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專

時間 2022-08-11 1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據考生志願先後順序及中考成績統一錄取,學生畢業時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教育專科層次畢業證書,畢業生享受普通高等學校專科畢業生的一切待遇(包括報考國家公務員、參加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等)。

五年制大專(高職)的培養目標是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性專門人才。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具了解可以的啦,讀書嘛不外乎自己的努力程度,參考周邊的院校只是乙個借鑑罷了

五年制主要是針對初中畢業生以及高中成績一般化的學者而言。參考上海新康學院值得關注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五年制大專主要是針對初中畢業生,以及高中成績一般化的學者,招收物件有一定的限制,就目前來說高考錄取分數線降低了,比方說上海地區,安徽地區等,畢竟學生少了,這點毫無疑問有點牽連的。五年制師資與統招大專差異不大,擁有比較認可的老師,教授。前面2年主讀高中課程,後3年進入大專,學習的氛圍不亞於一般院校,為了培養人才為己任,諸如上海新康學院之類的,也是乙個畢業生選擇的方面,對於目前的社會來說比較適合的。

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請問讀五年制大專的上了一年可以中途轉學嗎?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1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確實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進行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如果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相關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與...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麼?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統招專公升本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 編報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 和 全...

四川五年制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專科沒畢業好像不能昇本。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15 專公升本專業對口,名額有限制,學校選擇本校或者本省的其他開設專公升本的學校。報名時間都不一樣,在8月左右報考。問題一 名額bai肯定是有限du的 3 2有兩 種含zhi義如下 第一,dao 3 2 高職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回分段制。中答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