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幫忙寫個函式解析式!!!

時間 2023-01-25 09: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幫忙分析一下:

1.首先,你得知道直線的解析式應當是怎樣的形式:一般直線的方程是y=ax+b這樣的形式,這是所有直線的一般形式。直線的解析式不同,只是其中的a,b不同。

2.這裡a、b兩點都在直線a、b上,所以應當滿足直線的方程,這裡y=ax+b中的x就是其中的橫座標,y就是其中的縱座標。所以我們應當將其帶入方程:這樣就有。

1=a*0+b (方程1)( 把a的座標帶入),0=a*3+b(方程2)( 把b的座標帶入) 。

3.這樣將這兩個方程結合起來,我們就可以解出其中的a和b,其中a=-1/3,b=1。

所以直線ab的解析式就是:y=-1/3 x+1。

希望我的完整分析能給你帶來幫助。

2樓:網友

設直線為y=kx+b,將a、b座標代入,0+b=1,3k+b=0

解得k=-1/3,b=1

所以方程是y=-1/3×x+1

3樓:零度笑靨

解:設直線方程為y=kx+b,斜率k=y1-y2/x1-x2代入兩點的座標得k=1-0/0-3=-1/3兩點中取一點代入方程,如代入a

1=-1/3*0+b得b=1

所以y=-1/3x+1

4樓:

直接用斜截式就行:x/3+y/1=1 解得y=-x/3+1

斜截式即x/a+y/b=1 a:直線與x軸交點 b:直線與y軸交點。

求函式解析式1,求函式的解析式

設f x ax b 則 f f x a ax b b a 2x ab b因為f f x 2x 1 故 a 2 2 ab b 1 得 a 根號2 b 1 根號2 或 1 根號2 故 f x 根號2 x 1 根號2 或 根號2 x 1 根號2 設f x ax b,則。f f x a ax b b a 2...

三角函式求解析式,三角函式的解析式怎麼求,求詳細點,卡在這裡了

1.4 4 3t 4,週期t 5 所以 2 t 2 5 由最低點可得 a 3 將 4,0 代入 x 得 2 5 4 0 解得 10 所以f x 3sin 2x 5 10 1.因為這個方程沒有上下移動 從方程最後面沒有加減任何東西可以看出 所以相交於x軸的4 和 4兩個點之間就是3 4個週期,你可以畫...

怎樣通過解析式y kx b確定函式影象

o客 如果k 0,是一次函式,它的圖象是一條直線。可以取兩點 0,b b k,0 作一條直線。怎樣通過解析式y kx b確定函式影象?k都代表什麼?斜率,傾斜度,傾斜程度分別是什麼意思? 抄達 k是斜率,傾斜程度就是直線與x正半軸方向的夾角的大小,傾斜度是表示直線與x正半軸方向的夾角,其正切值就是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