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麼?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時間 2023-04-23 15:21:04

1樓:輪看殊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

統招專公升本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

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

綜上所述,五年制大專畢業後具備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專科畢業水平,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公升本與三年專公升本的區別。

一、招生人群不同。

三年制大專面向的是高考考上的,也就是說它招的是高中生;五年制大專是中考考上的,也就是說它招的是初中生。

既然招生的人群不一樣,那麼它們需要在學校讀多少年,自然也不一樣。三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讀3年大專。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生畢業後,讀3年中專+2年大專;或者2年高中預科+3年大專。

二、畢業時間不同。

五年制大專也就是五年制高職,是我國全日制高等教育體系中的一種學制,五年制專科教育也可以叫做「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制專公升本是指大家從初中畢業之後直接到高職院校接受五年制的教育,也就是3+2大專畢業學歷,最終屬於五年制高職應屆畢業生時,參與統考專公升本,然後接受後續的兩年教育,合計一共需要七年的時間,完成大家的本科學歷。

三年制專公升本其主要就是由初中進入高中學習三年之後畢業,通過我國的高考進入一所全日制專科院校學習三年或者兩年。

百科-統招專公升本。

百科-五年制高職。

2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3樓:慶帥老師

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打字回覆您,請您稍等一會,不要著急,在三分鐘左右肯定能收到答案。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5年制大專,畢業後獲得大專畢業證,當然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五年制大專生當然可以報考普通專公升本考試。

五年制大專生所獲得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在畢業時也會擁有高職高專應屆畢業生的身份。

五年制大專生可以考研,但需要畢業後兩年才可以考研。一般大專考研在複試的時候會有同等學力加試,一般為2門,也會根據招生單位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或者複試要求為準。

4樓:丘用劉柔潔

可以的,全日制專公升本要在快畢業的那個學期報名考試,錯過了就只能報函授之類的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5樓:南玖瑜

五年專大專第三年可以考本科嗎。

6樓:高考諮詢周老師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原因是五年制大專畢業後的學歷是專科學歷,可以通過專公升本的途徑,將專科學歷提公升至本科學歷。

五年制大專通常有兩種:五年一貫制,初中畢業生直接進入大專院校讀五年;三二分段制,也就是3+2大專,學生前三年在中專院校學習,後二年大專院校學習。五年制大專也屬於統招大專,畢業後獲得全日制大專學歷。

因此,五年制大專生是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的,報名前提條件跟普通大專生一樣:應屆五年制大專畢業生,成績達標者可以報考統招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的昇本途徑有全國統招的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成考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電大專公升本。

自考專公升本:不需要入學考試,主要考自學報考專業的相關知識,一年需要參加兩次考試,全部合格之後,就能公升至本科學歷。因為是要憑藉強大自制力才能順利通過考試,並拿到本科學歷的方式,所以社會認可度較高。

成考專公升本:成功率較高,考試錄取人數多,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選擇合適的學習形式,包括脫產、函授和業餘。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報名之後,需要參加由報考院校自主出題的考試,以及英語和計算機基礎考試。成功錄取之後,需要按照所報專業的規定,修滿要求的學分,才能畢業。

電大專公升本:又叫作國家開放大學專公升本,通過電視和網路學習報考專業的知識內容,有點類似網路教育,但仍有區別存在,且最後要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成績合格才能畢業。

注意:五年制大專上學的方式吊然可以參加普通專公升本考試,但是,受專業限制很嚴格。普通專公升本考試,一般只能報本省的學校。

五年制大專怎麼參加專公升本?

7樓:甜甜糖方

有自讀的那種可以去了解一下。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嗎

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8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的昇本途徑有全國統招的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成考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電大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教育模式屬於前面2年就讀高中課程,後3年就讀大專課程,所以最後是拿大專學歷的,然後如果想要昇本,就要自己通過專公升本途徑來提高學歷了。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的「直通車」,學生可越過高中,免於高考,直接上大學。學生只要按照規定修滿學分,即可拿到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進而獲得專公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五年制大專的特點和優勢:

它將中等職業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貫通,學生及其家庭投入的教育成本較低,而教育效益和回報較高。它整體設計學生的知識、能力和素質結構,統籌安排中高等職業教育的課程體系。

在大學五年時間裡,既保證了高職教育的文化素質要求,又達到了國際上培養同類高職人才專業技術課程有效學時三年以上的要求。

在專業設定上,它以經濟與社會需求為導向,設定了支柱產業和高新技術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電子商務、汽車營銷與服務及旅遊管理等,充分體現適用、新興、現代、復合等特徵,密切貼切經濟和社會發展需求,因此深受社會歡迎。畢業生供不應求。

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五年制高職可以專公升本嗎

9樓:教育暢談者

五年制高職可以專公升本。

五年制高職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稱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的最快途徑、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學習中職知識和專業技能;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學習大學理論知識。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學專科文憑。

五年制高職在完成中等職業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文化,又有較強專業技能的高階技術人才,其知識的傳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在我國高等教育中,五年制高職的就業率遠遠高於本科。

五年制高職專公升本流程如下:

1、首先由推薦學校公布通知,並將通知要求傳達到符合條件的每乙個學生。

2、推薦學校在考生志願報名的基礎上,經班主任推薦,系部初審後上報學校,由學校審定推薦名單。

3、學校確定推薦名單後,在校內醒目處張榜公示五天,公示無異議的學生資訊報送各接收院校。

4、符合報名條件的五年一貫制高職學生採用網上報名。

5、各接收院校自主組織考試。

五年制大專畢業後可以昇本嗎?

五年制大專公升本和普通的專公升本有什麼差別?

10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高考失利或者是成績不好,那麼可以選擇專公升本。5年製大專公升本起點是中學,3年制專公升本起點是高中;五年制,畢業時間是5年一貫制,三年之就是三年。

1、二者之間起點不同5年製大專公升本起點是初中,初中畢業以後就可以去讀5年製大專公升本,這種從職專往本科裡考是很容易,但是學歷是不同,第一學歷是初中,和高考直接考到本科裡學生是不一樣的學歷。三年制專公升本也就是所說普通專公升本,起點是高中,從高中公升到專科讀三年就可以了。初中畢業時就有不少職專老師來到初中校園裡進行招生宣傳,他們最誘人的條件就是從他們學校裡參加高考,孩子可以考到乙個很好本科院校。

然後說孩子如果通過高考,可能考不到乙個很好本科學校,甚至考不上,只能去乙個專科學校。我個人覺得無論孩子學習成績好與壞,都要讓孩子去參加高考,畢竟這個風景應該不要錯過,不要管結局是個什麼樣子,最起碼可以驕傲站在人前說我經歷過某某年高考。

2、二者畢業時間不同先來說說5年製大專公升本,從初中進入職專學習,連讀5年,初中畢業以後讀三年高中,然後再讀兩年大專,這就是5年一貫制大專公升本學習。對於學習成績不好,年齡又小,父母不想讓這樣孩子盡早進入社會,那麼選擇5年制,大專公升本學習也是不錯。普通專公升本就是高中畢業以後參加高考,最後考上了某所專科學校進行三年學習,在第2年時候就可以參加高考,如果考上了,可以接著去讀本科,進行本科學習。

本科學歷現在都相當於以前高中畢業,很多孩子都在讀研,那麼專科更是不被別人說重視。如果有可能,那麼接著往上讀,專公升本也是乙個不錯選擇,我了解的幾個小孩都在做著專公升本準備。

四川五年制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專科沒畢業好像不能昇本。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15 專公升本專業對口,名額有限制,學校選擇本校或者本省的其他開設專公升本的學校。報名時間都不一樣,在8月左右報考。問題一 名額bai肯定是有限du的 3 2有兩 種含zhi義如下 第一,dao 3 2 高職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回分段制。中答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

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請問讀五年制大專的上了一年可以中途轉學嗎?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1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確實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進行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如果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相關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與...

五年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 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