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關於五年制大專的問題

時間 2021-09-08 07:38:06

1樓:雪羽蘭馨

五年制大專一般是初中通過中考後讀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先讀三年中專,再讀兩年大專,通常也說是3+2.一種是五年制大專,沒有中專證,直接讀五年,最後只有大專畢業證。只要是全日制大專,都是一樣的待遇,沒有優先的區別。

大專畢業都可以考本科。

另外,讀高中通過高考錄取的大專,學制是三年,比中考讀的五年制大專多讀一年。

2樓:

五年制大專和初中畢業生學歷的作用沒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高職,顧名思義,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俗稱五年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大專)的最快捷徑、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中專學習中專文化知識,後2年大專學習大學專業理論知識。五年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普通高等學校統招的大學專科文憑。

五年大專根據國家政策,大專前三年中專每年都有1500—2000不等的補助。且就讀中專期間,符合條件的學費全免。畢業後學校一般推薦就業,俗稱包分配製度。

大專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在我國高等教育中,大專就業率遠遠高於本科就業率。

我經常參加招聘工作,就經驗來說,三年大專(參加過高考)學歷比五年制在招收中要優先錄取

五年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五年一貫制大專 高職 計畫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畫,由省 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

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請問讀五年制大專的上了一年可以中途轉學嗎?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1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確實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進行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如果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相關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與...

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公升本麼?五年制大專可以昇本嗎?

統招的五年制大專能上統招的專公升本。五年制大專前3年為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後2年為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統招專公升本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 編報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 和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