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歷史問答題,初一上冊歷史問答題

時間 2022-03-29 07: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秦朝 秦始皇嬴政 西元前221年(2)西晉

(3)前秦政權 氐族

北魏政權 鮮卑族

(4)三國時期,孫權派衛溫到達夷洲

2樓:盧本偉牛逼丶

嬴政 西元前221年 秦朝

西晉前秦政權 氐族。北魏政權鮮卑族。 

三國時期吳國孫權派衛溫到達夷洲/ 鄭成功收復台灣

3樓:幽幽虎悠悠

1秦始皇 前221 秦朝

初一歷史問答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攻打匈奴

材料二(2)胡漢融合

(3)前者為排外(攻打)後者為民族融合

初一上冊歷史問答題

5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提醒您

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

元謀人:生活在雲南

省元謀縣,距今專約170萬年,我國境屬內已知的最早人類,已會使用火(天然火),會打製簡單石器

閃電燃燒森林或者製造工 具時偶然摩擦**

最重要的是,山頂洞人已會人工取火.山頂洞人的生活群體,是由血緣關係結合起來的氏族

初一歷史簡答題

6樓:愛跑車的妹子

1文化使者:玄奘到天竺求法:專心翻譯佛經,將《老子》等翻譯成梵文介紹到天竺,寫成《大唐西域記》是研究7世紀中亞。印度歷史、地理的重要資料。

2文化使者:鑑真東渡,地點是日本的奈良,去**弘揚佛法,講授佛經,介紹醫藥,建築,雕塑,書法,繪畫等知識,被日本人民譽為「天平之甍

3唐詩:李白「詩仙」杜甫「詩聖」

4書法:顏真卿《多寶塔碑》,柳公權《玄秘塔碑》

5繪畫:閻立本《步輦圖》,吳道子「畫聖」「吳帶當風」民間稱他為祖師《送子天王圖》

5樂舞,分軟舞和健舞兩種

6甘肅敦煌莫高窟,始建於前秦,盛於唐朝

7樓:道多蘭多

唐代書法藝術達到新高峰,張旭、懷素狂放不羈的草書,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注重法度的楷書,書法理論日趨成熟。吳道子是盛唐畫風的代表人物,《女史箴圖》、《送子天王圖》表現雍容華貴的盛唐氣象。科舉制度的確立使許多中下層的文人有機會施展抱負,出現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人。

唐代的傳奇標誌中國**漸趨成熟,代表作有《鶯鶯傳》

8樓:冷月殘雨

懸賞太少,建議增加~

9樓:憂愁魔鬼

唐朝時期產生了許許多多的詩人,如:李白,杜甫,王維等。還有許許多多的畫家,如:畫聖的吳道子,張萱等。

10樓:樂茗展爾陽

主要是把對外開放實施前後對比下,看下發生了哪些巨變,然後告訴大家不能鎖國,對外開放是好的,主要是意義之類的。比較死的一種題目。

初一歷史問題

11樓:郗寡卷

哀兩帝身陷塞北」,這是北宋末年才發生的一,會子是南宋發行的紙幣,北宋的紙幣是交子;

二,紹興是南宋高宗的年號,不可能出現在北宋;

三,「恨金邦胡虜猖獗

歷史簡答題(初中)

12樓:黃抽查

大化革新,拿破崙法典,哥倫布

初一歷史問答題,有圖,對的就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和俞大猷抗倭寇(日本)1分

鄭成功收復台灣(荷蘭)1分

雅薩克之戰(沙俄)1分

作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奠定我國多民族國家疆域版圖。鞏固邊防。(2分)

(2)我們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行改革開發,大力發展生產力。加強國防建設。

初一上冊歷史期中考複習提綱,初一上冊歷史期中複習重點

有那種專門的複習資料 許多都是書上的,可自己劃分重點,或請教老師!初一上冊歷史期中複習重點 複習重點啊,很多的,我們老師都給我們歸納的乙個本子上了。反正先告訴你一點,商鞅變法是每次都要考的。這是乙個必考點。本子在一天給你回答。全給你打上去。所有課的時間 人物 意義 朝 地點現代位址 動作 戰鬥的成語...

初一上期歷史複習,初一上期歷史複習資料

德萊喀什 二 商湯滅夏和武王伐紂為什麼會取得勝利?七年級上學期複習提綱 第一單元 中華文明的起源 初一上學期歷史複習資料 伊莎貝拉 第一二bai單元http blog.sina.com.cn s blog 447afd93010085jb.html 第三四單元 http blog.sina.com....

初一(上)歷史與社會,初一上的歷史與社會

葡萄牙葡萄牙,全名葡萄牙共和國 是歐洲伊比利亞半島上的乙個國家。葡萄牙的西部和南部是大西洋的海岸,北部和東部鄰西班牙。人口10,848,692人 2007年中估計數 其中99 以上為葡萄牙人,其餘為西班牙人等。人口密度為114.7人 平方公里。勞動力人口為550.7萬 2005年一季度 性別比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