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初二了,不想報什麼補習班了,讓他自主學習。有什麼好的方法

時間 2021-10-22 14:21:51

1樓:左陽波

自主學習就是要自覺!

如果他不想學的話你只能監督!

讓孩子快樂學習,不要太放縱,也不要太嚴格了!

2樓:三里店村

學習方法:

一、預習:在預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了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

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二、聽課: 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

1、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2、集中注意力:思想開小差會分心,要專心聽講,排除干擾。

3、認真觀察、積極思考:不要做乙個被動的資訊接受者,要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會取得的學習效果好。

4、充分理解、掌握方法。

5、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有的同學在聽課,往往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同時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6、做好課堂筆記: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之一。筆記,乙份永恆的筆錄,可以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

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因此必須記筆記。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3樓:學易懂家教網

這個是個好事情啊

先看課本 然後做課後練習題 最後買本好點的習題集

注意各個章節的重難點 注意歸納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讓他結交一些有好習慣好朋友讓他不由自主的愛上學習。

2.這個年齡自尊心強,不要正面批評。

3.要培養興趣

我孩子馬上要初二了,可是英語基礎很差怎麼辦,想寒假給他報個輔導班,大家有什麼好的推薦嗎

5樓:有趣的教育

這麼辦:

一是先問一下老師,孩子處在什麼位置,英語學科到底達到什麼程度?同時,也要請教老師怎麼給孩子補習英語的辦法。還要記在本子上,別問完了老師,又忘記了。

二是徵求孩子意見,問一下樂意參加校外輔導嗎?另外,留意一下,很多校外輔導是不合格的,不要隨意報班,以免把孩子教偏了……也耽誤孩子學習時間……

三是聽從老師建議基礎上,主要還是依靠教材,課文,一本教輔……要是能找到當地英語學科名師會更好……實在找不到老師,就找一對三的課外輔導,記住,考察好。

四是寒假期間,定好補習計畫,嚴格執行計畫。完成獎勵,沒完成懲罰。寒假是乙個補差甚至逆襲的重要階段。

五是初一也沒有多難,就是記住單詞。按照教材來……熟讀課文,做透課後習題,配一教輔,不要「貪多嚼不爛「,讀寫結合……

總之,自強自立為主,與孩子商量為主,獎懲分明,假期會補回來的。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馬上初二了,英語基礎差,寒假是彎道超車的最佳時期,可以給孩子報個輔導班,幫助孩子提高成績。輔導班的話,最好是多選擇幾個相對比較一下,還要看老師的教學資質。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7樓:逸泉海

主要要讓他領悟到英語之美,讓他感覺到英語是有用的。比如說,他有什麼愛好,多找一些簡單一點的英語資料給他自己讀,然後逐步加深難度。如果給他找補習班,一定要和他商量,要是絕對不同意就算了。

否則,會讓他對英語的反感加強。

由於我不知道你孩子是什麼樣的,以下提供幾種我認為很好用的學習方法

1、反感型

同上,如果因為討厭老師的原因,那建議家長找老師談一下,問題出在老師,讓老師道歉(最好是私下道歉),問題出在孩子,千萬不要大喊大叫過分激動,可以先迎著他說,然後逐步轉變

2、不自信型

告訴他:語言是一種工具,外國有很多智障,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既然這種語言存在,那它一定適應人類的思維方式,不然就會被人類所淘汰。然後蜂蜜加大棒,一邊鼓勵一邊要求。

3、努力學習不見成效型

這種孩子要麼是學習方法出了問題,要麼是基礎太差。這種孩子還有可塑造性,要不然會逐漸轉變成第二型,最後變成第一型。建議家長和老師長談幾次,找出孩子的癥結到底在哪。

如果基礎不好,給孩子補的話,一定要找好老師(年輕一點)補基礎語法(句子的成分劃分、句子的基本結構、詞性等)和音標。語法可以幫助孩子在將來學習從句,便於理解,學習音標可以讓孩子領悟英語語音和拼寫的關係,非常有益於背單詞,十分方便,如果孩子的腦袋好使,甚至可以不用下大力氣背單詞,讀幾遍就能記住。另外,不要讓孩子背語法。

語法是可以理解的,各個介詞、副詞都有自己的意義。舉個例子,常見的動詞後都接to do,接doing的只有那麼幾個,那麼只記接doing的就可以了。唯一需要記憶的是在初三左右要學習的短語動詞,多練幾次也能記住

考慮到小學英語難度不大,這段時期主要是要建立起孩子對英語的興趣,有能力最好往後學一點,比如預先學習一下初中課程,讓孩子在上初中時建立起自信

小孩子上初二了,還有一年就要中考了,自己的知識有限,想讓小孩上補習機構,那些比較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小孩哪個科目比較弱一點 要針對性的補習 中考中英語 數學 語文佔的分數還是比較多的 但是語文的補習不是短時間能提高的 但是數學和英語的話 靠補習提高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9樓:雅軒千絲

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在這個時期不宜上多個補習班的,因為頻繁的上補習班,學生會忙於奔波於補習班的路上,讓學生有喘不上氣的感覺,他們也要有一定的放鬆的時間,我建意合理的按排時間是基礎。(我念書時學校有上晚自習的安排,做大量的習題,只是讓我們忙於應付作業,沒有時間讓自已在差的學科上多用時間,反而原會做的都搞的一團亂了。現在想想,如果可以自行按排時間,會比當初的成績更好的)

當然就一門學科上補習班也是可以的。

要引導學生讓自已認識自已哪個學科的不足,不要怕去面對,多在這個學科上下工夫,當不會時想辦法找人指導,最好是親戚中有能人,當在需要時能求助。當家長的如果沒有辦法去指導,可以當好監督的工作,讓他們在厭煩時不能迷跑,要咬牙堅持;不要用訓斥的口氣,要以鼓勵和讚許的口氣給他們打氣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去補習班 效果不會很好 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找家教 一對一輔導

放假了該不該上補習班,放假了以後,還要上補習班的作文400字

你自己想上嗎 想上就上 你要是不想上的話 就不上 但是 要看下實際情況 你現在成績怎麼樣?有沒有必要去補習什麼科目?還有就是 你確定上了補習班會比不上好些嗎?還是只是在心理上有個安慰 覺得自己在假期也學習了 如果只是心裡安慰的話倒是不建議了,還不如痛快的玩一玩,開學了把心收一收,好好努力學習 祝好運...

現在的孩子是不是從小就得開始上補習班了?

引言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起跑線上,想讓孩子取得好的成績,就要找到孩子適合的學習方式。家長不要給孩子布置過多的額外作業,孩子的壓力會比較大,孩子不願意上學。家長要明白孩子的發展是有規律的,如果總是違背規律,孩子就會對家長產生厭煩,覺得家長不可理喻。家長們給孩子做好榜樣,孩子才會進行模仿今天...

在有2天孩子放假了,要不要帶他們上補習班

啟弘志侯 寒假本來假期就短還是給孩子一個快樂放鬆點假期吧!現在的孩子讀書作業太多了壓力比我們那個年代重多了,所以我從來沒有幫我的孩子報過補習班,我不希望孩子有一個缺失的童年! 些家長普遍有這樣的誤區,相信課外輔導班,不相信老師的授課,總覺得孩子在學校沒學好,在校外補一補就能學好,其實,你看看那些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