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年制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時間 2022-10-04 21: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沒畢業好像不能昇本。

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 15

2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專業對口,名額有限制,學校選擇本校或者本省的其他開設專公升本的學校。報名時間都不一樣,在8月左右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名額bai肯定是有限du的:

3+2有兩

種含zhi義如下:

第一,dao" 3+2"高職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回分段制。中答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

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1]

第二,「3+2」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問題三:

報名條件:

1、必須是應屆初中畢業生 [2]

2、 必須參加本年度中招考試

3、 必須達到一定分數線

望採納!

四川五年制高職大專生能參加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嗎?

4樓:獵學網

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

關於五年制專公升本

5樓:炫凌夢

專公升本要等到五專最後一年前能報名,要到大專的時候看看所在學校是否報名。也可以不用非要專公升本,也可以參見自考,含金量也很高。

不過專公升本考試前報名有填報志願的專案,可以自己選擇學校,最後看分數符合那個學校分數線。專公升本考上之後是全日制,必須去上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統考.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行的,要必須等到要大專快結束的時候才能去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也要看你們本省的教育檔案的安排!!!

四川五年制大專生能參加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嗎?(四川商務職業學院)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五年制大專畢業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也要看在讀院校的規定,有些專科院校和一些本科院校合作,學生分數線達到,可以被錄取。

9樓:奧鵬教育

只要是統招大專,在校最後一年就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

10樓:

一般都是可以的,加油喔,專公升本不難的。

11樓:小確同學

可以------確認鍵專公升本------

五年制大專,專公升本現實嗎?

12樓:小甜甜愛亮亮

請用簡練的語言直接回答問題。

五年制高職,顧名思義,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俗稱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的最快途徑、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學習中專知識和專業技能;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學習大學專科理論知識。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學專科文憑。

根據國家政策,五年制高職的前三年每年都有1500—2000元不等的補助,並且部分符合條件的專業學費全免。畢業後學校一般推薦就業,俗稱包分配制度。

五年制高職在完成中等職業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文化,又有較強專業技能的高階技術人才,其知識的傳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在我國高等教育中,五年制高職的就業率遠遠高於本科。

五年制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以下簡稱五年制高職)指招收初中畢業生,實行五年一貫制或分段教學的高等職業教育;前三年按照中等職業教育的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後兩年納入高等教育管理範疇;對普通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與中等職業學校聯合進行分段培養的,後兩年高職教育階段必須在高等學校舉辦。

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職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轉段選拔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專科學習,畢業發專科文憑。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職畢業證,按中職畢業生處理。

五年一貫制高職由省級招生部門一次辦理錄取手續,在同一所高校就讀。不發中專畢業證,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由學校頒發五年一貫制專科畢業證書,修業年限註明「五年一貫」字樣,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寫「五年一貫」。

是不是五年制的學校都可以專公升本

13樓:休子實

五年制的學校是所謂的中高職貫通,前三年算中職,相當於高中,後兩年算高職,相當於大專,畢業後如果想進一步深造的話,可以選擇專公升本,前面的在校學習都是全日制的,後面的專公升本是非全日制的。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麼?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統招專公升本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 編報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 和 全...

五年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 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

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請問讀五年制大專的上了一年可以中途轉學嗎?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1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確實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進行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如果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相關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