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太差,又不願意上補習班,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9-05 07:34:10

1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讓他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對於女孩子來說,學電腦,設計,或者辦公文員都是很多女孩的選擇!對於男孩來說,軟體開發,**開發,家裝設計,或者汽修都是高薪崗位!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是初中還是高中呢,孩子成績差不願意上補習班,那這種情況的話,家長要早幫孩子做規劃,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進行分析,找出最適合孩子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暗示,成功的父母會經常暗示自己的孩子,他的優點和努力。

孩子得知你在他的身邊傾聽和陪伴,逐漸可以建立起親子的信任感和交流欲……如果他在什麼方面出現弱勢,以你的智慧來引導他學會戰勝,這樣可以培養他堅定的自信心。

許多家長以為成績是很重要的,其實對於孩子來說,健康的身心成長,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你能明白這一點。

孩子上了很多輔導班,成績也沒有提升,是怎麼回事呢?

5樓:暖憶江南

孩子去了輔導班成績也不提高,很官方的說法是這樣的(個人強烈不贊同)

孩子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

去到一個輔導機構,諮詢首先會告訴你,孩子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有問題,他們要做的就是糾正這些方面的問題,可是交了錢,孩子也學了很長時間了,效果就是不明顯,這時候他們還會告訴你,孩子的學習方法和技巧是需要時間的,家長太心急了。

孩子的學習態度有問題

另外,孩子的學習態度有問題,才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提高的。對此,家長也贊同,哪有學習好的孩子去輔導班的,但凡去輔導班的,肯定學習落後,這種孩子學習態度上能有多好,嘗不到學習的甜頭,肯定出現厭學情緒,態度上多少會比較鬆散。

對於這兩種說辭,把問題都推到孩子身上,我覺得這就是教育機構的推辭,有點不負責任了,如果孩子成績提高不了,那麼就不要把話說得那麼漂亮,最後弄得家長很大不高興,孩子的成績也不見起色,錢也白花了。

一個老教師說出了現實,事實讓人很內傷

小姨是個幾十年的老教師了,說起現狀簡直有點痛心疾首,一個是孩子自身不爭氣,另一個,就是現在面臨的在職教師偷偷去校外上補習班的事情了。

部分老師正常教學的不“專注”

隨著教育機構如雨後春筍般地湧現出來,部分老師開始掙外快了,小姨告訴我,有的老師週末兩天時間都在外面給孩子補習功課,一個小時60-80元不等,一次課是兩個小時,這一次課就是120-150元到手,一個週末是兩天,從早到晚,一天是四次課,兩天是八次課,算一算,一個老師兩天能掙多少錢?

拉滿弓弦上兩天的代價就是,老師們週一上課都是敷衍,都困得哈欠流淚,一天根本不會全力用在課堂上,等到週五的時候,部分老師又要去補習了,週五這一天忙著給輔導班的孩子印卷子,週五也不會在校好好上課,滿打滿算,只有週二週三週四這三天才能好好上課,試問孩子們如何好好學習?

在課堂上粗講,課下才細講

部分老師為了讓孩子去自己的輔導班上課,在課堂上就粗略地講一遍,很多細節留在課下講,很多孩子不掏錢去補習,成績只能越落越遠,不上輔導班根本不管用。

對於部分孩子,輔導班真的白費

對於部分學習成績特別落後的孩子,功課落下太多了,一週的課程,只靠週末兩天根本補不上來,很多孩子就開始放棄,但家長逼著孩子去上,孩子只能敷衍老師,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最後當然沒有效果。

補習班只針對肯學認學的孩子,輔導班是課外的一種拓展,試問這樣的孩子上補習班的多呢,還是成績差的孩子上補習班的多呢?

6樓:

有很多孩子去少很多虛席伴兒,都沒有對孩子有多大幫助。其實最主要還是看孩子。他到學習班兒不一定去認真學習。

7樓:罰波笩簰rp艁

還是學習方法的問題。你可以給孩子報一個創奇超級記憶的課程。因為這個課程可以提高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這樣就可以不報輔導班,還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去做別的事情。

8樓:

成績要提升,還是要從日常學習情況抓起,而且孩子的成績還要是能聽懂的狀態,再加上好老師的基礎知識輔導,多數才會有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孩子本身,他要是不願意學,那上再多的輔導班也沒用。所以一定要做通孩子的思想工作,讓他愛上學習,對學習感興趣才行。

10樓:

孩子上了很鳥輔導班成績沒有提升,是幾方面原因,輔導的輔導方法有可能沒有走對,孩子對此沒有多大興趣,只要孩子對學習有了興趣才能事半功倍。

11樓:半入出甲

建議你還是從培養孩子學習興趣著手,

從要我學變成我要學,

這樣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快就會提升的。

同時減少上輔導班的數量,

以免造成孩子產生學習疲勞。

但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啟發你望採納。

家長逼迫孩子上補習班,孩子不願意。家長就逼迫孩子寫學習保證書。這樣是否正確

奮起的90後 沒有 家長也是小孩過來的 這需要家長換位思考下 逼著學 真的學的進去麼? 吃多了 小朋友 不正確,孩子需要哄,他願意學學習才有效率 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abc1水 家庭教育是基礎,不容忽視,它給孩子乙個無憂的搖籃,基本品德與個人素養由此奠基 學校教育是補充,同樣重要,與老師同學的...

孩子不願上輔導班怎麼辦,孩子成績太差,又不願意上補習班,要怎麼辦?

和孩子好好交流是因為什麼不願意補課呢?如果是因為老師補課質量不高,你可以去旁聽試試。如果是因為孩子跟不上老師進度,那麼就要重新選擇補課的班級型別。還有一種我估計就是孩子不喜歡學習,那麼就要想辦法讓孩子喜歡學習,要多鼓勵激勵他哦! 現在回答可能有點晚了,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現在還是不想去補習班我覺得你因該...

四歲的小孩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入園前,帶寶寶去幼兒園先熟悉他生活遊戲的場所和老師。不斷鼓勵孩子,上幼兒園是他長大的表現,為他描述幼兒園種種的美好,讓寶寶對幼兒園充滿期待。入園後,放心地將寶寶交給老師,儘量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同一件事情反覆叮囑老師,和寶寶輕鬆說 再見 告訴他放學時你會準時接他回家,排除他的擔憂。當然,既然你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