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安全小報」怎麼製作安全小報

時間 2022-09-20 21: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交通事故已成為造成少年兒童意外傷害的主要原因之一。調查發現,中小學生普遍掌握了相應的交通安全知識,但是仍有5.3%的學生錯誤地認為「紅燈行綠燈停」。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知識的積累,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反而在弱化。

調查表明,小學生「有時或經常」騎自行車搭人的比例為21.1%,而初中學生的比例則上公升至55.9%。

小學生「有時或經常」闖紅燈的比例為13.4%,初中學生比例則上公升為33.9%。

當被問到「上學快遲到了,過馬路碰上紅燈該怎麼辦」時,能夠堅持站在原地等待綠燈亮時再過馬路的,小學生為82.9%,初中生則下降為57.4%。

調查顯示,大部分學生都接受過各種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其中55.6%的中小學生參加過消防演習,但仍有相當部分中小學生不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常識。10%的中小學生不知道火警**;近10%的農村小學生在火災中選擇乘坐電梯逃生;近50%的中小學生不知道「使用中的家用電器著火時首先應切斷電源」。

昨天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公安部等部門舉行「增加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主題教育活動。資料顯示,去年一年全國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學生死亡人數4423人,平均每天就有12個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而喪生,交通事故已成致中小學生**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去年,我國有7000多名少年兒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奪去了生命。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關負責人19日介紹,我國2023年有10萬人在各類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其中學齡前兒童、小學生和中學生分別為2880人、2656人和1767人。

「為了減少因交通事故對少年兒童造成的傷害,迫切需要從兒童時期開始對他們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中國兒童中心副主任武素瑤介紹,為此,中國兒童中心和芬蘭交通安全教育協會共同開展了兒童交通安全常識培訓專案,計畫利用2年時間,開展國家級、省級、地市級3級培訓,為我國各地培養一批能運用參與式培訓傳播交通安全知識的師資骨幹隊伍。19日,國家級兒童交通常識參與式培訓班開班,來自1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校外教育機構的教師參加了培訓。

此外,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也存在脫節。比如老師在課堂上無數次地教育學生要遵守交通規則,但是,不少學生反映,家長卻經常帶著他們闖紅燈,這令他們感到困惑。因此,除了學校的教育,要讓孩子們更好地遵章守紀,還需要家長們做好榜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報紙?是報紙的話,有些地方可以做生**紙的!

怎麼製作安全小報

3樓:精彩小報

1、一般學生用word軟體製作,方便修改;

2、做到圖並茂,內容充實,緊扣安全主題,**新穎;

3、排版要合理規劃,字型、顏色、疏密得當。具體的可參考:

4樓:季諾張漫

先把題目寫上,找資料,布局,畫圖

怎麼做安全知識手抄報?

5樓:京士衛安

安全手抄報怎麼做?

6樓:顏德文牛香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

朋友,當你籌畫著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時,是否想到了安全?

當您悠然自得地在易燃場所品嚐香菸時可曾想到,您隨手丟掉菸蒂的同時也丟下了一顆燃燒彈。

當您在學習公司有關安全的規章規程時,您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訓凝成的,她將指導我們不再是災難重演。

當你對別人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時,你又怎能想到,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給每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社會帶來負擔,給國家造成損失。

人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與溫情,尤其對於默默堅守在生產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來說,生命就更顯得格外的珍貴,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乙個個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毀乙個個不在完整的家的時侯,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這一切使我們不僅吶喊:「是什麼帶來了這不幸的災難?」

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從各種**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來看,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則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的疏忽。

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痺與放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

朋友們:讓我們牢牢記住吧!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於安全,安全又給予我們無限美好的幸福,讓我們牢記安全,時刻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樂趣,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攜手共進:

「為了公司的生產,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愛人的牽掛,為了兒女的祝願,請緊繃安全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7樓:婁薇薄智勇

做安全手抄報可以做一些「安全用電」、「注意游泳安全」、「行走安全」、「注意飲食安全」、「交通安全常識」一些板塊(呵呵,不知道可不可以,試試吧!)

怎麼製作小學生校園安全手抄報

8樓:丨四季甜橙丨

一、 在教室內活動應怎樣注意安全?

在教室內活動,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事情值得同學們注意,否則,在教室裡也同樣容易發生危險。以下就是幾個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幾點:

1. 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又置放了許多桌椅、飲水機等用品,所以不應在教室中追逐、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校園安全-逃生訓練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傷;需要登高打掃衛生、取放物品時,要請他人加以保護,注意防止摔傷。

3.防墜落。無論教室是否處於高層,都不要將身體探出陽台或者窗外,謹防不慎發生墜樓的危險。

4.防擠壓。教室的門、窗戶在開關時容易壓到手,也應當處處小心,要輕輕地開關門窗,還先留意會不會夾到他人的手。

5.防火災。不帶打火機、火柴、煙花爆竹、小鞭炮等危險物品進校園,杜絕玩火、燃放煙花爆竹等行為。

6.防意外傷害。不帶錐、刀、剪等鋒利、尖銳的工具,圖釘、大頭針等文具,使用時必須有老師指導,用後應妥善存放起來,不能隨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防止有人受到意外傷害。

二、課間活動應注意什麼?

在每天緊張的學習過程中,課間活動能夠起到放鬆、調節和適當休息的作用。課間活動應當注意以下幾方面:

1.室外空氣新鮮,課間活動應當盡量在室外,但不要遠離教室,以免耽誤下面的課程。

2.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能做劇烈的活動,以保證繼續上課時不疲勞、精神集中、精神飽滿。

3.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跳跳繩等。

4.活動要注意安全,要避免發生扭傷、碰傷等危險。

三、游泳時應注意什麼?

游泳是一項十分有益的活動,同時也存在著危險。要保證安全,應該做到:

1.游泳需要經過體格檢查,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肺結核、中耳炎、**病、嚴重沙眼等以及各種傳染病的人不宜游泳。處在月經期的女同學也不宜去游泳。

2.要慎重選擇游泳場所,到江河湖海去游泳,必須先了解水情,水中有暗流、淤渦、淤泥、亂石和水草較多的水域不宜作為游泳場所。來往船隻較多、受到汙染和血吸蟲等病流行地區的水域也不宜游泳。

3.下水前要做準備運動.可以跑步、做做操,活動開身體,還應用少量冷水沖洗一下軀幹和四肢,這樣可以使身體盡快適應水溫,避免出現頭暈、心慌、抽筋現象。

4.飽食或者飢餓時,劇烈運動和繁重勞動以後不要游泳。

5.水下情況不明時,不要跳水。

6.發現有人溺水,不要貿然下水營救,應大聲呼喚成年人前來相助。

四、上體育課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體育課在中小學階段是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重要課程。體育課上的訓練內容是多種多樣的,因此安全上要注意的事項也因訓練的內容、使用的器械不同而有所區別。

1.短跑等專案要按照規定的跑道進行,不能串跑道。這不僅僅是競賽的要求,也是安全的保障。特別是快到終點衝刺時,更要遵守規則,因為這時人身體產生的衝力很大,精力又集中在競技之中,思想上毫無戒備,一旦相互絆倒,就可能嚴重受傷。

9樓:答疑解惑

、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

3、當我們時馬路時,多乙份謙讓與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

4、嚴禁12周歲以下的學生騎自行車。放學回家一定要排好路隊。

記得有乙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乙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

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乙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

「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

「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乙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如何製作安全簡單的手抄報

如何做安全手抄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手抄報的樣子,可以做參詳。而且辦手抄報並不難。下面是怎樣辦手抄報的步驟: 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一、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題花、插圖、尾花和花邊設計等。 1、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1)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

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3)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4)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報頭 報頭起著開門見山的作用,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報名要取得有積極、健康、富有意義的名字。 報頭一般由主題圖形,報頭文字和幾何形體色塊或花邊而定,或嚴肅或活潑、或方形或圓形、或素雅或重彩。

報頭設計應注意: (1)構圖要穩定,畫面結構要緊湊,報頭在設計與表現手法上力求簡鍊,要反映手抄報的主題,起「一目了然」之效; (2)其字要大,字型或行或楷,或彩色或黑白; (3)其位置有幾種設計方案: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

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3、題頭 題頭(即題花)一般在文章前端或與文章題圖結合在一起。設計題頭要注意以題目文字為主,字略大。

裝飾圖形須根據文章內容及版面的需要而定。文章標題字要書寫得小於報題的文字,要大於正文的文字。總之,要注意主次分明。

4、插圖與尾花 插圖是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及尾花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尾花大都是出於版面美化的需要而設計的,多以花草或幾何形圖案為主。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

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二、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 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大致可分為線描畫法和色塊畫法兩種。 1、線描畫法 要求形象簡鍊、概括,用線準確,主次分明。作畫時要注意一定的步驟:

(1)一般扼要畫出主線----確定角度、方向和大小; (2)再畫出與圖相關的比例、結構及透視; (3)刻畫細部,結合形體結構、構圖、色調畫出線條的節奏變化; (4)最後進行整理,使畫面完整統一。 2、色塊畫法 除要求造型準確外,還須善於處理色塊的搭配和變化關係,而這些關係的處理要從物件的需要出發,使版面色彩豐富。作畫時,可先畫鉛筆稿(力求造型準確),再均勻平塗大色塊;後刻畫細部;最後進行修整,使之更加統一完美。

線描畫法與色塊畫法,通常是同時使用,可以是多色亦可單色。不管是線描還是色塊畫法,最好不要只用鉛筆去畫。版面上的圖形或文字不能剪貼。

三、手抄報的編繪製作的步驟 編繪製作是落實由設想到具體著手完成的重要步驟。 其步驟有二:一是準備階段,另一是編制階段。

1、準備階段。 主要是各種材料、工具的準備。具體包括:

擬定本期手抄報的報名;準備好一張白棒紙(大小視需要而定,有半開,四開,八開等,本次政教處舉辦的手抄報比賽是要求為《江西**》大小,即半開);編輯、撰寫有關的文字材料(文章宜多準備些);書寫、繪圖工具等。 2、編制階段。 這個階段是手抄報製作的主要過程。

大致為:版面設計、抄寫過程、美化過程。 (1)版面設計:

根據文章的長短進行排版,並畫好格仔或格線(一般用鉛筆輕輕描出,手抄報製作完畢後可擦可不擦)。 (2)抄寫過程:指的是文章的書寫。

手抄報的用紙多半是白色,故文字的書寫宜用碳素墨水;字型宜用行書和楷書,少用草書和篆書;字的個頭大小要適中(符合通常的閱讀習慣)。字寫得不是很漂亮不要怕,關鍵在於書寫一定要工整。另外,文章或標題中不能出現錯別字。

(3)美化過程:文章抄寫完畢後,即可進行插圖、尾花、花邊的繪製(不宜先插圖後抄寫),將整個版面美化。這個過程是手抄報版面出效果的關鍵過程。

手抄報可以是黑白的,也可是彩色的。可以是綜合性的,也可以專題性的。手抄報的製作設計與黑板報製作設計要求和步驟大體是相同的

科技小報怎麼做,怎樣製作科技小報 手抄報)

1 集報。蒐集不同的報紙是剪報的第一步。如果家裡訂閱的報紙較多,可以把自家訂的報紙各找乙份過來。如果家裡不多,可以到單位辦公室去收集,甚至到廢品收購站去買幾份過來 如果這樣必須挑乾淨衛生的買 前期工作籌備得是否充分,將直接影響到後面幾步的效率和質量。2 看報。各樣報紙蒐集過來之後,平攤開來,把各份報...

小筍乾怎麼製作方法,怎樣製作筍乾

把筍切片,燒開水加一點鹽 油煮5分鐘撈起,用大的簸箕把筍攤開風乾就可以了!用來爆炒五花肉很好吃!分享胖子回鄉之後的故事。怎樣製作筍乾 做法 1,首copy先把春筍。都剝去殼。2,剝好的春筍削去老皮,清洗乾淨,再對半刨開。3,刨開的筍放進家裡唯一的大鍋裡,加滿水,再加5 6勺鹽,煮開。撇去浮沫,再煮5...

怎麼樣製作電子小報,如何做電子小報

是web的還是vb還是e語言還是什麼程式設計的?如何做電子小報 電腦小報大多是用word文件制作而成的電子版小報。由報頭 標題 製作成員分工表 內容和頁尾配合而成,缺一不可。電腦小報製作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展示圍繞主題所的 並茂的內容。大小正好一頁a4紙。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word,依次單擊頁面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