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嗎,五年制大專要怎麼轉專業?

時間 2022-10-31 21:45:10

1樓:廣州藍天高技

五年制大專不可以換專業。如需報考五年制大專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2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不可以,因為它是中專3年,大專兩年連班公升級,並且現在五年高職有時一年只能申報乙個專業。

3樓:小純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換專業,但有條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有的學校開學後可換專業,所以開學後你可與輔導員溝通一下。

如果不行,就只有上述辦法了。

4樓:廣州藍天高技

3全部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但是要向學校提交申請。如需報考五年制大專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5樓:舒軟是ds的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6樓:12345678呀

換專業都要看各自學校的規定,一般是可以的。

五年制大專要怎麼轉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各高校轉專業都有一定的條件和限制,學生要提出申請、通過相關測試與面試,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受到名額限制等。 第一,轉專業要得到雙方院系的同意,特別是院系和專業之間差異大的專業轉起來難度大。一般而言,轉入的學院要組織基礎學科和專業知識的考試;在本學院內轉專業,或者轉入冷門專業,相對容易一些;一些比較熱門的院系對轉入學生的成績要求很高,名額也少;對於文科學生轉到理科或者工科專業難度會更大,反之亦然。

第二,各高校對轉專業的名額都是有規定的,一般控制在全年級總人數的10%—20%,有的更低。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面臨名額的競爭。第三,是對學生成績的限制。

很多有轉專業經歷的學生都感嘆:成績好的轉專業就順利,成績不好的一般沒有機會,除非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因為大多數高校對轉專業的學生都要求成績優秀。

8樓:一劍洪城

你可以和教務處處長協商,你幹嘛要換專業啊?

換專業很麻煩的問題是,今後你的畢業證不好改過來!

9樓:廣州藍天高技

五年制大專轉專業,需要入學一年後,可以申請轉專業需要寫申請書或者諮詢一下學校的辦事處。如需上大學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五年制大專 到大專學校學習 能不能換專業

10樓:廣州藍天高技

3全部可以轉專業,轉專業一般在第一年進行,選擇五年制大專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位於天河區,校園位置優越,環境優美,始終堅持依法辦學,以立德樹人、促進就業和服務發展為導向,堅持「高階引領、校企合作、多元辦學、內涵發展」的辦學思路。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11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有的學校開學後可換專業,所以開學後你可與輔導員溝通一下。如果不行,就只有上述辦法了。當然有選拔考試的,但是從現在起準備,還是很有希望的哈。

五年制大專,2+3後三年大專可以改專業嗎? 10

12樓:頭陀拾七

1全部1.2+3的五年制大專模式,是2年中專學籍在過渡到大專學籍!

2.進入到後三年的大專學籍的過程就要選擇專業了,正常情況下是中專就讀的專業就直接過渡到同專業的大專但入學的時候還是可以選擇;在開學的那段時間是最好處理的,如果中途要更換專業或是學院需要找到就讀的所在院校內部協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厄,這個要問當地的學院

五年制大專怎麼選擇專業?

14樓:專接本

3全部大專院校的專業選擇,可以從繼續公升學和技能就業兩個方向進行考慮。如果優先選擇就業,就要選擇方向小而精的專業,如果選擇專接本就從專接本招生計畫選擇對應的大專專業即可。

15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1、根據未來市場需求

初中生在五年制大專學校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結合當下市場的需求。一般來說家長和初中生會選擇社會的熱門專業,這種想法固然是對的。

但是家長一定要考慮這些問題,那麼就是當初中生報考五年制大專學校之後,畢業後這些專業是否還是熱門專業。當下社會上的熱門專業, 並杯一定會永遠呈現出熱[門的趨勢。

2、選擇實用性專業

有的初中生在五年制大專選擇專業的時候,會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但是對於那些沒有什麼興趣愛好的學生來說應該如何選擇,

這個時候初中生就可以選擇比較通用的專業去學習,這樣畢業後可以從事的領域比較多。但是這樣選擇專業也是有弊端的,有可能導致初中生學習的東西雜而不精。

16樓:辰星

根據專業選擇學校。雖然說基本所有五年制大專院校各個專業都有,但每個學習都有各自的最擅長的專業。所以說要根據要學的專業選擇好學校。

17樓:知91602探辭

興趣很重要。要看自己主觀上對什麼專業更感興趣,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專業再好也不要報。因為五年制學校目前的學習氛圍可以說都不怎麼樣,所以說興趣很重要。

18樓:消化

衛生院校護理專業,優其是高護可以考慮。這些專業適合女孩選擇,都是三加二,五年連讀,畢業大專學歷。有報到證。

19樓:以心

就目前的行業前景來看,我很看好網際網路行業,畢竟現在人人都在用網路,誰也離不開網際網路,所以,這個行業發展肯定是越來越好的。而且因為這個行業的興起,出現了大量的新興職位,需要有人填補,所以,如果你學網際網路行業,就不愁畢業找不到工作。

20樓:汐

現在很多專科類學校開設了3+2大專,鐵路與it行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但是你要記住無論學什麼都要繼續提公升學歷,因為3+2大專在社會上幾乎毫無用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類如機械製造、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等。目前看畢業後就業都很容易,但工作發展潛力如何全靠畢業後個人能力,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上不起決定性作用。

22樓:影子

會計,學這個,進銀行,或者公司當會計,工作輕鬆穩定,而且需求量大,就是稍微難學點,註冊會計師不太好考,但是一旦考出,前途無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 比如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24樓:銘刻

學前教育,就是幼兒老師,對於那些有耐心,喜歡孩子的女同學是首選的,而且工作穩定,週末休班。

2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大專對成績不是很好的學生,是個特別好的東西避免高考還能直上大專,關鍵不管選什麼專業都要認真學習,大專不是義務教育,父母把你送過去都是交了真金**啊

26樓:板斯

機械人專業好就業,工資還高,五年制大專機械人專業也學平面設計,還有電器控制,數控。

27樓:黑螞蟻的春天

五年制大專還是要找符合自己條件的名校,因為這個年齡段對孩子一生來說太關鍵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學的中藥,不知道咋樣!

29樓:夢想痴心

大專學工程造價不知有用沒?

30樓:

我家孩子學汽修不知道怎麼樣

31樓:凡事加油

讓孩子學獸醫了,不知道將來怎麼樣,

如果是五年制大專學生想換專業換學校重新去別的本科學校讀書,有方法嗎

32樓:深圳在職成考

1全部五年制大專是指初中起點大專教育,你現在想去學醫,那麼就應該去報讀高考,通過普通高考考上醫學類大學的本科。不然的話,你的五年制大專是不能直接轉到本科院校的。

電氣工程專業轉學修醫學類專業,轉換還是挺大的。選擇專業興趣是乙個方面,但是也需要從其他方面全方位考慮,然後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通常有很多學生對專業不是很了解,但是就是憑一時的興趣,選擇了專業,後來學習了才發現並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樣,所以建議你好好考慮,最好和家人商討一下。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麼?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統招專公升本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 編報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 和 全...

五年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 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

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請問讀五年制大專的上了一年可以中途轉學嗎?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1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確實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進行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如果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相關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