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答題題真難

時間 2022-12-07 22:35:07

1樓:飛彈

14、d、圖中原料柱形最高,所以是原料指向性15、d,技術性的工作,靠近原料產地對技術基本上毫無影響,當技術科技很高的時候,到**都有消費市場。

16、c.中西部地區勞動力豐富,廉價。

17、c,運輸速度:航空》鐵路》公路》水運18、b, a、加拿大到中國運小應該是水運,運量大,況且也沒有鐵路直達。b、澳大利亞的鐵礦石通過水運便宜、運量大,c、是有用飛機運太離譜了,到日本應採用水運,d,公路運輸太遠了,運量小,可以火車,最好水運。

19、d,沿河流分布,呈y字形帶狀。

20、a [交通運輸對聚落的形成和分布有重大影響。交通便利的地方,有利於商貿活動,通常形成較大的居民點。聚落密集區,對交通的需求大,有利於交通運輸網路的形成和發展。

由於河流不僅具有供水功能,還有運輸、軍事防禦等功能,因此,「沿河設城」在我國古代北方城市也存在。北方聚落多沿陸路幹道呈塊狀分布,南方聚落多沿河流呈帶狀分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那種影響因素比重最大,則為那種指向航空的運費在相同的運量下是最高的。不可成為運費低的原因。

丙類工資投入最大,應選勞動力廉價的西部利用速度可排出最快與最慢的航空和水運。利用運量可知鐵路比公路多。兩者綜合就易於得出結果。

陸地上無連線,價值低運量大的用水運,輕薄短小、價值高的用航空。a 無陸路。b正確。c石油笨重,運費太貴。d路太遠,鐵路更省運費。

沿河分布,一般為帶狀。本圖中河流分離了各部分。

絕對化,北方有河的地方也是此情況。

3樓:faye永遠

圖不是很清楚,看不清上面的字。你可以傳乙個清楚一點的圖。

高中地理簡答題的答題方法,高中地理問答題答題技巧與套路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的。下面是高三文科地理的一些答題規範,如果你不是高三的,那麼也可以簡要參考一下。如何描述地形特徵 1.地形型別 平原 山地 丘陵 高原 盆地等 2.地勢起伏狀況 3.多種地形條件下 主要地形分布 4.剖面圖中 重要地形剖面特徵 影響氣溫的因素 1.緯度 決定因素 影響太陽高度 晝長 ...

木蘭詩問答題,木蘭詩問答題5個

問答題 1 木蘭戰功顯赫,她為什麼辭官不就?2 學了這首詩後,請你說說木蘭是怎樣乙個女子?3 怎樣理解木蘭替父從軍的行為?4 詩中兩次寫到 不聞爺娘喚女聲 表現了木蘭怎樣的心情?5 一千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的原因是什麼?6 該詩與哪一首樂府詩合稱古樂府詩中的 雙璧 你知道這首詩的主要...

生活小常識問答題,求生活小常識問答題

祛雀的方法很多的,除了你說的這一種外,不如也試試其他幾種。祛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先堅持試用乙個月試試,起效的話繼續用直到完全消除為止。祛雀斑秘訣 1 每晚用胡蘿蔔汁加牛奶塗於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2 30克杏仁與適量雞蛋清混合調勻,每晚睡前搽於面部有雀斑處,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3 將帶根的香菜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