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函式的影象,確定函式的解析式的一般步驟()

時間 2021-09-12 09:34:05

1樓:鄧其英仇妝

根據我自己的經歷來說:

第一先分清是什麼型別函式。比如正比例函式、反比例函式、一次函式、二次函式、三角函式、對數函式、還是指數函式,設出相應的表示式。第二,找關鍵點。

如果是一次函式,就找直線和x軸、y軸的兩個交點;如果是二次函式,就先找對稱軸,頂點及與座標軸的兩個交點。第三,將這些點代入第一步的表示式中求出相應的值。

2樓:森梅雙午

第一先分清是什麼型別函式。比如正比例函式、反比例函式、一次函式、二次函式、三角函式、對數函式、指數函式。因為每一種函式都有各自特點。

第二,找關鍵點。如果是一次函式,就找兩個點就行了。如果是二次函式,就先找對稱軸,頂點座標及與座標軸交點。

如果是三角函式,比如正餘弦函式,就用五點法做圖了。對數函式和指數函式就先分清它的“底”是大於1還是小於1.

第三,再複雜一點的,用平移來畫。

第四,利用函式本身的性質,比如對稱性、奇偶性、單調性等。

第五,分段函式,要分清楚定義域,一段一段地畫。

總之,先記清各類函式特點,在它定義域內做出影象來。

怎樣通過解析式y kx b確定函式影象

o客 如果k 0,是一次函式,它的圖象是一條直線。可以取兩點 0,b b k,0 作一條直線。怎樣通過解析式y kx b確定函式影象?k都代表什麼?斜率,傾斜度,傾斜程度分別是什麼意思? 抄達 k是斜率,傾斜程度就是直線與x正半軸方向的夾角的大小,傾斜度是表示直線與x正半軸方向的夾角,其正切值就是k...

根據二次函式影象上點的座標,求出函式解析式(過程詳細,不

手機使用者 每組把三個點的座標代入y ax 2 bx c,然後組並得三個二次方程,把二次方程化為一次方程,最後算出解,比如 1 3 9a 3b c,3 a b c,6 4a 2b c,把中間方程式轉化為9 3a 3b 3c並加上前面一個方程式得到12 12a 4c,同理把6 4a 2b c降級得到0...

求函式解析式1,求函式的解析式

設f x ax b 則 f f x a ax b b a 2x ab b因為f f x 2x 1 故 a 2 2 ab b 1 得 a 根號2 b 1 根號2 或 1 根號2 故 f x 根號2 x 1 根號2 或 根號2 x 1 根號2 設f x ax b,則。f f x a ax b b 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