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單詞問題

時間 2022-09-16 02:15:07

1樓:學生求問

lz:你覺得學日語的效率差,特別是記憶單詞方面。我覺得這個還是個方法的問題。

顯然,你要會用日語,單詞是最基本的一關,可以想象,單會了假名,而假名的不同搭配組成的單詞你沒記住,那假名也是毫無意義的。

你說你現在看課文大致可以理解,這一方面,說明你對單詞還是有了一定的把握的,但是另一方面,恐怕還借助於我們中國人對日本漢字的有利條件吧,有的日文漢字猜也能猜出個大概意思來,但這個不是學日語的好方法。如果是後一種原因,一定要提高警惕加以改正。因為猜最多得到的乙個似是而非的理解,你要準確把握就不行了。

換句話說,現在的程度看漢字還能猜出個大概,到了一定程度,你會發現日文很多的漢字的意思和中文是大大的不同的。

總之,我建議你,記憶單詞,要結合著對一句句子完全的理解,才是有效的、科學的。

努力排除我們對漢語的依賴,徹底搞清楚日語單詞的含義,結合句子構成規律,這樣去記憶,也許能幫助自己真正地掌握。

以上乃個人學習經驗,僅供參考。

2樓:

其實,你這個太心急了。記憶就是把東西在大腦裡逐漸加深印象的過程,從而讓你的大腦裡有東西,所以加深印象是需要時間的。這段時間,堅持下來,多做做練習什麼的,反正能讓你對那些單詞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學習,時間久了,就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的多讀書,多念出來,這也是一種記憶的方法。除了為了考試我抱本單詞書背。 平時我都是念書,能背下來就背。不能背下來就念熟了,大致複述一下。語言學習應該以口為主。

日語單詞問題

有的,你要把五十音圖的基礎打得相當牢固。最好是自己比較發音,然後你就可以聽了。要多聽。我的聽力好,多虧了當時我們聽力老師的一句話她說,詞彙可以乙個月出來,什麼都可以。除了聽力,一定要每天聽,不斷積累才可以。我就是,九年來,每天都要聽日本的新聞,做聽力,所以日文不會差。要有耐心。日文的單詞,我從來不死...

日語單詞怎樣記,日語如何記單詞

不行。其實對於日語單詞來說,假名比漢字更為重要。第一,日本人習慣用假名,漢字用的比較少。你以後看文章,像這種大學,也有可能出現的是假名。如果是複雜一點的漢字,日本人有可能會不認識。第二,如果你不會假名,你就無法使用羅馬音輸入法打字,另外也不會聽。第三,即便是同樣的漢字,因為意思不同,讀音也有可能不同...

日語單詞怎麼記,日語如何記單詞

1.通過課文背單詞。我們學習日語時,基礎教材的課文是非常重要的。每一課都會接觸到新的單詞,這些單詞該如何背下來?如果你採用一個一個記的方法,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作代價。許多人也都是這樣做的,一遍遍地在本子上寫下來記,花了大量的時間,卻收效甚微。給大家介紹一種學習方法 在學新課的時候,不先死記單詞,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