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能自動充電嗎,油電混合動力車,不需要充電嗎

時間 2022-01-25 05:45:33

1樓:途虎話養車

油電混動有兩種型別。

標準的油電混動:可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

插電式混動:消耗電瓶電量,基本不充電。

我們用豐田的雷凌雙擎油電混動做例子,在汽車滑行階段驅動電機就轉化為發電機,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給汽車電瓶充電。雷凌電瓶的續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於具備了充電能力,所以,只要電瓶顯示正常就無需充電,不需要隨時充電。

而對於插電式混動來講,如長安福特蒙迪歐2018款插電式混動,由於驅動電機不具備給電瓶充電的能力,所以,電瓶的電量一直處於只出不進的消耗狀態,所以,幾乎是每次出行前就需要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選擇的是哪款車了,有外接充電式的車,這就需要根據您對車子的行駛要求和自己的意願來充電了,另外,充電的話,這一塊,國家相關部門正在完善充電站的建設,不用幾年就會很快普及,充電時間的話是根據您車的電池質量決定的,不過混合動力車在執行時會自動充電,比如在下坡、制動等情況下,因而,你在外置充電時,沒必要完全充滿電,根據您的時間選擇充電時間,但是,如果要充的話,只要也要保證滿2個小時的充電時間,這樣可以保證不損耗電池壽命。

還有種是不帶外接充電裝置的汽車,其實其內部的能量**系統足以保證它的電能**,所以無需再外接充電,一方面可以節省成本,一方面可以簡化車體布局。

這是我所了解的,希望對您有用。

部分是要加油,但不用接電纜衝電,是本車可以進行衝電,等車自帶高壓電池衝好電後,車就自動轉為電動行駛,電量不夠就自動轉為汽油行駛,

油電混合動力車,不需要充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混合動力的汽車,當達到一定速度時就會改為燃油起動,這時就會給電池充電。

拓展資料:

混合動力汽車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而且,輔助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正常行駛中產生強大而平穩的動力,因此,車主可以享受更強勁的起步、加速。同時,還能實現較高水平的燃油經濟性

從對電能的依賴程度,混合動力可分為弱混合動力mild hybrid(也稱輕度混合動力,軟混合動力,微混合動力等),中度混合動力,重度混合動力full hybrid(也稱全混合動力,強混合動力等),插電混合動力plug in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4樓:元俊豪

不需要充電,燃油模式下會自動為電池充電。

5樓:靜簫

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電」不是外部充電設施「充」來的。混合動力車根本就沒有充電裝置。

混合動力系統是指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再生制動」。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電」的**。

儲存在電池中的電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作為驅動力得到充分利用,既降低油耗,又提公升動力。可以說,「電」在油電混合雙擎動力系統內實現了迴圈,從而使混合動力車在不充電的情況下,有「電」可用。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充電能行駛多少公里

6樓:老魯漫漫說

大的電瓶能跑100公里,一般的就幾十公里吧。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

1、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節能減排。

2、低速時,燃油發動機汙染很大,油電混合動力車環保。

3、燃油發動機,瞬間功率很小當氣缸比較小時,燃油發動機的效率並不高混合動力車能改善此問題

最大的特點就是綠色環保,節能,主要倡導的是低碳生活。其實對車子本身的動力並沒有提高。

採用復合動力後可按平均需用的功率來確定內燃機的最大功率,此時處於油耗低、汙染少的最優工況下工作。需要大功率內燃機功率不足時,由電池來補充;負荷少時,富餘的功率可發電給電池充電,由於內燃機可持續工作,電池又可以不斷得到充電,故其行程和普通汽車一樣。缺點就是**太高。

7樓:金碩德公寓酒店智慧型鎖

開個空調冷氣的,可以走五六十公里,上下班就可以,跑高速可以跑100多公里吧,不建議跑遠端,除非你使用太陽能汽車。

8樓:快樂家家園

一般的純電動車充一次電也就100公里左右吧,我們公司新進一批福田歐輝的bj6127插電式混合動力客車還不錯,充電很快,大概12-15分鐘就能充滿,而且單次充電的續航里程能達150公里,耗電成本很低。

9樓:巴施

上海到江蘇姜堰有多少公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公里左右吧。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看什麼車,什麼情況下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子【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能直接上牌嗎,油電混合的車可以上新能源牌照嗎? 50

途虎話養車 綠牌車是新能源汽車上的牌子,而有點混合動力汽車不屬於新能源汽車。而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動力 於汽油,沒有充電口,無需外接電源。這個是不能上綠牌的。只有純電動車,或者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才可以上綠牌。 一般品牌的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能直接上牌。上牌要看開的是什麼型號的電動車。但涉及到用燃油類發動...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區別是什麼

途虎話養車 什麼是油電混合動力?這種車型是電池容量比較小,只能通過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來對電池實行反衝。而電池的主要作用是用來啟動車輛,起步,急加速等等。超過一定的時速,就會轉換成發動機帶動汽車前行。當然,車子在起步 急加速時,是最費油的,而電機的介入就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因此油耗並不是特別高。就...

比較好的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有哪些?

現在油電混合做的比較好的個人,還是覺得說國產車裡面的比亞迪是做的最好的,所以做的比較出色。油電混合動力的有兩種,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一種插電式混動的汽車,還有一種就是輕混的汽。不過目前來講,混動的話因為比亞迪搭載的dmi技術,所以是比較不錯的選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好嗎 油電混動汽車的優點 1 節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