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平路起步有點溜車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01 17:43:27

1樓:王浩宇

剎車抬的慢,手剎松的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坡大的話肯定要這樣的 沒有關係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汽車大師高斯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自動擋車平道起步的時候有一點點溜車是往後溜車嗎?這樣的情況,怠速情況下的怠速牽引蠕動力,如果小於車身的自身慣性的話,他是會出現溜車現象屬於正常的。

提問後面溜一點點,這樣是正常的嗎?怎樣做才不會後溜呢,有時候後面的車還按喇叭了。

回答嗯,這是正常的,這種情況的話可以配合手剎。

提問我的電子手剎的配合不了吧,還有別的方法嗎?以為是車出什麼問題了呢

回答電子手剎也是可以配合的,拉上手剎之後鬆掉剎車,踩到油門,手剎自動手剎應該自動鬆開了。

提問這樣的嗎,那挺麻煩的,我的有上坡輔助功能的,但是平路還後溜所以就覺的奇怪

回答正常有上坡輔助功能的話,踩著剎車的話,它會在切換到油門的時候,它會有保持10秒的乙個制動效能。

提問那為什麼還會有一點點後溜呢?是車的問題嗎?

回答這個上坡輔助功能的話,只是很短暫的幾秒鐘的乙個保持功能。

提問那平路後溜還是屬於正常的是嗎?

回答平道後留的話肯定不屬於正常的,這種情況都得去維修店用電腦檢測一下。

提問就是有一點點斜坡都會後溜,這個也是不正常的是嗎?

回答如車輛帶有坡道起步輔助鬆掉剎車的時候,車輛如果立即後流的話,應該是有問題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13條

4樓:識進

應該是油門有點大。前進擋溜後就不正常。

自動擋上坡起步會溜車嗎

5樓:今天又跑調

遇到較大坡時自動擋一樣容易溜車,而在坡度不大時的性況,會不會溜車取決於汽車效能,各車型不盡相同。

自動擋沒有離合器,踩下剎車後,離合器自動斷開或者結合力度很小,一般小坡道掛上d擋能應付溜車,而在大坡度時從剎車踏板換到油門踏板有乙個時間間隔,即使踩上油門踏板,汽車驅動力增大到可以抵消重力還需要乙個時間間隔,所以容易產生溜車現象。

6樓:阿喵汽車

很多新手司機在剛開始開車的時候都擔心上坡起步的時候特別容易溜車,尤其是自動擋汽車沒有上坡輔助的話,剎車油門切換的時候很容易溜車,阿喵汽車喵哥手把手教你在坡上如何防止溜車,自動擋沒上坡輔助的正確啟動辦法

7樓:私家車雜談

自動擋陡坡起步會不會溜車?以前不知道,今天漲見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傳動系統所設定的"餘量",但當車輛停在乙個較陡的斜坡、其重力大於怠速時的動力"餘量"時,車子還是會溜坡。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動擋汽車掛前進檔時,相當於手動擋汽車離合器半聯動剛好接觸狀態所以不會溜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正常踩油門,自動擋上坡起步就不會溜車的。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有這種可能性的哦,現在自動擋基本都是配備坡道起步輔助的哦。親,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12樓:知道行家

你開自動擋上坡的時候,先腳踩著剎車(或拉手剎),然後把檔位切到d,然後慢慢鬆開剎車,然後慢慢踩油門。因為到d檔的時候就等於有檔位的車離合器已經連線上了,所以可以直接踩油門走了,不用切在n檔。前面有車停住了或堵住了,就掛著d檔然後踩著剎車就行,前面車動了你就松剎車踩油門,放心,這樣絕對不會倒退的。

如果你真想放n檔上,前車開始動後,你換到d當松剎車的同時一定要踩油門,也不會倒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有自動駐車功能的車是不會後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坡度大了就會溜,建議拉著手剎起步一點都不溜。

15樓:開著奧迪看世界

如果變速箱沒問題的,是不會往後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上坡起步操作好了 不會溜車的

自動變速箱半坡起步溜車的原因是什麼?應該如何避免?

17樓:少通心情美

at變速箱坡道起步溜車一般是坡度太大

at變速箱與發動機之間是靠液力變矩器傳遞動力的,液力變矩器是靠變速箱油傳遞動力的裝置,內部有兩個像風扇一樣的旋轉體,與發動機相連的叫做幫浦輪,與變速箱相連的叫做渦輪。發動機帶動幫浦輪轉動,幫浦輪推動變速箱油,變速箱油再推動渦輪,動力就被傳遞給變速箱了。液力變矩器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實現動力的柔性連線。

比如發動機帶動幫浦輪旋轉將變速箱油甩出去,變速箱油撞擊渦輪後可以有兩種結果,第一種就是是渦輪端阻力小,變速箱油可以驅動渦輪,放在現實中就是鬆開剎車後車動起來了。還有一種狀態是渦輪端阻力太大,變速箱油無法驅動它,這時候渦輪保持不動,變速箱油衝擊渦輪然後改變方向重新返回幫浦輪,然後幫浦輪繼續把變速箱油甩出來,再衝擊幫浦輪再返回,這個過程中幫浦輪可以一直轉動,而且可以持續給渦輪施加動力,而渦輪則可以保持靜止。這就是我們掛d檔踩剎車的情況。

但是當我們正常行駛時肯定不希望再使用變速箱油來傳遞動力了,因為這樣損耗很大,所以當車速達到一定程度後液力變矩器內部的離合器會直接結合,將渦輪與變矩器外殼鎖死為一體,這樣動力就通過硬連線直接傳遞給變速箱了。液力變矩器的原理很複雜,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直觀地把液力變矩器看成手動變速箱的離合器,只是這個離合器只有兩種狀態:半聯動和完全結合。

當我們啟動發動機、變速箱位於空擋時液力變矩器內部離合器處於分離狀態,但是由於變速箱是空擋,所以渦輪阻力很小,因此幫浦輪可以驅動渦輪旋轉,相當於發動機帶著變速箱輸入軸在轉動。

當我們踩著剎車掛上d檔時渦輪實質上通過變速箱與驅動輪形成了硬連線,由於驅動輪被剎車限制住無法轉動,所以渦輪也會立刻停轉。此時發動機帶著幫浦輪轉動,並將變速箱油甩向渦輪,渦輪一直在接收者幫浦輪傳遞過來的動力,同時通過變速箱把動力不斷傳遞給驅動輪,而驅動輪由於被剎車限制所以無法移動。這時候驅動輪就像蓄勢待發的箭,只要鬆開剎車其動力就會釋放,車輛就可以起步了。

所以at變速箱在鬆開剎車後就會立刻起步,說詳細點是剎車鬆到一定程度,驅動力大於行駛阻力時就能起步。而且我們還可以輕踩剎車控制車速。這都是液力變矩器的功勞。

這和手動變速箱半聯動起步是一樣的效果。

但是液力變矩器傳遞扭矩的大小和發動機轉速成正比,轉速越高傳遞的動力越多。

坡道起步時我們鬆開剎車後如果坡道足夠大就會出現液力變矩器傳遞的扭矩太小不足以克服阻力從而導致溜車。這時候想要避免溜車就要踩油門提高轉速,讓液力變矩器傳遞更多的扭矩。

所以說at變速箱坡道起步溜車主要是因為發動機轉速太低導致液力變矩器無法給驅動輪傳遞足夠的動力。或者也可以說是因為坡度太大,液力變矩器傳遞的動力不足以克服起步的阻力。總之就是動力給的太少了。

想要不留車就要多給驅動輪傳輸點動力,方法很簡單:踩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

這時候可以配合手剎來起步。掛擋後先不要松剎車,先拉起手剎,然後踩油門提高轉速,轉速高了傳遞給驅動輪的動力就多了,這時候鬆開手剎車就能起步了。當然了如果你手剎拉得不是那麼緊而油門又踩得特別大,那有可能你不鬆手剎車就往前跑了。

濕式雙離合變速箱起步溜車主要是變速箱控制邏輯

濕式雙離合變速箱與發動機之間是靠濕式離合器傳遞動力的,濕式離合器和手動變速箱的離合器特性是一樣的,有三種狀態:完全分離、半聯動、完全結合。與液力變矩器相比多了一種狀態:

完全分離!而就是這個「完全分離」的狀態導致了汽車起步溜車。

因為很多人開車時即使已經掛上檔了也並不會立刻起步,所以很多廠家也都很聰明:當我們踩剎車掛擋後變速箱的離合器片並不會立刻進入半聯動,而是保持斷開。這樣可以降低離合器磨損。

當我們踩油門時變速箱電腦才會控制離合器進入半聯動狀態。

這就導致了這樣一種尷尬的局面:掛擋後即便你鬆開了剎車離合器也不結合,平路上還好說,稍微遇到點坡度就會起步溜車。因為這時候變速箱雖然已經在檔位上,但是發動機的動力還沒有傳遞過來。

這時候你必須踩一腳油門,告訴變速箱「老子要起步了,動起來。」然後離合器才開始進入半聯動,車就動起來了。

出現這種情況處理方法也很簡單,主要有這幾種方法:

1、借助機械手剎

,直接拉起手剎,讓手剎代替剎車限制溜車。然後踩油門,對使用液力變矩器的自動擋車來說這樣可以增加液力變矩器傳遞的扭矩。對於使用濕式離合器的自動變速箱來說這樣可以控制離合器進入半聯動。

踩油門後我們再緩緩放開手剎,車輛就能正常起步了。這種操作和手動擋半坡起步很像,但是簡單多了,因為你不需要控制離合器,只用踩油門就行。

2、借助電子手剎,

電子手剎一般都有自動解除功能,坡道起溜車時先拉起電子手剎,然後繫好安全帶,這時候只需要輕踩油門手剎就會自動釋放,就不容易溜車了。

3、使用上坡輔助功能

18樓:歲月無痕

自動波車在陡坡上也是會溜車的,很正常,因為車輛怠速蠕動的力度有限,坡度到一定程度這種力度就不夠車輛啟動了。防溜車有三種方法可供參考: 1、把剎車踏板換成左腳踩住,右腳去踩油門,將轉速加到3000以上左腳送剎車,基本不會溜車,但因為腳剎是四輪同時制動,驅動輪被鎖死的同時又踩油門的話理論上也許會損壞變速箱齒輪。

2、拉起手剎,鬆開腳剎加油門,加到一定轉速放手剎啟動,這樣跟手波車半坡起步原理差不多,因為手剎是鎖後輪,所以應該是不會損壞變速箱的。 3、「懸停」——快接近收費亭之前完全鬆掉油門,但不踩剎車,當車輛前進的力道完全消失時,緩加油門,此時重力下拉力和發動機動力處於平衡狀態,車輛可以完全停在坡上,而且也不用踩剎車和拉手剎,收費完了直接加油門走就行了,完全不需要用到剎車,此操作方法對駕駛車油門的控制要求很高,如果是手波車的話難度就更大,高手可以只用油離配合停在半坡上而不用剎車,自動波相對更簡單點,只需要操作油門

19樓:海潮人

半坡起步溜車的原因是油離配合不好,應該在半坡起步的時候加以練習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

2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起步的時候無法自動切換到相應的擋位,這樣子就會溜車了,可以選擇使用掛入手動擋的方式進行上坡。

21樓:一世一輪迴

自動擋的車在半坡起步,鬆開剎車再去踩油門如果慢的時候就會溜車,可以在松剎車的同時踩油門就不會溜車了

如何防止平地起步溜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具體看您得車的配置了,一般就用手剎就可以了,有些車都有自動手剎得,基本就不會出現溜車得,希望可以幫到您!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呢,手剎拉著,放離合器到車頭有點微微抬起在鬆手剎就可以,自動擋的踩住剎車就可以了

2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既然要避免溜車,首先要先弄懂溜車的原因。手動擋防溜車我們都知道,先鬆離合,等汽車向前的驅動力抵消向後的重力後再松剎車。

但自動擋沒有離合器,踩下剎車後,離合器自動斷開或者結合力度很小,一般小坡道掛上d擋也許能應付溜車,但遇到較大坡時(比如從地下停車場駛出)就很容易溜車。這是因為從剎車踏板換到油門踏板有乙個時間間隔,即使踩上油門踏板,汽車驅動力增大到可以抵消重力還需要乙個時間間隔。

1、機械手剎車型

如果你車的手剎不是電子手剎而是機械手剎,那就很簡單了,坡道停車時先拉緊手剎,然後鬆開剎車踏板去踩油門,等車身向前抖動或緩慢向前行駛時,鬆開手剎就可以了。

2、電子手剎車型

電子手剎相對來說是比較麻煩的,電子手剎想要鬆開就必須先踩住剎車,所以沒法像機械手剎那樣先踩油門後鬆手剎。只能在上坡時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等車輛的向前驅動力足夠時再鬆開剎車踏板,有點類似於彈射起步。另外用左腳去踩靠右側的剎車踏板確實很彆扭。

3、auto hold(自動駐車)

auto hold的產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防止坡道溜車,但我們發現很多車主都不會使用autohold。坡道停車時,開啟auto hold會自動拉上手剎,起步時直接踩油門就可以,當車輛檢測到車輪向前滾動時會自動送開手剎,從而防止溜車。但平坦路面時不建議使用,因為電子手剎開閉需要大概2秒左右的時間,市區行駛時確實不太方便,而且反覆的制動也給剎車幫浦帶來很大的負擔。

自動擋車(杰德)正確起步及停車方法

我開的奧德賽,就是大號版杰德,我來說說吧。你起步的話,系安全帶,踩剎車點火,把檔位從p移動到r 倒車 或者d 前進 松腳剎車 踩一下抬起來自己就鬆開了 松剎車,車就走了。紅綠燈的話,如果等紅燈時間長,就掛p檔或者n檔同時踩下腳制動,然後雙腳離開就行。如果紅燈時間短一點,就帶著剎車掛n檔。如果時間再短...

自動擋車起步先掛擋還是先鬆手剎?為什麼?

自動擋車在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而且考取駕照的時候也分為自動擋和手動擋,不過自動擋要更好開一些,因此自動擋車輛在起步的時候,一定要先掛擋再鬆手剎車,這樣才能夠很好的保證車輛的行駛,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一 原因 首先要知道在學車的時候,教練一般都是要求學員先掛擋再鬆手剎的,所以開自動擋也是一樣,...

自動擋車如何跟車?走走停停怎麼駕駛?

堵車是大家經常會遇見的很頭疼的問題,現在車子越來越便宜,堵車也越來越頻繁,什麼早高峰 晚高峰 節假日高峰等等,有時候30分鐘的路程,被拖上個2小時,那真的是心情煩躁,棄車的想法都會有了。那怎樣完成一段讓人心煩的堵車之旅呢,下面彙總了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用。搜狗問問。1 緩解 放鬆心情。堵車原因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