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能加基礎油嗎嗎?汽車能加機械油嗎?

時間 2023-01-05 22:35:15

1樓:北國雪原

汽車不能加基礎油,因為基礎油裡面不含各種功能性新增劑,例如抗震、耐高溫、抗磨劑等大約有幾十種。沒有這些新增劑,基礎油實現不了汽車發動機所需要的效能。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機油,在製作過程中,選用了各種天然物質進行化學分解,然後又和其它各種物質進行合成,最後才生產出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生產廠家根據使用者要求生產各類合成機油。換言之,根據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機油可以改變各種成分。

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冷啟動更加順暢,尤其在東北地區尤其明顯;更加節省燃油;換油週期更長,相當於普通潤滑油的倍或更長;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減少維修率;由於合成機油的清淨性優越,發動機缸體更加清潔。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雖然基礎油潤滑等各方面效能沒有合成機油,但還可以使用,保養週期相應縮即可。

資料拓展

汽車基礎油分為五類,ⅰ類、ⅱ類基礎油都屬於礦物油,區別在於前者僅用物理方法提煉,品質完全取決於原料;而後者則用化學方法稍微改變了分子結構,將ⅰ類油的效能稍有提高。

ⅲ類基礎油與i類、ⅱ類原料完全相同,只不過具有很高的黏度指數和很低的揮發性。ⅳ類基礎油就比較厲害了,是真正的聚α-烯烴合成油,ⅴ類基礎油則是乙個統稱,代表目前效能最好、成本最高的基礎油。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別克英朗到4s店保養,用基礎油也就是錢的油,會不會傷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什麼意思啊,只用原車的機油就可以了,如果能幫到你,望設定最佳,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廠的機會不會傷車,只是說合成的噪音會低一些,供參考。

汽車能加機械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機械油是機油當中最為簡單的基礎油。新增劑方面只有或者沒有)的防腐劑,純碎是潤滑作用。

它粘度指數、傾點、分散、清淨、抗氧化功能沒有。因此冷天油稠了,夏天油稀了;很容易結油膩沉積;油很快變黑。

7樓:網友

他不能加機械油,汽車加什麼油是有一定的規定的。

8樓:卯鵬翼

不能,汽車就是用汽油,用機械油是不可以使用的。

航空潤滑油基礎油和汽車潤滑油基礎油可以混用嗎

9樓:網友

不可以混用,因為航空潤滑油基礎油相比於汽車潤滑油基礎油來說,要求更高,且效能各方面也不一樣,兩種不同的油混合的話,如果使用將達不到更好的結果,反之還會損害機器。

10樓:網友

航空用的基礎油可以用到汽車基礎油,反之就不好了吧。

什麼是發動機潤滑油基礎油解析

11樓:我惜情愛

按照國際通行的分類標準,基礎油可以分為5類: 1類基礎油:從**進行純粹物理提煉的基礎油。

目前基本上不適用於汽車發動機潤滑油,主要用於工業潤滑油。 2類基礎油:採用加氫裂解工藝又叫加氫基礎油。

市面上常用的礦物型潤滑油的基礎油。

3類基礎油(含3類+):採用高度加氫裂解或加氫異構工藝,其效能比較接近4類pao基礎油,但是低溫效能(關係到冷啟動保護)和抗氧化性(關係到耐用性)距離pao還是有較大的差距。 4類基礎油:

聚α烯烴,又叫pao,是埃克森美孚的專利,國際上公認的合成基礎油。目前能夠生產低粘度pao(用於發動機潤滑油油)的廠家在全球只有埃克森美孚、雪佛龍與英力士3家。 5類基礎油:

不屬於以上4類的其他基礎油,用於汽車發動機潤滑油的主要是酯類基礎油。酯類基礎油又分為單酯類、雙酯類、多元醇酯和聚酯類。

從潤滑性能上來看:聚酯》多元醇酯》雙酯》單酯》pao>3類》2類》1類從耐用性來看:pao>多元醇酯》普通酯類》3類》聚酯》2類》1類。

汽車潤滑油是怎麼調和成的 一般用什麼型號的基礎油 最好有這樣的機器

12樓:網友

潤滑油主要由基礎油和新增劑調和而成,其中基礎油加量大約90-95%,新增劑加量根據機油級別的不同加量也有多少,目前主流產品新增劑加量在8%左右。調潤滑油常用到的基礎油主要有1、150sn,400sn、500sn、及150bs,sn代表的是石蠟基基礎油是最普通的,前面的數字代表基礎油的牌號,另外基礎油還有一類、二類、三類之分,主要劃分標準是以硫含量和飽和烴的含量,硫含量越低,飽和烴含量越高等級越高。調不通等級的產品用不同等級的產品,目前主流用到的由一類和二類。

基礎油的成產過程很複雜,只有大的石油煉廠才能提供,不是靠簡單的機器就能生產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專業,沒能力回,我知道合成油一般是些有機油,,這是較貴的機油。

礦物油比較便宜的。

14樓:呼路乘品

不能混用,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都不一樣。

兩種機油的新增劑使用都是不一樣的,機油效能不同。

一般只有同種型別的機油,高階別可以替代低級別使用。

冷卻液能自己加嗎,汽車冷卻液少了可以自己加嗎

可以的。冷卻液是汽車發動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將發動機工作中產生的多餘熱能帶走,使發動機能以正常工作溫度運轉。當冷卻液不足時,將會使發動機水溫過高,而導致發動機機件的損壞。所以一旦車主發現冷卻液不足,應該及時新增。冷卻液從儲液罐倒入,發動機前置的家用型轎車大致需要3 4公...

汽車的油只要一少就加,會傷害汽車嗎

聽風說往事 如今我國汽車的數量越來越多,主要是得益於汽車在我國的普及,又加之國人越來越有錢,據某機構統計,目前我國汽車的保有量為3億多輛,應該是全世界汽車保有量最多的國家。但是由於我國人口眾多,貧富差距很明顯,所以說對於有的車主來說,給愛車加油是比較頭疼的事,不僅僅是我國的油價偏高,而重要的是給愛車...

一般機械用機油可以加電單車嗎,機械導軌油能當電單車機油用嗎??

轎車機油不可以加到電單車裡用。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分開的。而電單車的變速機構和發動機是在一起的,汽車機油用到電單車上會造成離合器打滑。電單車機油特別注重機油的耐高溫性 優異的熱氧化穩定性和低溫啟動性,它能有效地清除發動機部件上的沉積物,防止油泥的產生,保護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不受損傷,減少機油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