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的拼音和組詞,互組詞和拼音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河怪

你好!互的拼音是hù。組詞有互相,互動,互換,網際網路,互助,互補等等等等~

2樓:才斯雅

互的拼音是hu,可以組的詞語有互相,互動,互粉,網際網路,互換等

3樓:微笑的微光

互,拼音hù。

可組詞:相互,互助,網際網路等。

互諒互讓,[hù liàng hù ràng ],有商有量和氣收場。

4樓:

h u(4聲) 互讚 互助 互動 互換

網際網路 互相傷害 互補

5樓:愛麗絲璇鳳顆粒

hu 相互,互不干涉

互組詞和拼音

6樓:佔戈爺

hù]我的收藏

部首: 二

筆畫: 4

五行: 水

繁體: 互

五筆: gxgd

田字格:

筆順:一 ㄥ 乛 一

名稱:橫 撇折 橫撇/橫鉤 橫

基礎釋義

[hù] 1.「互」一般直接修飾單音節動詞,修飾雙音節動詞只用於否定式。 2.姓。

詳細釋義

〈名〉 (象形。是一種絞繩用的工具。本義:

絞繩用的工具) 同本義 段玉裁注:「今絞繩者尚有此器。從竹,象形,謂其物象工字;中象人手推握也。

」 差錯 各有乘互。——陸法言《切韻序》 古代掛肉的木架 共其牛牲之互。——《周禮·牛人》。

鄭玄注:「互,若今屠家縣肉格。」 置互擺牲。

——《文選·張衡·西京賦》 門,巷門 。 如:閭互(閭里巷門) 甲殼動物的總稱 。

如:互物(指有甲殼動物的總稱) 〈副〉 交替;相互 互,互動。——《字彙》 胡笳互動。

——李陵《答蘇武書》 以參互考日成。——《周禮·司會》 宗族盤互。——《漢書·劉向傳》 漁歌互答。

——宋· 范仲淹《岳陽樓記》 互芬齒頰。——明· 李漁《閒情偶寄·種植部》 體面互見。——蔡元培《圖畫》 更互用之。

——宋· 沈括《夢溪筆談·活板》 又如:互易(法律名詞。即當事人雙方約定互相移轉金錢以外財產權的契約。

古代以物易物,便是互易);互保(互相保證);互訓(兩個同義詞彼此互相解釋);互結(人民對官署,須具兩個人或兩家以上的店鋪互相保證的信約) 〈動〉 交接 春夏相與交,秋冬相與互。——《書·堯典》

互的組詞

互文hù wén

差互cī hù

互轉hù zhuǎn

互勉hù miǎn

互懟hù duì

互卦hù guà

互異hù yì

互交hù jiāo

7樓:冷俊譽

一、組詞:互相、相互、互助、互動、互補、互通、互感、互惠、互利、互讓、互訪、互檢、互文、互斥、互卦、互保、互市、互插、互交、差互

二、讀音:hù

三、基本字義: 彼此:互相。互助。互利。互生。

擴充套件資料

一、筆畫順序:橫、撇折、橫撇/橫鉤、橫

二、詞語解釋:

1、互相 [ hù xiāng ]

意思:表示彼此同樣對待的關係:~尊重。~幫助。~支援。

2、互助 [ hù zhù ]

意思:互相幫助:~合作。~小組。

3、互感 [ hù gǎn ]

意思:由於乙個電路中電流變化,而在附近另一電路中引起感生電動勢的現象。變壓器就是利用互感作用原理製成的。

4、互惠 [ hù huì ]

意思:國際法的一項原則。指國家之間根據協議相互給予彼此公民或組織以一定的對等的權利和待遇。當甲國給予乙國的公民、企業等以某種優待時,乙國亦應給甲國的公民、企業等以同等的待遇。

5、互交 [ hù jiāo ]

意思:彼此交錯。

與的三種拼音組詞?

8樓:可愛的硬漢

yǔ組詞:與其、給與、與日俱增

yù組詞:參與

yú同「歟」組詞:與人、與人無爭

9樓:我也想知道阿

yǔ與其

給與與日俱增

與世長辭

患難與共

榮辱與共

yù鹹與維新

參與與會

與聞實與有力

維參與昴

yú與人

與世無競

與人方便

與人書一

與人無爭

繞的拼音和組詞?

10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繞的拼音:【rào】

組詞:圍繞、環繞、繞道、繚繞、內縈繞、瀠繞、盤繞、迴繞、旋繞、繞嘴、容

纏繞、繞組、裊繞、迂繞

釋義:1、線。

2、圍著轉動:運動員線場一周。

3、不從正面通過,從側面或後面迂迴過去:線行。線遠兒。把握船舵,線過暗礁。

11樓:皎月

繞的拼音和組詞是這樣的:

拼音:rào

組詞:繞道

繞路圍繞

12樓:小一九九九

繞rao(四聲),圍繞,繞圈,繞組。

13樓:使用者名稱用

[rào]

繞/組詞

圍繞環繞

繞道繚繞

縈繞纏繞

繞組盤繞

旋繞裊繞

迴繞繞嘴

14樓:匿名使用者

rao第四聲,環繞,圍繞。

15樓:下雪

rao 纏繞chanrao

篇的拼音和組詞?

16樓:貊馳文桂鑫

朦組詞是朦朧,

朦朧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méng

lóng,指物體的樣子模糊,看不清楚或者人所表達的感情思想不太清晰,多含蓄,這一含義多用於文學藝術作品中。

17樓:玫瑰花蕊翠翠

篇的拼音:pian

組詞:一篇 篇是量詞

這些字的拼音和組詞? 5

18樓:匿名使用者

wu,yuan5個,5條,5只,5把。一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pin yin 拼音

蓋組詞和拼音,蓋組詞和拼音字,蓋組詞和拼音部首

您好,稍的多音字組詞和拼音如下 稍 sh o 稍微。稍許。稍 sh o 稍息 軍事或體操的口令 蓋組詞 鋪蓋 冠蓋 修蓋 海蓋 蒙蓋 塗蓋 蓋的 金蓋 黃蓋 蓋婭 寶蓋 含蓋 封蓋 車蓋 上蓋 加蓋 屋蓋 軒蓋 蓋面 蓋杯 傾蓋 籠蓋 傘蓋 天蓋 揭蓋 函蓋 紫蓋 翠蓋 鰓蓋 蓋冒。蓋的讀音 g i...

牆的拼音和組詞,和的拼音和組詞

讀音都bai是b 組詞如下 1 壁du 壁虎 壁毯 戈壁 zhi隔壁 石壁 影壁 碰壁 削壁 壁龕 牆壁 壁畫 桌布 壁燈 壁櫃 絕壁 壁櫥 照壁 壁報 面壁 峭壁 2 碧碧霄 碧玉 碧落 碧藍 碧血 碧空 澄碧 碧鮮 碧障 碧灘 碧漪 碧桃 碧池 碧水 碧海 碧山 金碧 碧江 碧泉 碧螺 3 璧璧...

既組詞拼音,既的拼音和組詞

既組詞拼音如下 一 既的組詞如下 一如既往 既然 既往不咎 既是 既往 既望 食既 既而 一反既往 既齔 既旬 皆既 既冠之年 終既 既遂 既後 既終 既立 既定事實 轉瞬既逝 粢盛既潔 未既 既壽永昌 不溯既往 既定 既成事實 既得利益 既乃 二 既的拼音如下 既的造句如下 1 既能美化環境,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