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面角的平面角有還是有無數個,二面角的平面角有乙個還是有無數個

時間 2022-02-01 17:43:28

1樓:劉和邦

按照二面角平面角的定義,對於乙個給定的二面角。在稜上任取一點,分面在兩個半平面內作稜之垂線,兩垂線(是射線所成之角就是二面角的平面角。因此,有無窮多個。

但其值是相等的。只乙個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組,怎麼可能有那麼多呢?角的邊線要與兩個面的交線垂直,怎麼可能有多個面呢?可以這樣做一下:

已知乙個角,可以確定這個角所在的這個平面,就可以確定一條直線過角的頂點且與該平面垂直,現在就得到了三條直線(角的兩條邊所在的直線和垂直平面的直線),垂線與角的兩條邊分別構成兩個平面,即一組二面角平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二面角的平面角有無數個,其大小相等。

1、平面內的一條直線把平面分為兩部分,其中的每一部分都叫做半平面,從一條直線出發的兩個半平面所組成的圖形,叫做二面角(這條直線叫做二面角的稜,每個半平面叫做二面角的面)。二面角的大小可以用它的平面角度來度量,二面角的平面角是多少度,就說這個二面角是多少度。

2、以二面角的公共直線上任意一點為端點,在兩個麵內分別作垂直於公共直線的兩條射線,這兩條射線所成的角叫做二面角的平面角。二面角的大小可用平面角表示。

4樓:寒霜刃

我覺得有無陣列~因為平面是無限延伸的當然會有很多組,如果具體在一道題內,也許就只找得出一組

二面角和二面角的平面角有區別嗎

5樓:諾基亞

有區別。平面內的一條直線,把這個平面分為兩部分,每一部分都叫作半平面。從一條直線出發的兩個半平面所組成的圖形叫作二面角。

這條直線叫作二面角的稜,這兩個半平面叫作二面角的面。二面角的大小,可以用它的平面角來度量,二面角的平面角是幾度,就說這個二面角是幾度。 二面角也可以看作是從一條直線出發的乙個半平面繞著這條直線旋轉,它的最初位置和最終位置組成的圖形。

二面角的平面角的大小,與其頂點在稜上的位置無關。如果兩個二面角能夠完全重合,則說它們是相等的.如果兩個二面角的平面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二面角相等。反之,相等二面角的平面角相等。

6樓:西域牛仔王

是的,有區別。

二面角是立體圖形,而二面角的平面角是平面圖形。

平面幾何中,角是由兩條射線及公共端點組成,立體幾何中,二面角由兩個半平面(類似射線)及交線(類似頂點)組成。它是平面中角概念在三維立體幾何中的擴充,記號也與平面中的角類似。

(理解下「∠aob」 與 「二面角 α-ab-β 」 的記號異同)而二面角的平面角是衡量、刻畫二面角開口大小的量,只是簡單的平面圖形。

二面角與平面角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一樣

1、二面角:從一條直線出發的兩個半平面所組成的圖形叫做二面角,這條直線叫做二面角的稜,這兩個半平面叫做二面角的面。

2、平面角:平面角由射線——點——射線構成,是從平面內一點出發的兩條射線(半直線)所組成的圖形。

二、取值範圍不同

1、二面角的取值範圍是大於等於0°小於等於180°

2、平面角的取值範圍是大於等於0°小於等於360°

三、圖形不同

1、二面角是空間圖形

2、平面角是平面圖形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二面角的性質:

1、同一二面角的任意兩個平面角相等,較大二面角的平面角較大。

2、兩個二面角的和或差所對應的平面角,是原來兩個二面角所對應的平面角的和或差。

3、二面角可以平分,且平分面是唯一的。

4、對稜二面角相等

二、平面角的分類:

1、零角:角度等於0°,或一條線

2、銳角:角度大於0°且小於90°,或弧度大於0且小於π/2的角。

3、直角:角度等於90°,或弧度為π/2的角。

4、鈍角:角度大於90°且小於180°,或弧度大於π/2且小於π的角。

5、平角:角度等於180°,或弧度為π的角。

6、優角或反角:角度大於180°且小於360°,或弧度大於π且小於2π的角。

7、周角:角度等於360°,或弧度為2π的角。

8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二面角範圍為[0,180),而平面角可在[0,360],到高中學三角函式時,平面角可取任意實數.

二面角是空間圖形.它是由一條直線(叫二面角的稜)引兩個半平面(叫二面角的面)所構成的圖形.

平面角是平面圖形.它是由一點(叫角的頂點)出發引兩條射線(叫角的兩邊)所構成的圖形.

二面角的平面角是指:在二面角的稜上任取一點,過這點分別在兩個麵內引兩條射線與稜垂直所成平面角.

在立體幾何中怎樣最簡便的找二面角的平面角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簡單的幾何體,二面角還是比較好找,常用方法也是基本方法是過乙個面的一點 叫m吧 向另乙個面作垂線 與另乙個面的交點就叫o吧 在過o向這兩個面的交線作垂線 垂足就叫h吧 可用三垂線定理證明角mho就是這兩個面的二面角有時,也可分別過這兩個麵中一點作交線的垂線,這是二面角的定義 不過這...

求二面角的方法詳細),高中數學求二面角的詳細方法,最好舉例子說明

求兩面角,最關鍵的是找到兩面角的平面角 這個兩面角的平面角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該角的兩條邊都必須垂直於兩個面的交線 找兩面角的平面常用的方法有一般有兩種 平面 與平面 交線l,空間中一點p 1 p在平面 內,但不在交線l上 過p做平面 的垂線,垂足為h,過h作l的垂線,垂足為a,連線ap,角pah即為二...

怎樣求二面角的余弦值

墨汁諾 先求出兩個平面的法向量的夾角的余弦值的絕對值,若二面角為銳角則取其正值,若為鈍角則取其負值。解 設面bag法向量為n x,y,1 則 du3 2 x 3 2 y 3 0 4y 0 解得n 2,0,1 設二面角p ac b為 得 cos cos 2 3 0 0 4 0 1 3 1 0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