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的用法有哪些?use的用法

時間 2023-02-12 09: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是。而現在不是。

習慣於。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疑問句中可以用助動詞。

use的用法

3樓:我是大角度

1、use是及物動詞,接名詞、代詞作賓語。也可接由as短語或動詞不定式充當補足語的復合賓語。use偶爾可接人作賓語,意為「利用某人」,即把某人作為手段或工具。

2、used to僅用於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常常發生的事,否定式為used not to或did not use to。

3、use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使用,應用」,引申可作「用途,效用」解。

4、use通常與介詞of連用,有時of可省略。

詞彙分析。音標:英 [juːz] 美 [juz]

釋義:n. 使用;用途;發揮。

vt. 利用;耗費。

vi. 使用,運用。

n. (use)人名;(德)烏澤。

短語make use of 使用,利用。

in use 在使用中。

of use 有用。

use in 用於;…的效用。

land use 土地利用,土地用途;土地使用,土壤使用。

例句1、dilute the ammonia with water before you use it.

使用氨之前用水稀釋它。

2、i strongly deprecate the use of violence by the students.

我強烈反對學生們使用暴力。

3、the company pioneered the use of the silicon chip.

這家公司首先使用矽片。

4、you should learn to use the computer.

你應該學會使用電腦。

5、use your compass to bisect an angle.

用圓規把乙個角二等分。

4樓:sky夢中女孩

used to do被用來做什bai麼 to do 過去常常做什麼。

du(否定zhi式為 used not to do或didn't use to do,疑問式把。

daoused放句首。

內,或把did放句首)

used to doing 習慣做什麼 of use 不用的。

use 使用中容的。

up 用光。

used up被用光/ 筋疲力盡 full use of 充分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與of連用,後也可加賓語再加to動詞形式。

6樓:青春愛的舞姿

關於這個有21的用法,我們可以用乙個簡稱來去概括這個,有s手機。

use的所有形式所有用法

use的用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普通的及物動詞或名詞的一般用法就不說了,只要知道「使用。

、用處」的意思專,就屬會用。

其它較特殊用法:

used to do sth. 過去經常做某事,be used to sth./ doing sth. 習慣做某事,對……習慣了, 如:

i used to drink beer but now i am used to drinking wine. 我過去是喝啤酒的,但現在習慣喝紅酒了。

get/ become used to sth. /doing sth. 變得習慣做某事了,用法同上例句。

what's the use of doing sth.? 做……有什麼用處/好處呢?如:

what's the use of punishing him? 懲罰他有什麼用呢?

it's no use doing sth. 做……事是無用的。如:

it'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 牛奶灑了哭也沒用(比喻:覆水難收等意思)

use的用法 詳解

USE的使用,use的用法

use的用法 動詞 use sth to do sth use sth for doing sth 把某物用於做某事be used to do sth be used for doing sth 用於做某事be get used to doing sth 習慣於做某事used to do sth 過...

use有哪幾種詞性,use的名詞,形容詞,副詞和反義詞的形式是什麼

要是繁多的就是動詞,形容詞 use的名詞,形容詞,副詞和反義詞的形式是什麼 use是什麼詞性 動詞 使用 名詞 用處 動詞 使用的意思 祝你進步 be of use,這裡的use是什麼詞性?名詞 用途 be of use useful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快樂。o o ...

句號的正確用法,句號的用法有哪些?

陳述句是用來說明乙個事實的,句末要用句號。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雖帶有疑問代詞,但後面的停頓仍用句號。在一些關聯詞語前面,也可以用句號。注意 句號不可放在一行之首。句號簡介 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 在有的科技文獻中也可用 代替,中學數學的教科書即如此。是用於陳述句末尾的標點。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