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ne 2 e 2lny求y,2lny e y 1 1怎麼得出來y 1的?

時間 2022-09-17 04:25:05

1樓:冷翠滴影

通過觀察得 y=e^2

其實,f(y)=lny/y在(0,e)上遞增,在(e,正無窮)上遞減,所以(0,e)上還應有乙個根

剛剛算出2個解(最後一位不準確)

1.50136657和7.38905610,後面的就是e^2前面那個根,是無論如何也沒法觀察出來的

求一般超越方程的精確解比較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把題目寫清楚嘛...

如果是這樣,應採取收的方式:

y(lne^2) = (e^2)lny 應變換為ln[(e^2)^y] = lny^(e^2)即(e^2)^y = y^(e^2)

所以只有當 y = e^2 時符合題意了.這道題只能這樣解,需要一些數感.

3樓:韓冰項楠記愛本

你學過積分嗎?要是學過的話會非常簡單

下面是兩個小輔導:

1 y的積分為y^/2

2 lny的積分為1/y

這樣題目「ylne^2=e^2lny」(y必然》0)首先化簡為2y=e^2lny

然後兩邊同時積分,得

y^=e^/y

y=e^

很高興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y=e^2

2lny=e^(y-1)-1怎麼得出來y=1的? 5

5樓:桐綺蘭

ln(x+y)=e^xy,將x=0帶入

則lny=1

則y=e

所以是lny=1轉化為y=e的

不是lny=e轉化為y=e的

如果答案就是寫lny=e轉化為y=e,那麼只能說是在lny=1這一步列印錯了。

解微分方程 yy''-(y')^2=y^2lny

6樓:匿名使用者

[yy''-(y')^2] / (y^2) = lny(y'/y) ' = lny

(lny)''=lny

設lny=t 則原式為t''=t 這是乙個二階常係數齊次線性微分方程

解得t=c1*e^x+c2*e^(-x)

即lny=c1*e^x+c2*e^(-x)

7樓:

[yy''-(y')^2] / (y^2) = lny(y'/y) ' = lny

y'/y=y(lny-1)

y'=y^2(lny-1)

......

對超越函式求導 請問x^2=y^2lny怎樣求y'?要詳細過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分別求導,然後將y用等式變形後的等價式子帶入

9樓:匿名使用者

x^2=y^2lny 怎樣求y'?

兩邊分別對x求導:

2x=[d(y^2lny)/dy] dy/dx2x=(2ylny+y^2/y) dy/dxdy/dx=2x/(2ylny+y)

dy/dx=2x/[y(1+2lny)]

即:y' = 2x/[y(1+2lny)]

怎麼求y?y+√y^2-1=e^t

10樓:匿名使用者

y=[e^t+e^(-t)]/2

解題過程如下:

y+√(y^2-1)=e^t

y-√(y^2-1)=1/(y+√y^2-1)=1/(e^t)=e^(-t)

兩式相加:

2y=e^t+e^(-t)

y=[e^t+e^(-t)]/2

解法過程

方法⒈估算法:剛學解方程時的入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

⒉應用等式的性質進行解方程。

⒊合併同類項:使方程變形為單項式

⒋移項:將含未知數的項移到左邊,常數項移到右邊例如:3+x=18

解:x=18-3

x=15

⒌去括號:運用去括號法則,將方程中的括號去掉。

4x+2(79-x)=192

解: 4x+158-2x=192

4x-2x+158=192

2x+158=192

2x=192-158

x=17

11樓:匿名使用者

y+√(y^2-1)=e^t

y-√(y^2-1)=1/(y+√y^2-1)=1/(e^t)=e^(-t)

兩式相加:

2y=e^t+e^(-t)

y=[e^t+e^(-t)]/2

12樓:慧慧仙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提問您好

請問怎麼求呢? 求那個方程的通解

回答稍等,我算一下

後面那個是y的平方嗎

提問我也感覺是書上弄錯了

麻煩你能幫我再看看第四題嗎

回答可以

您可以看看這個第二題

第四題在下確實不會-_-||,對不住了

更多1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很完整,你還有什麼不懂

求函式u x2 y2 z2在約束條件z x2 y2和x y z 4下的最大和最小值

把z x2 y2代入x y z 4,配方得 x 1 2 2 y 1 2 2 9 2,所以x 1 2 3 2 cosv,y 1 2 3 2 sinv,z 5 3 2 cosv sinv u 1 2 3 2 cosv sinv 9 2 25 15 2 cosv sinv 9 2 1 2sinvcosv ...

x2 y2 2x求x2 y2的範圍

數學教學中啟用學生思維的策略 2005年12月22日 紹興市高階中學 朱根苗 教師應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主動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積極主動的參與教學過程 儘管這一理念早已成為共識,而環顧現實,結論式 填鴨式 一言堂 式的教學仍比比皆是。教師在講臺上 唾沫飛濺 做著各種 精彩表演 的同時...

求函式z x 2 y 2 6x 8y在閉區域x 2 y 2小於等於36的上的最值?最大值

max f x,y x 2 y 2 6x 8y x 3 2 y 4 2 25 x 2 y 2 36 畫出圖形即可知道 原題實際上是求f x,y 這個圓的圓心 3,4 到圓x 2 y 2 36上的最大距離,即求l 2 x 3 2 y 4 2的最大值,將x 2 y 2 36代入上式得 l 2 8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