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組詞和拼音,裝組詞怎麼組

時間 2022-10-28 17:55:15

1樓:閒閒談娛樂

zhuāng。釋義:1、修飾;打扮;化裝:~飾。~點。他~老頭兒。

2、服裝:新~。冬~。軍~。中山~。

3、行裝:輕~。整~待發。

4、演員化裝時穿戴塗抹的東西:卸~。

5、假裝:~模作樣。不懂就是不懂,不要~懂。

6、姓。

7、把東西放進器物內;把物品放在運輸工具上:~箱。~車。

組詞:

化裝[huà zhuāng]

為了適應演出的需要,用油彩、脂粉、毛髮製品等把演員裝扮成特定的角色或給演員作容貌的修飾。

裝束[zhuāng shù]

打扮:~樸素大方。

裝扮[zhuāng bàn]

打扮:節日的廣場~得分外美麗。

裝腔作勢[zhuāng qiāng zuò shì]故意做作,裝出某種情態:我們應該老老實實地辦事,不要靠~來嚇人。

裝飾[zhuāng shì]

在身體或物體的表面加些附屬的東西,使美觀:~品。~圖案。她向來樸素,不愛~。

2樓:

裝的拼音為:zhuāng,組詞是

蓋組詞和拼音,蓋組詞和拼音字,蓋組詞和拼音部首

您好,稍的多音字組詞和拼音如下 稍 sh o 稍微。稍許。稍 sh o 稍息 軍事或體操的口令 蓋組詞 鋪蓋 冠蓋 修蓋 海蓋 蒙蓋 塗蓋 蓋的 金蓋 黃蓋 蓋婭 寶蓋 含蓋 封蓋 車蓋 上蓋 加蓋 屋蓋 軒蓋 蓋面 蓋杯 傾蓋 籠蓋 傘蓋 天蓋 揭蓋 函蓋 紫蓋 翠蓋 鰓蓋 蓋冒。蓋的讀音 g i...

互的拼音和組詞,互組詞和拼音

河怪 你好!互的拼音是h 組詞有互相,互動,互換,網際網路,互助,互補等等等等 才斯雅 互的拼音是hu,可以組的詞語有互相,互動,互粉,網際網路,互換等 微笑的微光 互,拼音h 可組詞 相互,互助,網際網路等。互諒互讓,h li ng h r ng 有商有量和氣收場。 h u 4聲 互讚 互助 互動...

既組詞拼音,既的拼音和組詞

既組詞拼音如下 一 既的組詞如下 一如既往 既然 既往不咎 既是 既往 既望 食既 既而 一反既往 既齔 既旬 皆既 既冠之年 終既 既遂 既後 既終 既立 既定事實 轉瞬既逝 粢盛既潔 未既 既壽永昌 不溯既往 既定 既成事實 既得利益 既乃 二 既的拼音如下 既的造句如下 1 既能美化環境,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