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浙江文科二面角

時間 2022-09-17 2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作二面角的平面角的常用方法有六種: 1.定義法 2.

垂面法 3.射影定理 4.三垂線定理 5.

向量法 6.轉化法 二面角一般都是在兩個平面的相交線上,取恰當的點,經常是端點和中點。過這個點分別在兩平面做相交線的垂線,然後把兩條垂線放到乙個三角形中考慮。

有時也經常做兩條垂線的平行線,使他們在乙個更理想的三角形中。 由公式s射影=s斜面cosθ,作出二面角的平面角直接求出。運用這一方法的關鍵是從圖中找出斜面多邊形和它在有關平面上的射影,而且它們的面積容易求得 也可以用解析幾何的辦法,把兩平面的法向量n1,n2的座標求出來。

然後根據n1·n2=|n1||n2|cosα,θ=α為兩平面的夾角。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兩個法向量都是垂直平面,指向兩平面內,所求兩平面的夾角θ=π-α 二面角的通常求法: (1)由定義作出二面角的平面角; (2)作二面角稜的垂面,則垂面與二面角兩個面的交線所成的角就是二面角的平面角; (3)利用三垂線定理(逆定理)作出二面角的平面角; (4)空間座標求二面角的大小。

其中,(1)、(2)點主要是根據定義來找二面角的平面角,再利用三角形的正、餘弦定理解三角形。 求二面角大小的基本步驟 (1)作出二面角的平面角: a:

利用等腰(含等邊)三角形底邊的中點作平面角; b:利用面的垂線(三垂線定理或其逆定理)作平面角; c:利用與稜垂直的直線,通過作稜的垂面作平面角; d:

利用無稜二面角的兩條平行線作平面角。 (2)證明該角為平面角; (3)歸納到三角形求角。 另外,也可以利用空間向量求出。

2樓:暗夜幻嵐

樓上的師兄打得太好了 沒的說

求二面角的方法詳細),高中數學求二面角的詳細方法,最好舉例子說明

求兩面角,最關鍵的是找到兩面角的平面角 這個兩面角的平面角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該角的兩條邊都必須垂直於兩個面的交線 找兩面角的平面常用的方法有一般有兩種 平面 與平面 交線l,空間中一點p 1 p在平面 內,但不在交線l上 過p做平面 的垂線,垂足為h,過h作l的垂線,垂足為a,連線ap,角pah即為二...

二面角的平面角有還是有無數個,二面角的平面角有乙個還是有無數個

按照二面角平面角的定義,對於乙個給定的二面角。在稜上任取一點,分面在兩個半平面內作稜之垂線,兩垂線 是射線所成之角就是二面角的平面角。因此,有無窮多個。但其值是相等的。只乙個值。只有一組,怎麼可能有那麼多呢?角的邊線要與兩個面的交線垂直,怎麼可能有多個面呢?可以這樣做一下 已知乙個角,可以確定這個角...

怎樣求二面角的余弦值

墨汁諾 先求出兩個平面的法向量的夾角的余弦值的絕對值,若二面角為銳角則取其正值,若為鈍角則取其負值。解 設面bag法向量為n x,y,1 則 du3 2 x 3 2 y 3 0 4y 0 解得n 2,0,1 設二面角p ac b為 得 cos cos 2 3 0 0 4 0 1 3 1 0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