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機械基礎,什麼是機械設計基礎?主要學什麼的呢?

時間 2021-08-11 21:16:05

1樓:敲黑板劃重點

《機械基礎: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採用模組化方式構建課程內容體系,課程內容由4個模組,20個單元組成。

全書分為工程力學分冊和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出版,工程力學分冊包括緒論、第一模組(靜力學基礎)、第二模組(材料力學基礎)和附錄;機械原理與零件分冊包括第三模組(常用機構和機械傳動)、第四模組(聯接與軸系零部件)和附錄。

2樓:檀曼華辛霜

“機械基礎”是機械專業的一門技術基礎課,是學習專業課的基礎。《機械基礎》主要介紹機械常識和基本的機械機構,全書共9章,介紹了極限與配合,常用金屬材料與鋼的熱處理概述,齒輪傳動,其他常用傳動,輪系,常用機構,聯接,軸系零、部件,液壓傳動等內容。

3樓:應淑珍陸錦

所謂機械基礎?就是對學習機械的人首先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其包括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各種機構(如連桿機構、間隙運動機構等)——是組成機械的最基本的單元,所有的機械都是由各種不同的機構組成(掌握了這一部份的知識後,對一部複雜的機械就變得很簡單了,也就是說機械是由不同的機構有機地聯絡在一起就組成了機械。

其中“四連桿機構”為變化最多,故又稱為“神奇的四杆機構”。

除了以上部份外,還有就是各種傳動機構(包括皮帶傳動、鏈條傳動、齒輪傳動等,這也屬機構的一部份。

所以對學機械的來說,機械基礎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基礎課之一。

作答者:草上飛

什麼是機械設計基礎?主要學什麼的呢?

4樓:阿樓愛吃肉

一、機械設計基礎:根據使用要求對機械的工作原理、結構、運動方式、力和能量的傳遞方式、各個零件的材料和形狀尺寸、潤滑方法等進行構思、分析和計算並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描述以作為製造依據的工作過程。

二、主要學習的內容包括緒論、平面機構的結構分析、平面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間歇運動機構、機械的調速 和平衡;連線、撓性傳動、齧合傳動、輪系、軸、軸承、聯軸器、離 合器、制動器、彈簧等章節。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基礎是講授機械傳動、常用零部件在設計中共性問題的一門主幹技術基礎課,為適應現代自動化機械設計及在機構選型與強度設計方面的要求,本課程著重講述了常用機構和零部件的工作原理和簡單的設計方法,機構選型與強度計算與結構設計的原則

平面機構的自由度和速度分析、平面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齒輪機構及其設計、輪系及其設計、間歇運動機構、機械運轉速度波動的調節、剛性迴轉件的平衡、機械零件設計概論、聯接、齒輪傳動、蝸桿傳動、帶傳動和鏈傳動、軸、滑動軸承、滾動軸承、聯軸器和離合器

機械設計基礎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 是機械原bai理和機械設計du大整合 版本,難度沒有zhi分dao

開的大。說個例子。平面機內

構的容運動分析,通常有三種方法,一, 瞬心法,二,**法,三,解析法。機械原理以上三種方法都講,機械設計基礎一般只講第一種,瞬心法。**法需要理論力學基礎,解析法需要複變函式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門課也是一本書,是機械設計和機械原理的基礎綜合版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基礎不是機制專業學習的,工業設計或包裝工程學基礎

機械基礎的性質是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機械基礎的性質是機電專業一門重要的專業基礎,它是一門工藝。

機械設計機械設計?機械設計是幹什麼的?

網頁鏈結。r 機械設計 自定義 有包含了齒輪計算。機械設計機械設計你是指什麼。機械設計是幹什麼的?機械設計為機械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機械生產的第一步,是決定機械效能的最主要的因素。機械設計的努力目標是 在各種限定的條件 如材料 加工能力 理論知識和計算手段等 下設計出最好的機械,即做出優化設計。優...

機械設計製造,機械設計與製造是什麼

機械基礎,cad,pro e 這兩個軟體很重要 還有公差配合,機械製圖都要了解起碼要知道。摘要。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機械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1989年,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正式出現於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

機械設計師工資高嗎,機械設計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看主要負責什麼和具體地方,畢竟每個地方的工資待遇不太一樣,我有乙個同事跳槽廣東年薪是10萬左右,這個得自己去商談,確定能給廠裡帶來很大的利潤的話,你的工資自然少不了。他們工資肯定高的 因為他們肩上擔子重 責任大 所以工資也高。你說是嗎 清釆納,您好。1 工作經驗 0年畢業剛工作一般為助理工程師,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