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數學 分式,八年級數學分式計算。

時間 2023-02-09 21: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第二種方案(分兩次清洗)農藥餘量要小啊。

數學方式大小比較:

分兩次清洗後剩餘農藥與原來餘量之比為:1/(1+a/2)*1/(1+a/2)

一次清洗後剩餘農藥與原來餘量之比為:1/(1+a)現在比較1/(1+a/2)*1/(1+a/2)與1/(1+a)的大小,值越小,說明餘量越少。

1/(1+a/2)*1/(1+a/2)=4/(4+4a+a*a)1/(1+a)=4/(4+4a)

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值越小。

1/(1+a/2)*1/(1+a/2)=4/(4+4a+a*a) 小於1/(1+a)=4/(4+4a)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一次清洗 則殘留為1/(1+a) 若兩次清洗 殘留為【1/(1+a/2)】的平方=1/(1+a+a/4) 因為a大於等於2 所以第二次的分母大 值要小 所以第二次殘留的少。

3樓:奧斯卡的吧

一次清洗 殘留為1/(1+a) 兩次清洗 殘留為1/(1+a/2)的平方=1/(1+a+a/4)

因為a大於等於2 所以第二次的分母大 ∴值要小 ∴第二次殘留的少。

八年級數學分式計算。

4樓:四g維

解∵有增根。

∴x=0或1

原式=3(x+1)-(x-1)=x(x+k)x=0時,無解。

x=1時,k=5

答:增根為0或1,k=5。

不是標準答案不科學。

5樓:慕桖以南

把這等式化成最簡,接著直接套公式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理想就去精銳那邊補補啦。

初二下冊數學分式怎樣通分

7樓:yzwb我愛我家

①先求出原來幾個分式的分母的最簡公分母;

②根據分式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式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式。

初二數學。分式子的基本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3)a/(a+b)=2a/(2a+2b)

(4)(a+b)/(a²b+ab²)=1/ab

2、(1)如果把分式(x+2y)/x中的x和y都擴大10倍,那麼分式的值(不變);

(2)如果把分式2(x+y)/xy中的x和y都擴大10倍,那麼分式的值(縮小到原來的10分之1)。

2、(1)若使式子1/(x-3)=(x+2)/(x-3)(x+2)從左到右的變形成立,應滿足的條件是(x≠-2);

(2)將分式x²/(x²+x)化簡得x/(x+1),則x必須滿足(x≠0)。

分式的基本性質:分式的分子和分母乘(或除以)同乙個不等於0的整式,分式值不變。

分式性質的變形應用:

(1)約分:把乙個分式的分子和分母的公因式約去,這種變形稱為分式的約分。

(2)分式的約分步驟:

①如果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單項式或者是幾個因式乘積的形式,將它們的公因式約去。②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多項式,將分子和分母分別分解因式,再將公因式約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小猿拍照搜題,很方便。

10樓:靜靜小屁孩

這樣的帶入具體數字容易算。

八年級數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的20場減去勝利的場數和負了的場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十一輪,x輪剩,2/1x輪輸,那11減這兩種不就是平的了嗎。

初二數學分式練習題 15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分母同乘以c),bc/b+c=abc/ab+ac=1/3(同理),ac/a+c=abc/ab+bc=1/7(同理)。所以ac+bc/abc=2.

ab+ac/abc=3,ab+bc/abc=7, 2(ab+bc+ac)/abc=12,即abc/ab+bc+ac=1/6

2.無**。

14樓:我的文庫小寶貝

你的圖呢 趕緊給出來。

初二數學,關於分式的約分

八年級數學,菱形,八年級數學幾何菱形

菱形其實就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求其面積其實就是求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邊長x高度 有圖,鄰角度數1 5,可以求出相鄰兩角度數分別為30度和150度,因為 一組對邊的距離 為dh 5cm,由三角函式可求出直角三角形adh的斜邊ad 10cm,由於菱形的四條邊相等,那麼,ab ad 10cm,所以該菱形的...

八年級數學

1 m 6 0 m 6 2 2m 0 m 6 0 0 1 m 6 0,m 6 2 同時滿足 2m 0和m 6 0,所以,0 3 當m 6 1時,m 7,當m 6 1時,m 5。4 2m m 6 m 6。1 點p在x軸上,說明縱座標為0.所以m 6 0,得m 6.2 點p在第三象限,說明橫座標為負數,...

八年級數學

樓上的做錯了,b 3 b b 2 b 2b 1 2b 2 b 2 2b 1 b 3b 1,這裡應該是 3b 2 解 由根與係數的關係,得 a b 2 ab 1 則a 2 b 2 a b 2 2ab 2 2 2 1 2 2 4另外,由求根公式求得原方程的二根為 2 6 2,將b代入原方程,得 b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