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單詞問題

時間 2022-09-15 20:30:13

1樓:透明的水果籃子

有的,你要把五十音圖的基礎打得相當牢固。

最好是自己比較發音,然後你就可以聽了。

要多聽。我的聽力好,多虧了當時我們聽力老師的一句話她說,詞彙可以乙個月出來,什麼都可以。

除了聽力,一定要每天聽,不斷積累才可以。

我就是,九年來,每天都要聽日本的新聞,做聽力,所以日文不會差。

要有耐心。

日文的單詞,我從來不死記硬背的。

都是多說,用多了就自然而然記住了。

讓日文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好像每天要吃飯睡覺一樣。

那樣,沒有什麼記不住的。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2樓:丫丫的小苑

其實清音不在單詞開頭時發的是不送氣音,與濁音是有區別的,濁音聲音更加響亮,而不送氣因比濁音稍輕,可以多拿兩者做比較(多聽聽),基本上聽的某個音你覺得不太清楚是濁音還是清音時,一般為清音。這個聽力水平不是專靠背單詞來提高的,多聽才有效果

3樓:

sorry,這是沒有規律的,而且日本人在平時說話經常把清音發成濁音,所以你聽不出來是很正常的。據我專業學日語的同學說,死記硬背多了能摸索出一定的語感,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4樓:

剛開始確實是要死記硬背的,不過單詞記多了自然就能發現規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是比較難聽..

6樓:☆天

因為這樣所以這樣。聽多了就不在意了

7樓:

我也為這個事情發愁很久了,至今沒有什麼解決方法

日語單詞問題

lz 你覺得學日語的效率差,特別是記憶單詞方面。我覺得這個還是個方法的問題。顯然,你要會用日語,單詞是最基本的一關,可以想象,單會了假名,而假名的不同搭配組成的單詞你沒記住,那假名也是毫無意義的。你說你現在看課文大致可以理解,這一方面,說明你對單詞還是有了一定的把握的,但是另一方面,恐怕還借助於我們...

日語單詞怎樣記,日語如何記單詞

不行。其實對於日語單詞來說,假名比漢字更為重要。第一,日本人習慣用假名,漢字用的比較少。你以後看文章,像這種大學,也有可能出現的是假名。如果是複雜一點的漢字,日本人有可能會不認識。第二,如果你不會假名,你就無法使用羅馬音輸入法打字,另外也不會聽。第三,即便是同樣的漢字,因為意思不同,讀音也有可能不同...

日語單詞怎麼記,日語如何記單詞

1.通過課文背單詞。我們學習日語時,基礎教材的課文是非常重要的。每一課都會接觸到新的單詞,這些單詞該如何背下來?如果你採用一個一個記的方法,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作代價。許多人也都是這樣做的,一遍遍地在本子上寫下來記,花了大量的時間,卻收效甚微。給大家介紹一種學習方法 在學新課的時候,不先死記單詞,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