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脫皮,很幹很癢,如果腳有腳氣,而且很癢,脫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14 05: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角化型腳氣。用醋泡我試過,沒什麼效果。

給你幾個建議:

1. 每天要堅持用溫水泡腳和按摩,促進足底血液迴圈;

2. 要穿透氣好的鞋子,保持足部乾燥,勤換襪子,襪子最好日光暴曬或開水燙

洗;3. 不要搔抓,以免自身感染和激發感染;

4. 適當補充點維生素b1,最好吃些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比如豆類,花生,麥

類等。推薦幾個方法:

1. 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是,塗

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進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2. 試試足光粉,每晚泡腳一次,效果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到你有沒有用過藥物來**,如果沒有用過的話,去買支達克寧吧,這個藥挺好使的,我自己得過幾次都是用的這個藥治好的。如果你用過這個藥沒有效(有些真菌較頑固)那你快去醫院吧(我很奇怪,很多人得腳氣都不去醫院,而是相信那些街頭或是別人亂說的廣告。),醫院裡會針對真菌對藥物的敏感性給你開藥的。

當然也會有一種情況,就是那個真菌太頑固了,西藥不好使,那麼就推薦使用中藥了,口服加泡腳效果還是挺不錯的。至於中醫院各地不一,治腳氣這方面的專家也各地不一,自己去找當地比較牛b的醫院和醫生吧。

腳氣是真菌在起作用,醋可以殺菌,起到一定療效。

還有別的方法:蚊香治腳癬用點燃的蚊香薰腳癬患處,可漸除奇癢並給人以舒適感;用蚊香灰塗抹患處,尤其是熱的蚊香灰,可**和控制腳癬病,特別對消除奇癢效果明顯。

將老茄根上部留寸許連根鬚刨出(一次可多刨些備用),把四五個茄根上的泥土洗淨後,放入鍋內加水燒開,放一匙鹽,再燒十多分鐘,瀝去茄根,把開水倒在腳盆裡,用乾淨腳布沾水洗腳板,待水溫適宜時,再把雙腳放入盆中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如此洗泡三四次後,腳就不再發癢,皰皰也不再鼓出,腳底**也光滑了,腳氣引起的煩惱也一掃而光。

每天首先用溫鹽水泡腳15分鐘,然後清洗患處。再用剛剛抽完的菸灰,塗於患處,盡量用熱菸灰。此方法需堅持一段時間

大鍋水燒開,用花椒和鹽煮水。鹽具有殺菌的作用,而花椒能夠除濕,很好地收斂**,這對**腳氣很好。

拿個小盆,先接些涼水,將煮開了的花椒鹽水適量地加入盆中。好了,溫度差不多不燙腳的時候就可以拿來泡腳了。

像這樣用煮過的花椒鹽水泡腳,每天一次,堅持使用一周,一般的腳氣都能被治好!利用晚上看電視的時間,泡個20分鐘,煩惱就輕鬆解決了!不過這裡要提醒,腳氣比較嚴重、瘡面已經潰爛的患者不適合此種方法的**

3樓:總是心煩

角質化脫皮型腳氣:病灶多於腳掌緣和腳底部,乾燥嚴重脫皮,癢,一般不會發生感染。 角化型腳氣由於真菌藏在角質層裡,所以比較難**。

如果腳有腳氣,而且很癢,脫皮是怎麼回事

4樓:秋天的雨

腳氣黴菌的原因,因為腳出汗黴菌繁殖,就成死皮了。買點藥用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一般是因為真菌感染或者被傳染引起的:

a:.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

b:趾縫緊密的人可用乾淨紗布或棉球夾在中間或選擇分趾襪,利於吸水通氣。

c:不要穿不透氣的鞋子。

d:可以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除腳氣的,這個挺不錯的。

f:腳氣是會傳染的,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繼發感染。

腳乾很癢,怎麼辦?

6樓:妙招小妹

取一塊生薑切開,撒上食鹽。塗抹腳後跟處去除死皮,殺菌消毒,滋潤**,預防乾裂完美。

7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上癢是要考慮是不是得了腳濕疹,濕疹一般晚上強癢,有有開裂脫皮的表現,另一種是考慮是腳氣的原因,一般是在水泡,異味的表現,都是比較難受的,我就是用這種解決好的,但是鞋子的衛生也一定要做好,不時的消毒日曬,保持 鞋子的乾爽,

8樓:華都醫院**科

這屬於腳氣的一種,最好每天能用溫水泡腳,然後在乾燥的地方塗些保濕的用品,癢的時候 可以用點達克寧但是一定要堅持用藥,一般症狀控制以後最好能再用藥一周,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祝健康

9樓:北總**專家

你好,你的情況不排除是腳氣,角化過度型 這種腳氣患者一般沒有癢的感覺,但易在夏天出現脫皮、冬天出現裂口現象。這種腳氣真菌在比較厚的角質層很難「消滅」,外用藥可以選用軟膏藥或霜劑。

**: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腳**乾燥脫皮特別癢

10樓:善亦玉

腳氣,也就是真菌感染,去**科開點口服的和抹腳的抗真菌藥,堅持使用會好的

11樓:乙個小山竹

看**你這個腳癢脫皮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也就是腳氣。

得了腳氣要積極的使用藥物**,可以用無激素的足宜舒外用塗抹,高分子植物成分可深入**殺菌抑菌,一般4周左右即可改善,對於特別嚴重的患者可適當進行口服抗生素進行**。

妙招

方法: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 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 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本人有腳氣乾燥脫皮癢用什麼才能治好

12樓:狐狸小花貓

買「足光散」泡腳,堅持使用,一般幾個療程就有明顯的效果。

腳氣癢癢起皮太癢癢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如果確實嚴重的話可以用足宜舒來塗抹,植物殺菌治腳氣,性質溫和也不會脫皮,連續用十幾天就能見效,另外生活習慣也不能忽視,畢竟是防治結合才是根本。

第一:乾燥通風

腳氣細菌多產生於濕潤封閉的環境中,不管是穿的鞋襪還是鞋櫃都最好是通風良好的,這樣不利於細菌的繁殖。

第二:飲食注意

忌油炸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第三:防止傳染

在公共場合不要隨意混用鞋襪和毛巾,已經有腳氣的人也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別人,平時要勤洗手,更不可抓饒,防止蔓延。

有腳氣,只脫皮也不癢,腳脫皮,但不癢,是腳氣嗎?

是的哦,蛻皮也是腳氣的一種哦。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真菌感染,並且會伴有脫皮 腳癢 潰爛以及水皰的情況,要想祛除腳氣就要先從個人衛生開始注意,再搭配上足宜舒塗抹使用,十多天腳氣就會好轉。除此之外生活習慣還要注意 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每天晚上用開水把鹽衝至完全溶...

腳癢又脫皮怎麼治,有腳氣腳癢脫皮怎麼辦?

腳部奇癢,且脫皮,這個一般是腳氣才會有的症狀。不少患者最後輕則大面積潰爛 化膿,重者肌肉組織壞死,最終導致截肢。因此當出現腳部潰爛的情況需要引起重視,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1.保持腳部 乾燥。腳癢常常與腳部出汗 潮濕不潔相關。腳氣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腳部的乾燥和衛生,如少穿捂腳生汗的運動鞋,改穿寬鬆吸汗...

腳不癢就只是腳底脫皮是有腳氣嗎

可 漫畫 您好,您出現腳部脫皮的情況也不排除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平時還需要注意保持好腳部的衛生,經常用熱水來泡腳,鞋子要選擇寬鬆,舒適,透氣性好的,對於恢復是有幫助的。 十一芭樂 恩恩,是的 氣是一種慢 染,真菌寄生角質層中生長繁殖,需長期用藥才能徹底去除。所以要在發病的早期就應開始用藥,可以外用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