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很少用鐵藝,這是什麼原因?家具為什麼不能用金屬製品

時間 2022-11-26 20:55:08

1樓:小田淘車

中國生產力長期落後,鋼鐵是稀缺資源。所以用於製造家具將是非常不經濟的。正是禁止武藝的傳統,古代中國鋼鐵鍛鍊工藝水平有限,普及度不高。

民間鐵匠大部分是農具等粗陋的東西,不能與日本和歐洲相比。鐵藝在成型工藝上相當複雜,難度不低於複雜盔甲。在民間工藝水平和普及規模上,沒有使該產品規模化的基礎。

材料成本和工藝水平的限制,使其在古代中國無法普及。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文化沒有形成。現在在歐洲被認為是傳統民間藝術,如俄羅斯和德國,該協會每年都有大型展覽會。

沒有這種文化和氛圍,反而進一步妨礙了它的普及。鐵皮櫃不能說是「鐵藝」。這種東西我小時候在現農產品市場賣簸箕和煙斗的小販都能做到。

需要鐵匠施法鍛造技藝的黑色秋天,也不掉的堅硬的鐵人被稱為鐵藝。中世紀電影中掛在那座古城大廳天花上的巨大吊燈上,有3354種不同的雕像,是鐵藝的經典造型之一。更現代的鐵藝冷型工藝更多,有焊接,確實方便,這也不是什麼好事。

但是鐵皮櫃。如果非要硬著頭皮強忍專業名詞,只能說是「鈑金」工藝。這種東西不能說是鐵藝。

鐵藝的材料一般是又硬又重的鐵條,而不是薄的鐵板。使用的工藝主要是鍛造、扭轉等冷變形工藝、焊接、鉚接等,做鐵簸箕的工藝仍然差得多。作為家具,工程塑料成本並不低。

是工程塑料。是製造手機殼的abs pc混合等高檔商品,而不是製造洗臉盆的pp。家用盆,洗衣機之類的,那些塑料不是工程塑料。

實際工程塑料,**不低。用這種東西做櫥櫃。我估計比鐵貴多了。

你開啟模具看看那個尺寸是一公尺以上的大傢伙。單價絕對沒有競爭力。

2樓:行樂樂樂行

是因為這樣的家具一般都是很容易生鏽的,而且成本**也比較貴,同時物流的費用也是非常昂貴的,而且移動起來也非常的困難,加工的時候也非常的複雜。

3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鐵容易生鏽,並且顏色比較不好看,所以不會選擇用鐵,並且也有其他的材質可以進行代替。

4樓:happy薛醜醜

因為鐵藝的材料又硬又笨重,所以不用於家具當中。而且現在鋁合金的材質也是相當不錯的。

家具為什麼不能用金屬製品

5樓:網友

並不是所有的的家具都不能用金屬的製品的,現在很多的家具都可以整個的是金屬的製作的,而且家具的小配件很多的都是金屬的配件的,所有不能一棍子打死的。

6樓:網友

為什麼不能用金屬製品呢?金屬的結實耐用,造型多樣,實木的裡邊也有很多金屬,釘子,抽屜軌道等等都是金屬的。

7樓:網友

家具主要看款式的。

有實木的、有板式的、有玻璃的、有不鏽鋼的。都有的。

8樓:網友

某種程度上來說加工難度更大,加工用的機器更複雜。

2.大型家具的如果全部是用金屬會很重,加上物流成本高,人工安裝成本高,家庭內不易移動。

例如鐵藝家具使用的比較多的是床(鐵藝床),其他型別鐵家具太多會讓覺得整個家冷冰冰的。

鐵藝不一定比木質家具成本低,耐用度上同樣,木家具怕泡水,鐵的生鏽的更快。一般來說戶外家具鐵藝的很多,因為要考慮天氣等原因,鐵的刷漆後更耐用,相對不經常移動,但是的美觀和細節上面是都是打折扣的。

9樓:小祝

能呀很多家具都有啊。

誰說不行咯?

不過要看家具風格。

為什麼家庭裝修家具跟衣櫃這些都是用木工板木製材料,難道鐵或其他金屬材料不能代替嗎?

10樓:小許說

您好!我是小許說裝修,很高興能夠獲得您的問題邀請!您說的這個問題其實市場上都已經存在了。

鋁製的家具已經在多年前就有售賣,但對於普通家庭來講,肯定是裝修預算會稍顯壓力了。一套鋁製櫥櫃都得以「萬」為單位的。

我還可以給您乙個思路,這是櫥櫃方面的,那就是您可以用輕體磚或者紅磚砌出來主體,然後石英檯面壓在上面,最後訂做櫃門,整體效果也是很不錯的,還防潮!還降低了成本!

如果我的回答您能夠滿意,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支援與關注!以後不光是知道,我的百家號分享也會分享出更多的裝修方面的技巧以及防騙攻略!

11樓:成都李布斯

為什麼家庭裝修家具不用鐵或者其他金屬材料,而是用木工板木質材料,主要原因有幾點:

1、屬性問題,鐵或者其他金屬材料相對木質材料容易受外界物質影響發生變化,如鐵等容易生鏽,而木質材料相對則比較穩定。

2、成本問題,成本越高,產品**自然越高,對於家具這種長期消費品來說,太高成本還是沒有多少消費者能接受的。成本高主要體現在用鐵或者金屬材料等製作的話,裝置要求不一樣,配套的產業鏈也不一樣,運輸方式要求也不一樣。而木質材料的要求則相對簡單很多。

12樓:蘭州強發裝飾公司

可以啊,沒有說不行啊,你完全可以用金屬的啊,現在也很多人家裡不做櫃子了,房金屬支架,然後加個門的。但是存在幾個問題啊。

1、預算問題,你的預算夠不夠呢,相對來說,木質的會便宜一點。

2、使用年限,鐵藝品相對來說容易生鏽啊,現在會刷金屬漆,但是漆磕掉了,就容易生鏽的。

3、加工方面:木質的只需要裁就好,裁好釘上或者粘上,那鐵藝品呢,是不是相對來說會難啊。

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13樓:固萊魔力水

1、屬性問題,金屬材料相對木製材料容易受外界物質影響發生變化,木製材料相對穩定。

2、成本問題,成本高主要體現在用鐵或者金屬材料等製作的話,裝置要求不一樣,配套的產業鏈也不一樣,運輸方式要求也不一樣。而木製材料的要求則相對簡單很多。

3、意境,金屬一般給人都是冰冷,而作為家裡的重要物品,家具要的是能夠給家帶來溫暖、溫馨。而木製的更容易營造這樣的氛圍。

14樓:屯糧積草網

木工板的優缺點:

1、優點:相對來說比較結實耐用。

2、缺點:打磨噴漆的過程比較耗時間,油漆容易造成汙染。容易造成色差,整體造價比較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相比較金屬與其它材質,具有美觀、質輕、環保、成本低,製作方便等優點,因此是做家具的首選材料。

16樓:居然裝飾家裝

有金屬材料的鋁合框與玻璃的整體結合。

但是用大多家庭的衣櫃都會放置在臥室,木質衣櫃家具溫暖,無論是顏色還是款式都多種多樣。在臥室放乙個金屬材質的會從心理上覺得冷冰冰。

17樓:員疇

第一,電。第二,金屬會生鏽。第三,如果採用不鏽鋼材料做的話,成本比木工板高好幾倍,第四,裝修效果木工板好,第五,木工板可變性很高,先就這樣多吧。

18樓:家友趣裝修平台

可以代替,但是木料製作衣櫃對於儲存衣物之類的,更有好處,因為木料對於散熱啥的都比較好。

19樓:仁居設計一名

木質家具有傳承。

金屬家具加工造型需要工業時代的機械,而一直傳承的家具做法是木工,早年不具備金屬加工條件,普通的木工很難處理熱彎,鍛刻等。

木質家具觸感溫暖,有親和力。

木質家具易於加工,雕刻切割造型等。

20樓:弘貴全裝飾

木板與木材製作的家具冬暖夏涼,而且好的木材製作的家具防腐、防白蟻、驅蟲,使用得越長久越有收藏價值,而且好多家具還可以傳代使用,(例如:奶奶的時候就用的椅子、一直流傳到孫子使用)留下來的記憶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金屬材料不鏽鋼、鐵藝等做的家具一般使用在公共場所,例如:

公園、車站、廣場等,日曬雨淋,而且冬天冰冷刺骨根本不敢座。

21樓:小懂聊裝修

櫃體的家具選擇用木質,主要是因為相比較其他的材質來說,木頭相對穩定些,不會像鐵質的容易生鏽;而且相同重量的話,木質的體積更大一些,**也划算些;木質的在加工上來說,比鐵的或者其他金屬材料要簡單一些,綜合來說,還是木工坂木靠譜實用性些。

22樓:室內設計師

可以,但是家具的使用體驗感是應該納入考慮的。假如你能忍受它在冬天的靜電,還有日常冰冷的感覺,倒也無妨。

最重要還有一點,就是全金屬材料,**高昂,而且定製費用高,也無法現場施工,出錯了只能回廠再重新定製。

23樓:好想你好

現在之所以用木頭做家具,是因為木頭是比較環保的,而且它也不容易被腐蝕。如果使用金屬材料做家具的話,時間久了會腐蝕的。

24樓:話財富人生

主要是**成本問題。木材和各種合成板材消耗能量同金屬材料沒法比的。

另外就是效能要求上沒必要,金屬材料做家具大材小用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鐵或者其他金屬材料相對木製材料容易受外界物質影響發生變化,如鐵等容易生鏽,而木製材料相對則比較穩定。

26樓:夙河

因為木製衣櫃是最美觀實用的,用其它金屬替代會有弊端,如鐵製衣櫃開門聲音,不沒有季節性調溫功能,檔次低等等弊端。

27樓:畢業就成家

家庭裝修家具跟衣櫃這些都是用木工板木質材料,這是歷史上形成的一種觀念。鐵或者其他金屬材料完全是可以代替的,只不過造價較高,而且不容易挪移。

28樓:匿名使用者

木製材料做出來的櫃子舒適度和手感都比較好。而且質量比較好結實耐用,沒有噪音。

29樓:海之儒

金屬重,容易生鏽,且造價高,不容易加工,表面刷漆不環保。

外觀上質感不強。

如何選購鐵藝家具,其優點、缺點是什麼,謝謝

30樓:車字

鐵藝家具不適合放在室內長期使用,放在陽台或者休閒區,偶爾用以下可以。

目前國內的鐵藝都沒有考慮人體工學,多數都不是很舒適。

一些**便宜的鐵藝家具,基本沒有什麼藝術性,而且焊接粗糙,經過鏽蝕很容易出現,焊縫開裂,導致損壞。

一旦損壞不是一般人家有工具能修理的,搬到外面焊又覺得不值當,所以建議可以買乙個圓桌,2個椅子,放在陽台或者花園。

請問鐵藝家具有甲醛或者其他對人體不好的東西嗎?到底是不鏽鋼或者鐵藝還是實木做家具比較好呢?

31樓:騎麟牛

1全部沒有東西是百分百安全!比較的話看從啥角度!相對而言,不鏽鋼好,顏色是電鍍,鐵藝的要用漆,含甲醛苯酚等等!實木有合成膠,一樣有甲醛!

為什麼要選擇鐵藝家具

32樓:時光不景

鐵藝家具近年來飛速發展,其美觀程度堪比一些木質家具了。而且鐵藝家具更加環保,堅固。不含甲醛。防水防潮。

鐵藝床好不好

33樓: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1.造型復古。復古的造型和它的使用歷史有關。

鐵藝床是一種傳統的裝飾藝術,通過圓滿的曲線、準確的角度和共同的外型,來表達過去的人對精湛的工藝、高品質的追求。鐵藝床最鮮明的乙個特點就是設計可以多樣化,雕琢出很多花樣,充分展示優美的線條與歐式雕刻裝飾工藝。線條簡潔明快,產品極具動感,其獨特的造型將時尚現代感和歐洲古典風格完美的結合起來,具有極強的藝術品味。

2.材料優勢。很多消費者反映,一般的木床容易受潮,發出一股霉味兒。

鐵藝床的設計基本上採用的都是金屬材料,不僅讓產品具有極強的藝術感和現代感,也不會有板材的床或者木床那樣受潮的情況。而且相比板材來說,使用金屬材料技能節約木材資源,還能減少木材加工帶來的室內環境的汙染。

3.拆裝方便。鐵藝床的結構分為床頭和床體,如果長時間都不會用到的話,拆卸也方便,整個鐵藝床安裝前就是一些零部件,搬動容易不占用空間。

鐵藝床的缺點。

鐵藝床也有一定的缺陷,如果使用的材料質量不過關,使用久了就會發出聲響,還有可能出現掉漆的現象。鐵藝床零部件之間的連線、固定如果是通過螺絲實現的,一般螺絲直接固定的時間久了,就會有響聲。最好是採用u型套管連線,螺絲用於內部加固,這樣床會比較穩固,長時間使用也不晃、不響。

1.鐵藝床的加工處理有鑄造和鍛打兩種,而鑄造的比較笨重、且易碎,但是硬度很高;鍛打的相對來說柔性就比較好,表面更有光澤,強度也是適中的。一般情況下,比較建議大家選擇鍛打的鐵藝床;

2.此外,鐵藝床好不好還要看材料的壁厚。壁厚的材料相對來說質量要好一些;

3.最後就是鐵藝床的漆處理。鐵藝床的漆處理有烤漆和噴漆兩種方式,比較下來,烤漆床要更加環保、健康一些。

鐵藝床好不好?總的來說,鐵藝床結構牢固,而且外型復古、典雅,很適合古典裝修風格或是法式裝修風格的家庭,但鐵藝床怕潮濕的環境,所以如果居住的地方空氣濕度比較高,不推薦鐵藝床。

手機白屏這是什麼原因,手機白屏這是什麼原因 20

路西法之約 首先要看看你的是什麼手機,是普通的還是智慧的,如果是智慧手機,那有可能就是你安裝的一些軟體有衝突,或者說你的手機系統有問題,那解決的辦法就是重新格式化手機,或者刷機。第二就是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那就只能到手機維修點去諮詢了,但提醒你的是,要去正規的維修點,否則很容易被無良奸商騙錢。也請檢...

這是什么原因,這是什麼原因

放下包袱,開動機器。每乙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包袱,要學會臨時放下它 進入我需要的狀態,去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任務。我們的思想有了不可思議的想法,很正常,與精神病沒有一點聯絡。這是一種每個人在青春期都會出現的性幻想。大可不必如此緊張,有這種感覺和幻想說明你是鐵血男兒。乙個人的思想境界很重要 不要成為身體的俘...

請問是什麼原因,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顏先生 感測器失靈,汽修站換條。 在赭亭山打獵的史努比 是不是手剎沒放下去,安全一點,有問題還是去汽修店看看吧 李晶謝波 有零件壞了,應該是感測器。 電子手剎問題,去店裡看看唄 生驕定芮波 病例分析 發熱原因很多,無感冒表現多見於內傷發熱。意見建議 中醫 有優勢,建議中醫調理。 屠天沃思彤 您好,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