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最經典的文章是哪,魯迅最經典的文章是哪一篇

時間 2021-07-15 16:03:10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散文全集》包括《朝花夕拾》、《野草》,魯迅先生一生創作了兩部散文集,《朝花夕拾》和《野草》。這是公認的。從情感和詩性的意義上說,還應該算上《兩地書》。

《魯迅散文全集》是一冊特殊的文字,它記錄了魯迅先生和他的女學生許廣平從相敬互相知的心靈歷程。

《朝花夕拾》作於一九二六年,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

《野草》嚴格地說為一部散文詩集,創作於一九二四年到一九二六年北洋軍閥時期的北京,共二十三篇,一九二七年七月由北京北新書店初版。

《兩地書》為魯迅與許廣平的書信集,最初於一九三四年四月由上海青光書局出版。 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

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喜愛《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了童年,進入了少年,每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紛紛撓撓的生活之中.但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時還做著甜美的童年之夢.

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屬市郊,附近有一大片田野,小時候,總去那裡享受著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小時候,每天一吃完飯嘴都不擦就去鄰家串門子,和小夥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裡玩,時不時還跌進泥坑變出個"小泥人",採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就把花藏在樹洞裡,一會兒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而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

而如今,因野上了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舊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使我在讀過文章後有了這麼多感動.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瑣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魯迅最經典的文章是哪一篇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突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

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喜愛《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了童年,進入了少年,每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紛紛撓撓的生活之中.

但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時還做著甜美的童年之夢.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屬市郊,附近有一大片田野,小時候,總去那裡享受著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小時候,每天一吃完飯嘴都不擦就去鄰家串門子,和小夥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裡玩,時不時還跌進泥坑變出個"小泥人",採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就把花藏在樹洞裡,一會兒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

而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而如今,因野上了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舊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使我在讀過文章後有了這麼多感動.

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瑣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4樓:音符

跟人認為魯迅的《傷逝》是大師最經典的!

5樓:納遲

《魯迅散文全集》包括《朝花夕拾》、《野草》,魯迅先生一生創作了兩部散文集,《朝花夕拾》和《野草》。這是公認的。從情感和詩性的意義上說,還應該算上《兩地書》。

《魯迅散文全集》是一冊特殊的文字,它記錄了魯迅先生和他的女學生許廣平從相敬互相知的心靈歷程。 《朝花夕拾》作於一九二六年,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 《野草》嚴格地說為一部散文詩集,創作於一九二四年到一九二六年北洋軍閥時期的北京,共二十三篇,一九二七年七月由北京北新書店初版。

《兩地書》為魯迅與許廣平的書信集,最初於一九三四年四月由上海青光書局出版。 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

魯迅的文章有哪些?

6樓:王大前

**集:《吶喊

》《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集《墳》、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專集。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人物簡介: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主要成就:魯迅作品題材廣泛,形式多樣靈活,風格鮮明獨特,語言幽默。在他55年的人生中,創作的作品,體裁涉及**、雜文、散文、詩歌等。

有《魯迅全集》二十卷1000餘萬字傳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其多篇作品被選入中小學語文教材,對新中國的語言和文學有著深遠的影響。

翻譯作品:魯迅也以譯作著名。在魯迅留下的1000多萬字作品中,有一半是翻譯文字。

他在前期主要翻譯歐美文學及日本文學作品,如尼采、凡爾納等,後期則主要翻譯東歐文學及蘇聯文學的革命文學作品。他的翻譯強調忠實原文,有時甚至連原句的結構也不加改動,以“硬譯”風格聞名。他曾希望借引入歐式的長句,來增加漢語對複雜關係的表現力。

據統計,魯迅總共翻譯過14個國家近百位作家200多種作品。

7樓:純哥

魯迅的文章有:《藤野先生》 《藥》 《風箏》 《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父親的病》 《瑣記》《範愛農》《狗。貓。

鼠》 《阿長與山海經》 《二十四孝圖》 《五猖會》 《無常》《紀念劉和珍君》 《狂人日記》

8樓:幽靈軍團小煍

樓上的太強了,寫這麼多.魯迅,《吶喊》、《彷徨》、**集《墳》、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專集

9樓:猴勢吮

**集《吶喊》、《彷徨》 散文詩集《野草》 這幾部講魯迅的所有文章全概括了 散文集《朝花夕拾》

魯迅先生說過的最經典的是哪一句話??

10樓:楓葉

答: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孺子牛:比喻心甘情願為人民大眾服務,無私奉獻的人。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11樓:一大覺的窩

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出自魯迅先生作品 故鄉 的原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地上並沒有路,人走的多了便成了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固不是錢所能買到的,但能夠為錢而賣掉。

魯迅一生寫過的文章 所有哦 ,魯迅寫的文章有哪些

奕莊廖向雁 魯迅的散文集只有一部 朝花夕拾 十篇文章分別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33461 狗 貓 鼠 阿長與 山海經 二十四孝圖 五猖會 無常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父親的病 瑣記 藤野先生 範愛農 朝花夕拾 簡介 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

魯迅的經典名言有哪些,魯迅說過的名言有哪些

似睡流年 1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2 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3 我好象是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4 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前進。5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6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7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

魯迅的《我的初戀》讀後感,《魯迅經典》 1000字讀後感

徐天來 魯迅 狂人日記 讀後感 魯迅筆下的狂人可謂令人印象深刻。這樣的人如果放在現實中,絕對會是人們眼中的瘋子。然而,當我們仔細品讀時,卻是發現了一些更深的東西。下面來說說我讀完以後的感受,也許並不準確,只是我一家之言而已。狂人日記 的 一 中主人公 下文以狂人出現 在日記中寫到自己不見月亮三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