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高考志願提前批是否平行?平行按什麼標準

時間 2022-02-01 17:43:25

1樓:東方育英

提前批不是平行志願,只有一本文理科才是平行志願.所以提前批的第一志願非常重要!

2樓:請8要缺

報平行志願時,考生如何合理搭配院校志願?

由於我省一本平行志願最多可以填報5所院校志願,這5所院校的選擇和搭配非常重要。建議考生準確定位,「衝、穩、保」相結合,既要考慮「沖一沖」,也要考慮「穩一穩」,更要考慮「保一保」,不要全部填報同一層次的院校,盡量保證所填報的院校之間有一定的梯度,增大投檔成功的概率。

平行志願投檔時,平行的幾個院校志願投檔有先後順序嗎?考生怎樣進行院校志願的排序?

從平行志願的投檔規則看,平行志願填報的每個院校是有先後順序的,考生填報院校的順序也是計算機檢索和投檔的順序。平行志願投檔時,計算機先將所有批次線上的未錄取考生,分文科和理科按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使每個考生都確定位置;再由計算機將排好序的考生按其所填的各院校依次進行檢索。先投分數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投排序在後的考生。

對單個考生而言,計算機檢索到該考生時,根據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順序依次投檔。這個過程是一次性完成的。

對考生個人來講,如果分數較高,所填報的平行志願中所有院校都可以投出去,那麼檔案只能投檔到這些院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有計畫餘額學校。因此,考生在填報平行志願時,最好將最想就讀的學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填提前批志願鎖定了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嗎

不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如果提前批沒有被提檔就會直接到普通批繼續投檔,如果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則後續自主招生 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志願填報 一般情況下,學生...

高考報提前批志願是報定向好還是非定向好

各有利弊,看個人選擇。定向生和非定向生都屬於公費範疇,定向是畢業後要回原工作單位繼續工作,而非定向生則可以在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生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工作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原單位。錄取前考生工作單位 錄取學校 考生本人三方簽署定向培養協議。其檔案 人事 戶口 工資關係仍留在原工作單位...

高考提前批和普通批有什麼不同,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777簡簡單單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