子報補習班,真的會限制孩子的天性嗎

今天就中了是的 我覺得這不是限制孩子的天性,因為那時候的孩子他們也不知道想要什麼,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喜歡什麼,今天喜歡鋼琴,明天又想學畫畫,家長們不可能一樣一樣都滿足他們的要求,而且尤其是孩子放了暑假的時候,放兩個月的時間著實對於家長來說是有點長了,學生們放假家長不可能不上班吧。家長們一上班那就管不...

各位家長們覺得有必要給孩子報高中補習班嗎

現代思考者 可以報班但是聽取一下孩子的意見,現在的大部分補習班的作用沒之前的針對性強,而且對自身的定位並不會像自己宣傳的那樣,有些就是得過且過,孩子有沒有提公升跟他們關係不大,他們只是給暑期還在工作沒時間陪孩子的家長們乙份心理安慰,也方便照顧孩子的作用,其實還是自己衡量一下,如果自己有時間可以抽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