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否有用,讀書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2-09-14 05:35:07

1樓:鑷天子

當然有用,讀書可以使乙個人的內在改變,就像韓寒說的,懷才就像懷孕,久了才能看出來,這個需要時間積累,不可以功利態度來對待。

2樓:校服的裙襬

當然、絕對有用。你不覺得現在很多任務資高的一般都是有知識的人麼?

當今現在很多讀了書的都說讀書沒用,出去照樣不好找工作,但是我想問問你們,你們真的有你認真學習嗎?學習不是僅限於書本裡的知識,得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讀書空閒時,可以去實習,到你所學的專業的公司去實習,看真正社會需要把知識運用。等到讀書的時候能事半功倍,而且也不會難於找工作。

如今的社會沒有知識是萬萬不行的

3樓:資女

當然有用 那是文化和素質的積累

不然走到** 和其他人說話 讀了多少書 通過語言交談就會發現

書讀得少了 就會被人稱為沒文化 沒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都是一樣的,但是知識武裝了我們的頭腦,澆灌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脆弱的身軀變得強大有力。讀書不僅增長了知識,豐富了靈魂,開拓了視野,而且讓我們有了立足之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5樓:

讀了肯定有朝一日能用上,要是不讀,那你肯定是一點用都沒有了

6樓:旋風知識

不擇書,則不如無書。先人的智慧型結晶都通過文字的形式流傳於今人,今人又是通過文本來使自己擁有智慧型的大腦。所以,讀好書,有用。

7樓:貴東澤

讀書肯定有用啊,書本都是前輩們總結出來的精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只是除了讀書你還能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書到用時方恨少!能堅持讀就讀,能讀多高就讀多高

10樓:睿爸育兒記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畫#

11樓:品牌打造秘籍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工作,其中一種是需要大量讀書和學習的

讀書真的有用嗎? 50

12樓:無名小卒

看你讀的什麼書?如果學,數理化,啥的,肯定沒用,因為沒有公司叫你去搞數理化,如果你學的是技能,那麼你讀書讀對了!!!學習技能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和你的命運!!

讀書有氣質??哈哈,你是老古董麼?現在人還看這個?

活該你光棍,錢!!懂不?你沒錢什麼都不是,連個拾荒者都比你強,所以我們要有技能,有了技能就有了源源不斷的財富,才有了底氣,有了尊嚴!!!

13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讀書的作用有這些:

1、讀書能給我們更多選擇權

乙個人最大的幸福,其實是一種強有力地掌控著自己人生的感覺,這就叫做「選擇權」。

努力,不是為了跟誰攀比,只為擁有更多的選擇權,過想要的生活。

2、讀書能增強幸福感

讀的書多了,你會發現,在無涯的知識海洋面前,再大的煩惱,也只是滄海一粟。

3、讀書能幫我們突破階級束縛

人生下來就有著原生環境,也就是原生階層,你不能要求你父母改變什麼,但是你可以要求自己,縮小階層差距,提公升自己的階層,拓寬眼界,擴大格局!

14樓:歐陽芊雙

專注於個人成長與效率提高。

15樓:吃瓜二丫

沒有在社會上吃過苦頭的年輕人,常常會覺得讀書無用,不如外出打工賺錢。然而等他們真的嚐到生活的苦澀滋味時,往往已經後悔莫及。

今年安徽省2023年高考報名單上,多了乙個29歲的大齡青年。他是誰?即將而立之年,又為何做出重返高考的決定?

事情要從十年前說起。

彼時,出生在安徽省亳州市農村家庭的徐孟南年僅19歲,正在參加人生第一場高考。那時的他,成績不錯,原本可以考上大學。然而因為年輕氣盛,不滿意當時的教育制度,他在考試時並沒有答題,而是寫滿了自己的教育宣言。

不出意外,徐孟南那年沒有考上大學。此後十年間,他輾轉各地打工賺錢,嘗盡了生活的艱難,才悔悟當年的一時衝動,究竟給自己錯過了什麼。

在外地打工的這十年間,因為沒有學歷,也沒有一技之長,徐孟南陸陸續續換過很多任務作。而大部分的工作都是體力活,十分辛苦。

徐孟南說,自己在工廠上班時,每天7點多就需要起來工作,上班時間都在10個小時,有的時候需要加班就會更辛苦一些。有時候連著幾個月都沒辦法休息一天,請假的話就要扣錢。

如今,徐孟南決定重返高考考場,彌補自己當年的一時衝動犯下的錯誤。目前他正在積極備考,希望能夠考上大專,以後有機會再繼續深造。

的確,雖然這些年來高考擴招,大學生已經沒有以往那樣吃香,也總是面臨工資低就業難的尷尬。但沒上過大學,沒有一紙畢業證書,生活只會更加艱難。

徐孟南的經歷,讓我想起了大學時的在電子廠的一次打工經歷。那時是放寒假,我和同學為了賺錢一起報名去了一家電子廠。

當時招聘我們的人忽悠我們,工作輕鬆,沒有難度,還包吃包住,月末就能拿到工資,我們相信了。

後來真的到工廠裡,我們才知道原來站在流水線旁一整天真的超級辛苦。我們呆的工廠是一家為電子產品生產各類配件的地方,同學敲了一天的釘子,我磨了一天的塑料機殼毛邊,都感覺自己的手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工作累就算了,原本說好的食宿很好,也變成了勉強可以入口溫飽,說好的十小時工作時間,也變成了假話。

那時,我們早晨七點半多就去吃飯上工,晚上七點半再下工,一天之中除了吃中午飯的十幾分鐘,全都在幹活。

後來我們就堅持了一天,工資也沒要,就離開了。但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們是真切體會到工廠生活的不易了。

然而,我們回去還有大學可以上,人生還有退路,那些與我們一樣大卻早已輟學的孩子可以嗎?他們可能也只能忍受了。

轉眼間,現在我們早已畢業,也都相對順利的找到了工作。雖然收入不高,卻有能夠在辦公室坐著,無需風吹雨打,也不用用體力活賣命賺錢。

可能這就是大學學歷能給我們帶來的東西吧。雖然說文憑就是一張紙,但是沒有這張紙,我們根本都走進不了辦公室白領生活的門檻。

因為現在幾乎所有的公司招聘,最低都是專科學歷,沒有幾個公司會願意要乙個沒上過大學的人。

也因此,我常常告誡還在上高中的妹妹,即使學習不好考不上本科,也要堅持上完高中,再上專科。

雖然讀書這條路並不是一定能混的更好的路,但相比輟學絕對是大概率可以更輕鬆過日子的路。

所以,越是沒有背景也沒有優渥家境的我們,就越要好好上學,因為上學可能是我們能夠接觸到的最穩妥的選擇了。

16樓:

讀書當然有用,讀書是為了你自己長大以後有選擇的權利,你可以選擇對自己有意義的工作,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都能聽到這樣的話:「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確實在許多人的心裡,讀書才能真正地改變命運,在農村地區讀書更是孩子走進大城市,擺脫困境的最重要途徑。然而面對今天大學生就業的嚴峻形勢,以及受「讀太多書沒用,初中就夠了,關鍵是要能賺錢。

」等思想的強烈衝擊,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甚至出現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讀書在豐富個人的知識、提高個人的修養、增加個人的認知度和幸福感方面的價值是用金錢無法衡量的。

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其謀生本領、待人接物、判斷能力、思維能力一般都要高於常人,長期來看,更有發展前途。古往今來,許多才俊人士又有幾個是沒有讀過書的?但今天的一些人為何懷疑讀書是否有用,甚至出現出現「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我想歸結起來無非是幾點原因。 (一) 投資大,回報小 「萬官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中國許多老百姓尤其是農村的父母都相信「讀書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學習能成就未來」,於是許多貧困家庭不惜血本甚至背上沉重的債務供孩子讀書以至到大學畢業,可換來的是什麼呢?除了一張文憑而外,連乙個賴以謀生的工作都找不到,這對於投入了大量的金錢與精力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的父母是沉重的打擊,於是他們理所當然的產生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二)社會現實的影響 現實是最好的老師,面對現在殘酷的生活現實,越來越多的農村學生和家庭已經感到,那種只是一味的讀書,墨守成規地考高中、上大學的人生發展模式已無出路,同時社會上許多沒有上過大學卻能獲得成功的人的例子如:比爾.蓋茨,儘管放棄了哈佛大學的學業,但他同樣出色,同樣能成為世界首富,都讓他們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懷疑,因此「讀書無用論」再次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了。

(三)教育制度的缺失 儘管我們國家現在提倡素質教育,然而長期以來的應試教育的影響使得我們的教育尤其是高考仍然無法擺脫應試教育的分數決定一切,分數決定命運的情況,因而學生把大量的精力都放在了讀教科書、做練習上,而在個人的能力尤其是適應社會的生活能力上出現了嚴重的缺失,因而許多人在「飽讀詩書」以後卻無法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甚至受到排斥,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中的許多人開始對於讀書是否真的能改變命運,是否真的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甚至否定讀書的作用,產生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儘管我們現在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懷疑,然而從長遠來看在人們的內心深處,讀書的意義與地位從來就沒有絲毫的降低。但社會的現實也讓我們清醒的認識到我們不能一概而論讀書有沒有用,而是要具體地指出什麼時候讀什麼書才有用,不能將讀書僅限於校園和書本,社會與實踐才是更大的書,需要一輩子來讀的書。

我們不僅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但願每個人都能讀到讓自己受用一生的書。

18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19樓:睿爸育兒記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畫#

20樓:品牌打造秘籍

老是有人說讀書無用,那麼讀書真的無用嗎?

21樓:新零售達人

讀書肯定是有用的,但不是惟一「有用」的途徑,對增長知識、夯實自己的專業基礎、拓展自己的視野是很有幫助的,但是並不能只能依靠書本,也需要到實踐中去,去磨練去探索去領受自己的感悟,不是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還有許多增長見識的方式……

22樓:蟈蟈國國

讀書在於學以致用,否則讀再多也是白讀.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有高低. 看書的層次不一樣,不是所有的書都適合你讀. 讀適合自己能力層次的書. 也是學以致用的意思

讀書要有目的性讀,不能盲目讀書.

讀書是否真的有用? 20

23樓:張靜娜張

人各有志,不一定非要讀書好的才有好的前途。360行,行行出狀元。比如那些有特殊專長手藝的藝人,歌星,影星,理髮師,他們有的甚至連初中都沒念過呢。

24樓:睿爸育兒記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畫#

25樓:品牌打造秘籍

老是有人說讀書無用,那麼讀書真的無用嗎?

讀書是否有用

26樓:仲秋梵靜

雖說萬般皆下品,唯有創新高,但是創新的前提也是大量知識和經驗的積累,所以學習是很有必要的。

27樓:辛艾陽

讀書的前提是學習,我覺得只要能學習,任何方式都可以,讀書可有可無,但最好讀書,我不知道你說的讀書是不是上學,如果是上學的話,我建議你最好學,因為現在有好的文憑非常重要,當然,成才的路並不只要考學乙個方式

讀書有用嗎,「CFA」有用嗎?

讀書是有用的 你可能會覺得 那些大富翁 不都是小學或者 初中都沒畢業 照樣都是成了名人嘛!這或許對 或許錯 學習 是非常有用的 你的工作是靠你過去所學的內容 來完成 並且完成中 又有新的知識灌溉 我打個比方 人時刻都在學習 你拿著乙個紙杯 灌滿 開水 你不用手握住中間 而是 拿著上面邊緣部分 為什麼...

眼霜真的有用嗎,眼霜是否真的有用

卿澄辭泠凌書箋 與面部相比,眼周 的皮脂腺分佈較少,皮脂膜形成的天然保溼屏障系統較薄弱,眨眼 各種表情又增大了 的運動量,因此,一般來說,眼周 更乾燥 容易老化。所以,眼部保養品中,抗皺 抗老化原料的新增,可能會相對更高。任何保養品對先天的生理特徵不會有太大改善,只能幫助預防老化的加劇。如果你無法與...

成考真的有用嗎,成考是否真有用

有些還是有用的 就像我原來的公司 本科跟大專的待遇根本不是乙個等級的 包括成考本科 真當鬱悶的 所以也還是學了再說 拿了文憑再說 不過如果要拿本科的學士學位 還是不怎麼容易滴如果單單只是拿個畢業證書 一般只要交錢 然後平時去報到就可以我們現在學校 如果到課率不足三分之二 是沒有考試資格的 有文憑比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