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基礎題求解,機械基礎問答題

時間 2021-07-17 12:37:01

1樓:大橙子愛學習呀

仔細讀題目,說是為20的正常齒制標準直齒圓柱齒輪。

我相信機械設計課本上有:我國標準規定,正常齒制h*=1,c*=0.25;

然後就簡單了。已經告訴你了齒頂圓直徑為65.7mm。

第一問,模數可以利用公式da=(z+2ha*)m 告訴你是已經損壞的齒頂圓直徑為65.7mm

,計算出來的結果大約在2.9,因為齒頂可能發生斷裂或者磨損,且模數只可能是整數,即可得到m=3

第二問,d=zm=20*3=60mm

第三問,da=(z+2ha*)m=(20+2)*3=66mm

第四問,題目沒有告訴你他是外齒輪還是內齒輪,所以有兩個公式。

外齒輪df=(z-2h*-c*)m 內齒輪df=(z+2h*+c*)m 將上面的已知條件代入。

也就是兩種情況,兩種答案。

2樓:海洋

用公式啊 !

首先用齒頂圓(齒頂高)公式, da=(z+2ha*)m 。 代入已知量 就可以求出模數 接下來所有的 就依葫蘆畫瓢 帶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2、(1)手柄沿順時針方向旋轉(就是題圖的箭頭方向),可使兩鉗口合攏;

(2)15÷p=15÷3=5圈

3、兩個螺母都是雙線螺紋,且螺距p都是3mm,可得導程l=2×p=2×3=6mm。螺桿按圖示方向(順時針)旋轉一週,螺母i向右移動了6mm,螺母ii向左移動了6mm,相對移動的距離為12mm。

機械基礎問答題

4樓:佳俾舜

1.在機械產品中,軸有哪些功用? 解答 :

按承受載荷分類 軸可分為轉軸、傳動軸和心軸三種。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23463 轉軸--同時承受轉矩和彎矩,機械中大多數軸都是轉軸,如安裝齒輪、帶輪、鏈輪的軸; 傳動軸--只傳遞轉矩而不承受彎矩或彎矩很小,如汽車傳動軸; 心軸--只承受彎矩而不傳遞轉矩,如自行車前軸、機車車軸。 2.

平鍵的剖面尺寸是根據什麼條件確定的?某一齒輪與軸採用普通平鍵連線,軸的直徑d=56mm,齒輪輪轂的長度b=95mm,若選用的是a型普通平鍵,試確定其尺寸及公差,並標記。 解答:

①普通平鍵的剖面尺寸,一般應根據( 軸徑尺寸 )按標準選擇。 普通平鍵的長度主要是根據( 輪轂寬度及長度系列 )來選擇的。 3.

楔鍵連線分為哪幾種?楔鍵連線與平鍵連線有哪些不同?楔鍵連線常應用於什麼場合?

解答:① 鍵連線可分為平鍵連線、半圓鍵連線、楔鍵連線和切向鍵連線。 ② 楔鍵的上下表面是工作面,鍵的上表面和輪轂鍵槽底面均具有 1:

100 的斜度。工作時,靠鍵、軸、轂之間的摩擦力及鍵受到的偏壓來傳遞轉矩,同時能承受單方向的軸向載荷。平鍵用於輪轂與軸間無相對滑動的靜連線。

③ 僅適用於對定心要求不高、載荷平穩和低速的聯結。

希望採納

地理問答題題真難

14 d 圖中原料柱形最高,所以是原料指向性15 d,技術性的工作,靠近原料產地對技術基本上毫無影響,當技術科技很高的時候,到 都有消費市場。16 c.中西部地區勞動力豐富,廉價。17 c,運輸速度 航空 鐵路 公路 水運18 b,a 加拿大到中國運小應該是水運,運量大,況且也沒有鐵路直達。b 澳大...

什麼是機械基礎,什麼是機械設計基礎?主要學什麼的呢?

敲黑板劃重點 機械基礎 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 採用模組化方式構建課程內容體系,課程內容由4個模組,20個單元組成。全書分為工程力學分冊和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出版,工程力學分冊包括緒論 第一模組 靜力學基礎 第二模組 材料力學基礎 和附錄 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包括第三模組 常用機構和機械傳動 第四模組 聯接...

什麼是問答題 什麼是應用題呢,什麼是應用題?

在數學上,應用題分兩大類 乙個是數學應用。另乙個是實際應用。數學應用就是指單獨的數量關係,構成的題目,沒有涉及到真正實量的存在及關係。實際應用也就是有關於數學與生活題目。應用題的解題 方法。分析法。這實際是一種模擬法,具有很強的直觀性和針對性,數學教學中運用得非常普遍。如工程問題 速度問題 調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