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語文成績不好,怎麼提高要上補習班嗎

時間 2021-10-14 23:50:14

1樓:苦甜酸辣鹹淡

提高語文成績,有以下幾點建議:

1、工具書的應用:所謂的工具書,指的是字典、辭典、成語典或網路資源等。平常在閱讀的過程中,若遇到生難詞語就要動手查工具書。

這樣可以立即解決疑難,又能增加對該字詞的認識,進而加深印象。

2、廣泛的閱讀:有人說:多讀書是學習語文的重要方法。閱讀沒有一定的數量,就不會有一定的質量。

3、勤於寫作:文字不單要知道它的意義,還需懂得它該如何應用。將新認識的文字、詞彙運用在自己的寫作(作文或造句)當中,比死記死背要來得好,如此不單可以讓自己精準掌握文辭的意義以及詞語應用的能力,駕馭文字的功力也會增強。

4、閱讀各種書籍或書報是絕對的必要;否則只學習課本,就想讓語文能力增強,就想要擁有好成績,那實在是非常困難了。所以能夠養成好的閱讀的習慣,增進語文的能力,實在是讓語文能力提高的好辦法。補充一些課外的文章及學生自發性的閱讀課外書籍,才是讓語文能力增強的關鍵。

2樓:寇淡

補習班一般沒什麼用,主要靠自己多積累經驗,要長時間的。

作文老是寫不好,語文成績無法提高,要找輔導班嗎

3樓:悠悠風來了

1、細緻觀察,追求真實.用眼睛去看,事事留心,時時注意,並養成一種習慣.學會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第一要素.

總的來說,就是缺少觀察,沒有真實感,因此無從下筆.如何改變這種現象呢?我認為,首先要學會觀察.

指導學生進行寫作訓練時,非常重視觀察,重視寫真實內容.2、積累素材,學而致用.書讀多了,才能博古通今,寫起文章來,才胸有成竹,得心應手.

閱讀的時候也要重視自己的閱讀效率。但是經驗告訴我們,僅僅靠多讀是不夠的。在讀書的基礎上要對所讀之書進行熟讀精思,融會貫通.

積累素材,讓它成為自己寫作的“活水源頭”,並學會運用,使作文內容應筆而生,有如湧泉,滔滔不絕,內容充實有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折南循沙水入潁)。通濟渠是在

小學語文成績差用報補習班嗎? 10

5樓:阿凱剛上來

如果你可以輔導孩子,那就行,反之,最好找個好點的,負責任的老師給輔導一下,因為三年級正是由低年級到高年級過度,底子打不好,到高年級閱讀分析寫作都感到吃累

語文成績很差都初三下學期了上補習班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假期買一箇中考語文的網路課程看看,你語文很差肯定是方法不對,最好能夠在假期補上來,要不等開學了再上補習班怕你忙不過來,初三下半學期肯定很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補習班,語文答題是要講套路的,特別是閱讀題,每個問題怎麼回答都是有標準樣板的,審題是關鍵,至於作文就要靠多看課外書了,感覺名著的作用沒課外書好,畢竟名著是幾十年前的東西了。前面的題目就得要記背了。建議加強數學學習,語文很難拉開分數差距。

8樓:112233王敬熠

多看看答案的方法,雖然是語文,沒一道題還是有方法的,不用上補習班的,白花錢

9樓:糖糖不乖

只要努力有決心沒什麼是不行的

10樓:天敏

感覺沒必要,增加自己的閱讀量就可以提高成績

我語文很差怎麼能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2樓:天羽的星空

多讀課bai外書,如作文書,名著,文

du言文等書籍,可以提zhi高課外知識,dao有助於寫作專等,在考試上能拿多點閱讀分。屬

多瞭解書本內的知識,如生字,課文主要內容,寫作方法,寫作特點等,加深印象,在考試上會有用處。

學習方法,課前預習,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課後及時複習,對提高語文水平有幫助,你也可以去上補習班補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聽講

2:多做閱讀訓練

3:多和老師溝通

.........

初中的語文成績不好,如何辦呢?有沒有必要補課?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1對1補課,也很辛苦,家長也付出了心血和成本,但孩子成績卻不沒有提升,因此讓您產生補了也用的想法,對吧?

二、具體化:您覺得孩子的學習狀態有沒有發生一點點的變化?優勝其他的孩子絕大部分都或多或少的有成績提升,您覺得什麼原因導致咱家孩子的成績沒有變化?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影響孩子成績的主要原因有兩個:1是孩子的學習能力,2是學習動力。學習能力是孩子自身的問題,學習動力就牽扯到整個家庭教育的影響。

a 學習能力不足:孩子的記憶力、專注力、思維能力訓練不足,解題思路不夠開闊。這個主要原因在於孩子的自身。

解決:需要系統的、專業的指導和訓練,讓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鍛鍊全方位的思維能力,逐步提升孩子各方面的學習能力。這個主要由優勝1對1的學科老師來完成,一般都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絕大部分優勝的學生,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成績的不斷提升。

b 學習動力不足: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這個就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了。這個更取決於家長、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

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原因,以家長為主體、由校區配合,制定具體措施,從而有效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解決: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和互動模式。具體可以:

(1)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2)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3)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4)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

(5)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一旦孩子的學習動力得到了有效改善,再加上1對1的學科輔導,孩子的學習成績想不提高都很難。

15樓:千炫霞光

怎麼說呢,我現在高二,從初中開始就沒補過課...我個人一直認為補課沒什麼用,尤其是語文...但我語文成績就從來沒下去過...

要想語文考好無非就是多積累詞彙,多做卷子...初中的話我覺得更沒必要了....初中語文真的是極簡單的...

給你列個學習計劃,參考一下...

1 、買一套語文卷子,一天一張,沒時間的話就一週一張,做完再買...

2 、一週至少寫一篇作文,天天寫日記也行,但注意不要寫流水賬,稍微運用一些技巧,日積月累嘛

3 、再就是上課認真的聽講,古文古詩什麼的一定要背下來,背得熟熟的,因為這是一張考卷裡最

容易得分的題...老師講課文的時候很無聊,不過也有一些寫作技巧在裡面,還可以提高分析能

力,對做閱讀題也有些幫助...

4、再就是答題時一定要讀清題再寫,閱讀題我一般都會把格子寫滿,自己看著也踏實= -

差不多就這些了吧,你有什麼疑問可以問,不過我不知道我下週什麼時候才能上網了...最好你現在是初一或初二,還有時間做卷子...初三老師發的卷子就能把你淹死...

雖然當時我也沒咋做...現在還是有些後悔的...

對了,千萬不要處物件= - 這特麼太坑爹了...要好成績就不能要物件...除非是個天才...

16樓:卓越教育

作為家長,要理性看待孩子升入初中後的語文成績變化,還要摸清孩子學習的情況,重視孩子升入初中後的學習方法、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校內語文學習固然重要,校外語文輔導則會關注孩子的個性化需求,有針對性查漏補缺。

另外,現在大大小小的補習機構琳琅滿目,家長在選擇的時候,都會被誤導。建議在選擇課外輔導機構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要注意機構的大小,儘量不要去選擇小作坊之類的機構;

要注意怎樣的學習方式適合自己的孩子,一般會有小班制,跟一對一兩種;

需要留意機構的口碑,以及師資力量;

口碑好有實力的大型機構並不是很多,初中語文輔導可以去卓越看看了解一下,口碑還是挺不錯的。

17樓:艾葉

語文這種東西 關鍵是要積累 是閱讀 現在才初中 沒有太大的必要補習 語文字來也不是補習就一定會長成績的學科 語文靠的是自己的思想 別人講得再好也是別人的東西 對於你不會產生多大的效用 關鍵還是自己找一個喜歡的文學型別去閱讀 去了解 去試著自己體會 試著自己寫寫讀後感 日記 部落格之類的聯絡作文 不過 這只是提高你的修養 應試方面的要記住老師所講的小技巧什麼的 就很好了 閱讀就是靠平時的閱讀積累理解 剩下 語文也沒什麼特別的了 喜歡就很簡單啦 喜歡比補習老師要重要哦

18樓:爛獨

多讀,多讀,多讀,開卷有益。我小學語文沒及格過,那時候除了一本語文課本外沒條件讀到更多的書,上了中學見到別人有什麼書都借來看,積少成多,一年下來語文成績就飈啦!高考語文還考了一百二呢!

你要是覺得閱讀枯燥乏味的話可以訂幾本雜誌堅持看,其篇幅短,內容豐富,很多還寓意深刻。對學習和人生觀均大有可為,長此以往, 語文成績上不去你來找我。如果連短小精悍的雜誌都看不下去,那我還有句金玉良言相贈'孩子,洗洗睡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其實很好學的 平時多積累一點 閱讀理解什麼的多做做就能找出做題的規律的 沒有必要去補課的 壓力太大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積累

20樓:大頭

補課就沒必要啦,平時多做習題,不恥下問,語文字來就是我們的國語,要好好學哦

21樓:辛辛納緹

沒有 多看一些高考作文、哲學類的書,如周國平的 多讀一些美文也行 安意如的啊就行

孩子六年級了,語文成績一直不好,其他科都還好,語文到底有必要上輔導班嗎?哪些教育機構好些?謝謝!

22樓:愛漂漂淼淼

作為一個過來人,學語文從沒有上過輔導班,語文學習要先從喜歡閱讀開始,每天讀一篇好文章,試著把它背下來,弄清楚其中的生詞、成語、名句,用個筆記本把他們記下來,堅持積累,一個學期下來,語文就提高了。

23樓:名瀨博臣尼醬

其實語文很

bai大程度上是靠理解與du記憶,首先假如孩子對語文zhi感興趣的話

dao這些就都不是問題了專。所以上屬輔導班主要是培養起孩子對語文的興趣,以及一些提升成績的技巧。假如你能讓孩子把語文書上的生詞以及老師要求背的課本都背熟默寫,要求孩子每天寫篇日記,那,我覺得就是差不多了。

語文輔導班一般是上寫作輔導。

怎麼提高語文成績,語文成績怎麼提高?

語文學習是一個知識積累的過程,平時多看點課外書,要培養讀書時做筆記的習慣,一邊看一邊思考,準備紙和本本,把好的句子摘錄下來,把自己讀書過程中的感受隨時記下來,提高閱讀能力。再者要多背些詩詞,在作文時就不會感到無詞可用。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要多觀察,多聽,多看,多記,多思考 語文學科是一門基礎學科,對...

怎麼提高語文成績

快樂女孩在山城 一 反覆閱讀選文 平時講解課文之前要求學生要預習 閱讀課文,其目的在於讓學生熟悉課文 讀通課文 讀懂課文。要答閱讀分析題,自然也不例外,讀是基礎。何況現在的選文大多是文質兼美的文章,它們或注重思辨 啟迪學生智慧,或展示科技新貌 開拓學生視野,或寓理於情 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審美觀 人生...

怎樣才能提高初中語文成績,怎麼提高語文成績初中

多看點作文書 多閱讀是最重要的。怎麼提高語文成績初中 1 注意基礎知識的日常積累。語文有大量零碎的基礎知識需要我們日常去記憶,比如字音 字形 成語 熟語 文言文的實詞和虛詞 文學常識 名篇名句等,這些基礎知識的數量很大,怎麼去記呢?我建議大家可以準備乙個小本子,記錄到上面,可以利用每天的零碎時間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