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角形ABC中,角C等於90 ,AC BC,BD是角CBA的平分線,求證 AB BC CD

時間 2022-11-28 19:25:07

1樓:先先不做潛水員

證明:在△dcb和△deb中,∵∠c=∠deb,∠dbc=∠dbe(角平分線),db=db

∴△dcb≌△deb(角角邊aas)

∴dc=de,bc=be

∵ac=bc,且∠c=90°

∴∠a=45°

又 ∵∠aed=90°

∴∠adu=45°

∴ae=de

∴ae=de=dc

∵ab=ae+eb,eb=cb

∴ab=dc+bc

如圖所示,已知三角形abc中,角c=90度,ac=bc,bd是角cba的平分線,de垂直ab於e.求證:ad+de=be.

如圖,在三角形abc中,角c=90度,ac=bc,ad為角cab的平分線.求證:ac+cd=ab.

2樓:網友

過d做de⊥ab於e∵∠c=90,ac=bc

∴∠b=45

∵de⊥ab於e

∴∠edb=∠b=45

∴be=de

∵ad為角cab的平分線,∠c=∠dea=90∴∠cad=∠dae

∴cd=de=be

∴△acd≌△aed

∴ac=ae

∴ab=ae+be=ac+cd

即ac+cd=ab

加法法則:一位數的加法:兩個一位數相加,可以直接用數數的方法求出和。

通常把兩個一位數相加的結果編成加法表。

多位數的加法:相同數字上的數相加。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再向前一位進一。

多位數加多位數,可以先把兩個多位數寫成不同計數單位的和的形式。

再根據加法的運算律和一位數加法法則,分別把相同計數單位的數相加。

3樓:清櫻的夢

證明:過d做de⊥ab於e

∵在△abc中,ac=bc,∠c=90°,∴abc=45°,又∵de⊥ab,垂足為e,∴∠b=∠edb=45°,∴de=eb,又∵ad是△abc的角平分線,de⊥ab,∠c=90°,∴de=cd.

在rt△acd與rt△aed中,ad=ad

de=cd∴△acd≌△aed,∴ac=ae,cd=de,ab=ae+eb=ac+cd.

在三角形abc中,角c=90度,ac=bc,ad是角a的角平分線,求證:ac+cd=ab

4樓:幸福中國

點d做de垂直於ab ad是角a的角平分線 cd=de 角c=90度,ac=bc edb=b=45 cd=de=eb ac=ae ab=ae+eb=ac+cd

在三角形abc中已知,在三角形ABC中,已知2asinA 2b c sinB 2c b sinC 1 求角A

根據題目由正弦定理得 sina a 2r,sinb b 2r,sinc c 2r代入化簡得 a 2 b 2 c 2 bc 所以cosa 1 2 所以a 120 由 1 中的 a方 b方 c方 bc 得 到sina方 sinb方 sinc方 sinbsinc,又因為a 120 所以得方程組 sinb方...

已知三角形ABC中,角C等於90度,角A等於60度,a b等於3 根號3,求a

解角c等於90度,角a等於60度 則a 3b 這一步可以不寫,是幫助你理解的 b 3 3a a b a 3 3a 1 3 3 a 3 3 3a 3 3 所以a 3 數學輔導團為您解答,不理解請追問,理解請及時選為滿意回答! tan60度 a b 3。b a 3 3。故a 3,b 3 靳季杜奇 因為三...

在三角形ABC中,角C 90度,求證 角A 角B中至少有角不小於45度

角a 角b中至少有乙個角不小於45度.的否命題是 角a 角b都小於45度.用反證法。假設 a b都小於45 即 a 45 且 b 45 a b c 180 這與 三角形三內角和等於180 相矛盾,所以假設不成立 所以角a 角b中至少有乙個角不小於45度.證明 設角a 角b 因為 角c 90度 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