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為什麼沒參加女子53公斤級舉重比賽

時間 2022-02-01 17: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10號下午3:30進行的女子舉重53kg級的比賽中,我們將不會看到中國姑娘的身影。然而這並不是因為中國女子舉重在這個專案上不具備衝金的實力,但是由於規則所限,不是所有具有奪金實力的選手都有機會在奧運會上一顯身手。

國際舉重聯合會對各國(地區)參賽人數限制,規定各參賽國(地區)參賽人數為女子4人,男子6人,可以是同級別或不同級別。這樣可以制衡各國實力,避免出現一國一統天下的局面,不利於專案的推廣和發展。女隊的整體優勢實際上已經被弱化。

由於東道主的身份,中國舉重隊獲得了四女六男的滿額門票,鑑於中國舉重的超強實力,派出哪個級別哪個隊員上陣成了舉重隊「幸福的煩惱」。

在最後的權衡後,中國舉重隊在女子專案上選擇了48公斤級的陳燮霞、58公斤級的陳豔青、69公斤級的劉春紅、75公斤級的曹磊參賽,而一直在摩拳擦掌積極備戰的53公斤級比賽的邱紅霞和李萍卻遺憾落選。

2023年,中國邱紅霞、邱紅梅、李萍排名女子舉重53公斤級世界前三;07年李萍和邱紅霞又佔據了該級別前兩名。

邱紅霞以前曾是58公斤級選手,在降級別以後體重保持的十分穩定,是2023年舉重世錦賽女子53公斤級抓舉、挺舉、總成績冠軍,打破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2008全國女舉錦標賽53公斤級總成績金牌,抓舉金牌和挺舉第二名。湖南選手李萍今年年僅20歲,但成績輝煌:十運會冠軍、05世錦賽挺舉及總成績冠軍、07世錦賽挺舉及總成績冠軍、06多哈亞運會冠軍、07亞錦賽挺舉及總成績冠軍。

李萍和邱紅霞包攬了近三屆世錦賽女子53公斤級總成績的金牌,然而整個級別落選的事實無情地擊碎了她們的奧運金牌夢。

縱觀女舉53kg級世界格局,其實也不乏強手。素以中小級別水平高著稱的泰國女舉,在53公斤級實力強勁。北京奧運會,她們會伺機在該級別向獎牌、乃至金牌發起衝擊。

隨著雅典奧運會冠軍波爾薩克波薩的退役,昆塔蒂安逐漸成為泰國53公斤級的「當家花旦」。 卡達多哈女舉世錦賽、多哈亞運會、亞錦賽,昆塔蒂都對中國選手構成很大威脅。

歐洲女舉的強勢主要體現在中大級別。去年清邁世錦賽,她們獲得的惟一一枚總成績金牌便出自69公斤級。但這種狀況開始有所轉變。

該次比賽,白俄羅斯選手諾維卡瓦抓起了94公斤槓鈴,力壓中國選手李萍,獲抓舉銀牌,這在以往的國際比賽中從未出現過。

此外,亞洲還有兩名選手具有奪牌實力:乙個是南韓的尹珍熙,清邁世錦賽,21歲的尹珍熙抓舉成績為94公斤,超過了中國的李萍獲得金牌。因為挺舉實力尚有差距,她以211公斤獲總成績第三。

另乙個是印尼的倫貝瓦斯,雅典奧運會女舉53公斤級亞軍。

儘管如此,中國女子舉重無論派出哪位選手參賽,相信都可以獨當一面。但是規則是殘酷卻又不能不說有其合理之處。讓我們祝福有幸為國參戰的四個級別的姑娘們,摘得四金,這是落選的隊友的心願,更是國人的心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女子75公斤級以上級比賽中,解放軍選手張楠以275公斤的總成績獨占鰲頭。南韓選手文敬愛和中國台北選手謝素華分獲第

二、三名。性格爽快的張楠賽後說,她只發揮了大約80%的水平,她最大的願望是能參加下屆奧運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那個級別上,中國實力不大,

不能比上其他國家,

中國隊參加了的實力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國家只能參加4個級別的舉重比賽,中國女隊放棄了53公斤級舉重的爭奪

lol中國隊為什麼輸給韓國隊

少年你應該去了解中國電競的歷史。基本上中韓在一起war3與dota經常對抗。而dota中國人略上一籌 war3算是持平 那是因為dota比lol靠智商靠的多。而那些戰隊的國人是沒有就讀過什麼高階中學大學的 正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勝任 中國的腐敗教育應試教育會淹沒人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因此那些高階大學畢業的...

中國隊什麼時候參加過世界盃

2oo2,好像是31名吧,中國的那個小組都是強隊,傷心 2002年 韓日世界盃 如果你不是球迷,不知道中國足球的情況。我只能形象的告訴你,中國足球的水平就跟非洲國家的桌球水平一樣。懶得一塌糊塗。本屆世界盃中國隊沒有進入決賽圈,只能看別人表演了。特別是看到南韓日本的球隊在世界盃踢的那麼歡,酸死了酸死了...

為什么中國隊進球好難,為什麼中國隊進乙個球好難

一點進攻的思路都沒有。沒看到過什麼配合,做一些沒必要的到腳,而且前場沒有一些能力突出的球員,進攻沒有核心。鋒線更是平庸,說體沒體,要速度沒速度,要技術沒技術。而且定位球配合也很差,我們說,一支球隊在陣地進攻打不開的時候,定位球很關鍵。而中國的定位球也沒見過有什麼進球。而且沒有乙個腳法出色的隊員來罰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