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提前批志願鎖定了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嗎

時間 2022-01-14 01:30:08

1樓:我愛學習

不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

如果提前批沒有被提檔就會直接到普通批繼續投檔,如果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則後續自主招生、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

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志願填報

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2樓:變美的果團

不影響。

比如填報了本科提前批志願,依然可以填報本一批志願,兩者並不衝突。若考生被本科提前批錄取,其填報的本一批志願自動作廢;如果沒有被本科提前批錄取,則將參與本一批錄取,並不影響。如果已被本科提前批錄取,考生選擇了放棄,那麼今年就沒有機會參加後續批次的錄取了。

3樓:雀宜年禮詠

不會影響,你鎖定了提前批的還是可以填普通批的。鎖定提前批只是為了防止別人來修改你的志願,如果你確定沒人會來修改你的志願,你也可以不鎖定,到時間會自動幫你鎖定的

填志願填了提前批,但是鎖定了,那我後面的普通批還可以填嗎?

4樓:今天肯定早睡

不影響。比如填報了本科提前批志願,依然可以填報本一批志願,兩者並不衝突。若考生被本科提前批錄取,其填報的本一批志願自動作廢;如果沒有被本科提前批錄取,則將參與本一批錄取,並不影響。

如果已被本科提前批錄取,考生選擇了放棄,那麼今年就沒有機會參加後續批次的錄取了。

填報志願方法:

能夠利用「分數線」查閱各高校及專業的歷史錄取資訊,這只是志願填報的第一步,重要的事情還在下面幾個方面:

一、利用「自分差」與「兩線差」海選學校

關於用「自分差」與「兩線差」海選學校,筆者在本文的第一部分「知己必知六大要素」之高考考分情況中有過這樣的結論:凡「自分差」小於「兩線差」(特殊情況除外)的均應予以捨棄;只有當「自分差」大於「兩線差」的才有必要作進一步的**。換句話說,就是要眼睛向下,選擇「兩線差」在「自分差」以內的學校。

這實際上是「海選」學校的基本方法與技巧。

二、利用「分數線」報志願應注意的問題

(1)、不能簡單、機械地照套以往的錄取分數(2)、透過現象看本質,透過分數看特殊

5樓:bibibi出擊吧

1、你當然可以繼續填報後面的普通批志願了。

2、填報提前批志願不會影響填報普通批志願的,如果提前批沒有被錄取,普通批會接著錄取的。

6樓:僧元旋

可以。如果提前批沒有被提檔就會直接到普通批繼續投檔,如果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則後續自主招生、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

高考的提前批次是指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同在於:院校志願設定數量不同,普通批次設六個院校志願;提前批次設乙個院校志願;錄取模式及原則不同,普通批次錄取按平行志願模式,「成績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提前批次錄取按順序志願模式,「志願優先、成績排序」的原則進行;投檔比例不同,普通批次投檔比例為1:1.

1;提前批次投檔比例為1:1.2。

7樓:梧桐的旅行

報考提前批沒有被錄取,會影響後面的錄取嗎?聽聽老師的分析

填提前批志願鎖定了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填提前批志願鎖定了不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本科提前批(除體育類、地方公費師範生外)、專科提前批(除藝術、體育類外),第一志願可填報1個高校志願,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1-4個高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設特殊型別招生志願(包括高校專項計畫、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招生),可填報1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已取得相應資格的考生,可在以上3類中選報1類,不得兼報。

關於志願的其他規定。

高校錄取新生要按照遠端網上錄取的規定程式,按時完成調檔、閱檔、審核、預錄、退檔等各環節工作,保證考生電子檔案正常流轉和錄取工作順利進行。

對超過時間未按要求完成相關環節工作的高校,省招辦應主動與之溝通,對無故拒絕聯絡或故意拖延時間的高校,省招辦可根據所發出的考生電子檔案按照該高校計畫數及錄取規則將考生電子檔案設定為預錄取狀態,同時立即書面通知該高校,並將有關情況上報教育部備案。

以上內容參考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9樓:變美的果團

不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

如果提前批沒有被提檔就會直接到普通批繼續投檔,如果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則後續自主招生、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

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10樓:載孝羅嬋

不會影響,你鎖定了提前批的還是可以填普通批的。鎖定提前批只是為了防止別人來修改你的志願,如果你確定沒人會來修改你的志願,你也可以不鎖定,到時間會自動幫你鎖定的

高考填志願時只填了提前批就鎖定了,普通批還能填嗎

11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不影響後面普通批的志願填報。如果提前批沒有被提檔就會直接到普通批繼續投檔,如果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則後續自主招生、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

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填報的注意事項:

1、本科提前批中的民航飛行員志願,只有定選通過的考生方可填報。

2、本科提前批中的軍事院校和非軍事院校志願欄不能兼報。

3、有些藝術類院校(專業)不會公布本科提前批招生計畫人數,往年的藝術類院校(專業)錄取分數線沒有參考價值。

1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不知道你所在的省份,是分幾次填報高考志願

有的省份一次填完,如果你沒填多批次就提交,那就麻煩了有的省份多次填報,每次時間不同

希望你是後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

填報了提前批的志願對後來的志願填報有什麼影響麼

高校的招生錄取工作是按批次進行的。提前批錄取結束後,才開始一批次錄取,以此類推。填報了提前批的志願,並被所報志願學校錄取了,後面填報的志願就不起作用了。如沒有被提前批的學校錄取,後來的志願填報就要起作用了。 芮邈 有 如果提前批錄上了 那後面就不能再錄了 如果沒有錄上那就沒有影響 祝你考上心儀的大學...

請問廣東非提前批填報志願時間是?謝謝

來自金門大橋名嬡美姝的菜薹 第一時段填報志願時間6月30日 7月2日,7月2日下午6 00前截止網上志願填報。列印及簽名時間為7月2日 3日。第二時段填報志願時間為7月3日 7月5日,7月5日下午6 00前截止網上志願填報。列印及簽名時間為7月5日 6日。高考 填志願時本科提前批必須填麼? 不用必須...

請問填報志願第一批,第二批都要填的話,怎麼填?一二批都填滿嗎

芙蓉姐姐 要看你的檔案是不是已經進了本一,進了就沒辦法了,除非你有很強的關係,如果還沒進的話,有希望 不搭啊 填報本科第一批志願被錄取的話就不能填第二批志願了,如果本科第一批志願未被錄取,可以繼續填第二批志願。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