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 自己寫的《昆蟲記》讀後感1000字 要百度或其他網頁上所沒有的

時間 2022-11-28 19: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老師也是為你好啊。

2樓:姥姥姥爺姥太太

是要原創麼? 那至少要200分 才會有人寫 你不給分還是自己寫去把。

3樓:匿名使用者

400分 我寫 沒分 我不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布林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其畢生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寫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 法布林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私有的時間去觀察昆蟲。《昆蟲記》詳細地描繪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

這給後世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使人類社會迅速走了現代文明。

法布林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是容易。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林沒有向各種困難屈服,他勤於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地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新成果。

法布林一生最大興趣,盡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熱愛真理所以撰寫《昆蟲記》。

我多麼渴望像法布林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的乙個又乙個奧秘,為人類造福啊!然而同法布林相比,我真感到羞愧萬分。法布林能在困苦的環境下研究昆蟲,平時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有時還亂發脾氣。

讀過《昆蟲記》作者的生平和《昆蟲記》,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林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堅持「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既不新增什麼,也不忽略什麼」。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昆蟲記的讀後感怎麼寫,昆蟲記讀書筆記怎麼寫?

近日,我讀完了 昆蟲記 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的作者通過仔細觀察,多次實驗,細緻描寫了各種昆蟲的生活習性 繁殖和捕食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了乙個奇妙的昆蟲世界。作者寫得生動有趣,讀者讀得興趣盎然。整本書所寫的昆蟲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極。這都要歸功於作者的仔細觀察,細緻描寫。如 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長著兩排十分...

《昆蟲記》讀後感 急,昆蟲記的讀書筆記

暗夜公爵 昆蟲記 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也影響了幾代人。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林,他用了畢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蟲世界,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書中充滿了驚奇,充滿了情趣,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另乙個世界的奧秘 昆蟲世界的真面目,更讓我發現了大自然中蘊含著的各種科學真理,這真是一本極其珍貴的生命...

昆蟲記中裝死的黑步甲讀後感,昆蟲記昆蟲的裝死讀後感100字

知道平臺行家 把黑布甲從不高的地方掉落到桌子上。只見它仰面朝天,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去。但是這隻死去的蟲子,沒過多久就自己復活了,它的跗骨微微顫抖,前爪跗骨先抖起來,觸鬚和觸角緩緩擺來擺去。這是甦醒的徵兆。又一次實驗,接著又一次實驗。它裝死的時間越來越長,從十七分鐘一直到了五十分鐘。後來實驗發現,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