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的用法,it的用法大全

時間 2021-10-14 23:47:34

1樓:

it用法完全歸納

一、it 作人稱代詞的用法

1. 指事物

作為人稱代詞,it 可以除人以外的一切事物或動物。如:

i dropped my watch and it broke. 我把手錶掉在地上摔壞了。

it』s hard work, but i enjoy it. 工作很辛苦,可是我樂意幹。

「where is the dog?」「it』s in the bedroom. 」 「狗在哪?」「在臥室裡」。

2. 指人

it 指人主要用於指不性別不明的嬰兒或用於確認某人的身份。如:

is it a boy or a girl? 是男孩還是女孩?

there is a knock on the door. it must be the postman. 有人在敲門,一定是郵遞員。

【說明】在答語中,常用來指本人,如說 it』s me。

3. 代替某些代詞

代詞 it 還可用於代替指示代詞this, that 以及復合不定代詞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等。如:

「what』s this?」「it』s a new machine. 」 「這是什麼?」「是一種新機器」。

nothing is wrong, is it? 沒出什麼問題,是嗎?

二、it 作非人稱代詞的用法

1. 基本用法

it 作非人稱代詞的用法,主要用於指時間、距離、價值、天氣、氣候及溫度等自然現象。如:

it』s too late to go there now. 現在去那兒已經太遲了。

it rained all day yesterday.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it can get very hot here. 這裡有時會很熱。

2. 用於某些句型

it』s time for sth. 該做某事了。

it』s time to do sth. 該做某事的時候了。

it』s time for sb to do sth. 某人該幹某事了。

it』s (about / high) time + that-從句. 某人該做某事了。(從句謂語用過去式,有時也用「should+動詞原形」)

it』s first (second) time + that-從句. 某人第幾次幹某事。(從句謂語用現在完成時)

it』s + 時間段 + since-從句. 自從……有一段時間了。

it』s + 時間段 + before-從句. 過多長的時間才……

三、it用作形式主語

1. 基本用法

當不定式、動名詞、從句等複雜成分用作句子主語時,為保持句子平衡,通常把真正的主語放在句末,而在句首使用形式主語it。如:

it』s very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is. 記住這一點很重要。

it』s hard work climbing mountains. 爬山是費勁的事。

it』s unknown when he will come. 他什麼時候來還不知道。

2. 用作形式主語的的重要句型

(1) it + be + adj. for (of) sb to do sth 某人做某事……

it is hard for him to make up his mind. 他很難下定決心。

it was foolish of her to say such a thing. 她說那樣的話,真是太蠢了。

【說明】介詞 of 與 for 的區別是:of 用於指某人的性格、屬性、特徵等,介詞for表示物件,意為「對……來說」

(2) it takes sb + 時間段 + to do sth. 某人做某事花了……時間

it takes years to master a new language. 要花多年的時間才能掌握一門新的語言。

【說明】此句型可以有以下多變種變體:it took me an hour to write the letter. =the letter took me an hour (to write).

=i took an hour to write the letter. 我寫這封信花了乙個小時。

2樓:

做代詞時的用法

pron.

1.(指已提及或心目中的人或事物)這,那,它。

2.(指無生命物、動植物、性別不詳的幼孩等)它。

3.(作無人稱動詞的主語,表示時間、氣候、距離等)。

4.(置於句首或句中,引導後面的短語或從句)。

5.(作為形式上的主語或賓語,用於表示強調的句型中)。

6.(用於某些動詞、介詞後面,詞義含糊,構成習慣語)。

3樓:浪子_回頭

it:pron.

1.(指已提及或心目中的人或事物)這,那,它。

2.(指無生命物、動植物、性別不詳的幼孩等)它。

3.(作無人稱動詞的主語,表示時間、氣候、距離等)。

4.(置於句首或句中,引導後面的短語或從句)。

5.(作為形式上的主語或賓語,用於表示強調的句型中)。

6.(用於某些動詞、介詞後面,詞義含糊,構成習慣語)。

n.[u]

1.(捉迷藏等遊戲)捉人者,猜的人。

2.【口】(僅用於ginandit)義大利苦艾酒。

3.【口】關鍵,重要時刻。

4.【口】**;**。

5.笨蛋

it的用法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溫鳳殿

8、it的用法

(一)it作人稱代詞的用法

1. 指事物

作為人稱代詞,it可以除人以外的一切事物或動物。如:

i dropped my watch and it broke.我把手錶掉在地上摔壞了。

it』s hard work, but i enjoy it.工作很辛苦,可是我樂意幹。

「where is the dog?」 「it』s in the bedroom. 」 「狗在哪?」「在臥室裡」。

2. 指人

it指人主要用於指不性別不明的嬰兒或用於確認某人的身份。如:

is it a boy or a girl?是男孩還是女孩?

there is a knock on the door. it must be the postman.有人在敲門,一定是郵遞員。

【說明】在答語中,常用來指本人,如說 it』s me。

3. 代替某些代詞

代詞 it還可用於代替指示代詞this, that以及復合不定代詞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等。如:

「what』s this?」 「it』s a new machine. 」 「這是什麼?」「是一種新機器」。

nothing is wrong, is it?沒出什麼問題,是嗎?

(二)it作非人稱代詞的用法

1. 基本用法

it作非人稱代詞的用法,主要用於指時間、距離、價值、天氣、氣候及溫度等自然現象。如:

it』s too late to go there now.現在去那兒已經太遲了。

it rained all day yesterday.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it can get very hot here.這裡有時會很熱。

2. 用於某些句型

it』s time for sth.該做某事了。

it』s time to do sth.該做某事的時候了。it』s (about /

5樓:月宮俠士

非人稱代詞「它」,可以代「天」「地」等一切事務,無論具體的還是抽象的,用做句子的主語、賓語。如:it is raining.

天在下雨。i love it! 我太喜歡它了。

6樓:錢錢錢

人稱代詞,代替動物和沒生命的

it的用法大全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用法大全

標攔褲點符號舉森解析,看正衡畝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 1 逗號 一句話中間的停頓。2 分號 一句話中間的並列分句的停頓。3 頓號 一句話中間的詞或短語的停頓。4 句號 陳述句或語氣較緩慢的 祈使句完了之隱知模後的停猛友頓。5 問號 用在疑問句完了之後。6 感嘆號 語氣較強的祈使句和感...

must的用法,must用法,,,,,

情態動詞must的用法提示 must是表強調,比could這些情態動詞語氣要強,意為 一定,肯定,必須 其後是跟動詞的 張老師帶你學習情態動詞must must用法,情態動詞must的用法提示 must是乙個助動詞他經常用在否定句裡面表示必須這樣做或者是只有這樣做而且是主觀的 正常用在一些準則裡面 ...

bargain的用法,bargain用法

haggle指對小錢討價還價,有貶義,bargain中性詞,就是討價還價的意思 buy的用法和例句 而字有哪些用法?1 連線動詞 形容詞或片語 分句等。連線語意相承的成分 偉大 艱鉅的任務。戰 勝之。取 代之。2 有 到 的意思。一 再,再 三。由秋 冬。由南 北。3 把表示時間 方式 目的 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