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你知道哪些具有高階感的作文題目呢?

時間 2022-11-26 20:55:11

1樓:蘭難談娛樂

作文的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你作文題目寫得好,首先便會給閱卷老師眼前一亮的感覺,所以說作文的標題很重要。下面就是我為大家整理的作文標題,有需要的同學趕緊記下來。

用法解析:出自葉夢鼎蓋蒼喬木,意思是高大的喬木高聳直立,一棒遮蓋蒼山,縱然風吹雨打,依舊獨自承擔,屹立不倒。這句用在家國情懷、英雄大義與擔當等主題類作文裡就非常的合適。

聯絡建黨100年崢嶸歲月,中國防疫盡顯大國擔當,河南大學全民連心等等都可以使用。

用法解析:出自宋代詩人陳亮的梅花讚頌梅花傲然開放,敢為人先的品質可以應用於拓荒牛精神等作文主題中去,或者用於對於敢為人先的偉大人物的讚頌,然後昇華至核心主題。中國人從來不缺敢為天下先的精神。

用法解析:出自一地放言五首,意思是有火蟲能發光,但不是真正的火,荷葉上的露珠也是亮晶晶、圓滾滾的,但並不是珍珠。這句子極具哲理性,告訴人們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學會去偽存真。

在我們遇到像這樣類似主題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這句套用進標題。

用法解析:出自何良俊的四友齋叢說,此劇警戒世人,為人處事需步步謹慎,尤其處於官場中,更要有廉潔奉公的修身之志。從公正無私的執法制度這句詩的畫筆建軍認為比較適合公考類作文。

本期的作文標題都記下來了嗎?記完別忘了給將軍一鍵三連哈。

2樓:芭比龍的巴比

1.風景這邊獨好。

出自***的「踏破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寫作文時,「風景」可以指真實的山水,也可以指國家發展情況。比如,在疫情衝擊下,其他國家和地區萬馬齊喑,而中國經濟一枝獨秀,就可以說「風景這邊獨好」。

因此,這個標題簡約別緻,內涵豐富,適用於寫景作文,也適用於謳歌中國發展成就的文章。

2.塵埃深處是繁花。

「繁華盡頭有悲涼,塵埃深處是繁花。」乙個人卑微到塵埃中,把自己位置放得很低很低,可以看到塵埃深處繁花盛開。寫作文時,遇到「悲觀和樂觀」「放低姿態」「苦盡甘來」等主題,可以用「塵埃深處是繁花(有繁花)」作標題。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曾經背過一些模板,例如歲月的故事,出乎其外,入乎其內,換種信念,人生處處美麗,牆角下的你和我。

4樓:金牛愛仕達

哪乙個才是真正的你,不要講道理,善良的謊言,沒有人可以打敗你的夢想,做自己。

作文 你的眼睛欺騙了你高中,作文 你的眼睛欺騙了你800字高中

燁軒 如果你把自己的眼睛閉上,再畫一個自己,你認為結果會怎樣?當靠自己的感覺畫出一個自己時,你想過會怎麼樣嗎?今天我就試了一試,我將自己的眼睛閉上,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我找了個點,模模糊糊地畫了一個弧形,卻發現要畫成眼睛很困難,我在紙上點了半天,終於確定了一個點,畫上了一支眼睛,另一支也是在我反覆除錯...

英語作文的標題的正確寫法是什麼,英語文章標題的寫法

每篇作文都有乙個標題,英語叫title,標題寫在作文的第一行中間,和正文要間隔一行.如果用打字機或者印表機打出,那麼每個字母都要大寫,例如,a friden of mine.如果是手寫,那麼一些重要的詞的第乙個字母不大寫,因為介詞,連詞,和冠詞通過被認為是不重要的詞,不必大寫.不可將標題寫成斜體,不...

求類似」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短語,用作文章標題。

1 外來的 和尚 好念經 2 同歸而殊途,一致而百慮 3 子云相如,異曲而同工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達妄本空,歇即菩提。天涯追尋,無家可歸。天網恢恢,疏而不失。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授人以漁,終生之用。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類似的詩詞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