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的拼音組詞怎麼寫,豐的拼音組詞

時間 2023-01-14 03:25:05

1樓:魔仙堡的雪菲菲

豐的拼音組詞怎麼寫如下:

豐的普通話拼音:fēng。

豐字組詞:豐田、匯豐銀行、豐澤、豐子愷、豐滿、豐寧、瑞雪兆豐年、新豐、豐碑、豐潤、五穀豐登、永豐、豐腴、豐收、豐富、清豐、豐度、豐隆、豐富多彩、豐盛、元豐、豐年、豐莊、豐盈、豐衣足食、豐功偉績、趙爾豐、豐華、豐碩、豐泰、豐裕、阜豐、豐韻、隆豐、豐樂、豐茂、豐采、物阜民豐、豐沛、豐饒。

豐字造句:1、豐收。fēng shōu。一般指莊稼的收成好。造句:今年風調雨順,莊稼一定能豐收。

2、豐富。fēng fù。一般指種類多,數量多。造句:你家的藏書可真豐富啊,堪稱乙個小型博物館了。

3、豐滿。fēng mǎn。一般指女人的身材。造句:你看,那個女人的身材可真豐滿啊。

4、豐碑。fēng bēi。高大的石碑,比喻不朽的傑作,偉大的功業。造句:長城永遠是中華民族心中不倒的豐碑。

5、豐盛。fēng shèng。指食物豐富;充足。造句:媽媽做了一道豐盛的晚餐,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豐的拼音組詞

豐的拼音和組詞 豐的拼音是什麼

2樓:科創

1、豐的拼音:fēng。

2、豐的組詞:豐產、豐富、豐滿、豐碑、豐收、豐碩、豐潤、豐腴、丰姿、豐韻、豐贍、豐盈、豐沃、豐盛等。

3、豐,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常用字)。豐和它的繁體原是兩個不同的字。簡體「豐」最早和「封」是同乙個字,始見於甲骨文,古字形像在土堆上種樹。

豐」的基本義是草木繁盛,引申指人的體態豐滿,容貌好看。繁體「豐」亦見於甲骨文,古字形像豆(一種高足器皿)中盛放著物品的樣子。「豐(繁)」本義指豐盛、多,引申為大的意思。

「豐」和「豐(繁)」常通用,現合併為「豐」。

豐的拼音 豐的組詞

3樓:天然槑

豐的拼音fēng,組詞如下:

1、豐功偉績[fēng gōng wěi jì]偉大的功績。也說豐功偉業。

2、五穀豐登[wǔ gǔ fēng dēng]五穀豐收。泛指糧食豐收。登:莊稼成熟。

3、豐富多彩[fēng fù duō cǎi]形容花樣 很多,內容豐富。

4、物產豐富[wù chǎn fēng fù]物產指這個地方的土地所產的農作物或者特產,豐富的意思是豐厚,富饒。物產豐富指這個地方很富裕,很安逸。

豐的拼音組詞

豐的拼音和詞語

豐收的豐怎麼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豐的組詞:清豐、豐飽、豐養、豐滿、豐盛。

二、詞語解釋:

1、清豐 [ qīng fēng ]

釋義:清俊豐滿。

2、豐飽 [ fēng bǎo ]

釋義:豐衣足食。

3、豐養 [ fēng yǎng ]

釋義:厚養(父母)。

4、豐滿 [ fēng mǎn ]

釋義:充足;亦指(身體或身體的一部分)胖得勻稱好看。

5、豐盛 [ fēng shèng ]

釋義:又多又好(指物質方面)。

一、筆畫順序:橫、橫、橫 、豎。

二、筆順**:

三、豐的拼音: fēng

四、字義:1、豐富。

2、大。3、姓。

4、美好的容貌和姿態。

豐的拼音

眼睛組詞的拼音怎麼寫,角的多音字組詞和拼音怎麼寫

我是龍的傳人 眼睛組詞的拼音如下 y n jing 詞語 眼睛 拼音 y n jing 解釋 輕 眼的通稱。 嘻嘻嘻 眼睛拼音 y n jing,眼的其他組詞 眼睜睜 眼花雀亂 眼跳耳熱 眼跳心驚 眼裡 眼空一世 眼瞎耳聾 眼怔怔 眼鼓鼓 眼瞪瞪 眼面上 眼皮跳 眼瞅著 眼距 眼疾 眼精 眼亮 眼罩...

既組詞拼音,既的拼音和組詞

既組詞拼音如下 一 既的組詞如下 一如既往 既然 既往不咎 既是 既往 既望 食既 既而 一反既往 既齔 既旬 皆既 既冠之年 終既 既遂 既後 既終 既立 既定事實 轉瞬既逝 粢盛既潔 未既 既壽永昌 不溯既往 既定 既成事實 既得利益 既乃 二 既的拼音如下 既的造句如下 1 既能美化環境,又能...

緒拼音組詞,緒的拼音和組詞

緒 x 說文 曰 緒,絲端也 端即頭,緒即絲線的頭。用語如頭緒,緒論。凡繭滾沸時,以竹籤撥動水面絲緒。天工開物 中文名。緒。拼音。x 簡體筆畫。部首。糹。基本釋義。絲的頭 開端等。快速。導航。示例辨析通假英文。釋義。緒。1 緒。x 2 形聲。從糸 m 者聲。本義 絲的頭 3 同本義 head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