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真的有用嗎,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3-01-28 14:05:08

1樓:水天之間

有用。有人多人不知道上大學有什麼意義,不清楚為什麼要考大學,覺得考大學是浪費精力。但在這裡我想說,上大學是很有用的。

首先,在我們這個年紀。在這個最該學習的年紀,大學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相信你們的父母和老師都說過,大學很美好,你們在大學學到的知識會更多,更有用。

確實如此,大學教會你的知識,這一生都是有用的,而這些都是你工作學不到的。

我們要明白,在這個就業壓力大的年代,有乙個大學的文憑,和沒有就已經決定了我們能找什麼樣的工作。大學畢業生往往比沒上過大學的人就業機會多。所以,對於我來說,上大學就是我們以後工作的一條出路。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上大學的原因之一。

再者,上大學教會你的不僅僅會是豐富的知識,在大學裡就是你改變和提公升自己的最佳場所。你會發現自己的缺點,就比如如果你交際能力差的話,大學無疑是鍛鍊你交際能力的最好時期,在大學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你總能學會如何與人相處。

而且,我們上大學也是為了成為更優秀的自己。如果你沒有上過大學的話,你將永遠不會知道,大學有多麼美好,你會發現你身邊都是很優秀的人,他們都會是你的榜樣,你會因為學習而感到快樂,會收穫到很好的朋友,學會自己獨立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優秀。到時候,我相信你將會很慶幸自己當初高考考上大學的努力。

總之,就我個人認為,上大學是很有用的。上大學很有可能改變你的人生。我們永遠不要放棄考大學,因為大學真的很值得我們努力,我們一定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2樓:巨蟹可愛的丁丁

在我看來讀大學是有用的。第一點,在大學你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你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不會侷限於做某種體力活重複活,當然我沒有歧視這類的意思,只是表明有更多的選擇。第二點,在大學裡,會遇見很多優秀的人,當你發現周圍的人都很優秀時,你會逼著自己變優秀,這就是環境影響。

並且你可以積攢自己的人脈,形成自己的圈子。第三點,現在許多任務作都是會卡學歷,所以學歷是個敲門磚,先有學歷,你才能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實力,如果沒有學歷,可能會與理想工作失之交臂,非常可惜。

所以我不贊成現在那些說讀書無用,讀完書還不是掙得比人家初中生少,說什麼初中畢業出來也可以當老闆。我不否認有些初中畢業出來是混的不錯,但是不是所有的,不能拿少數例子來說明什麼。我覺得還是應該在該做什麼的時候做什麼,該讀書讀書,該工作就工作,不能冒進,不能亂了順序,生活,婚姻,人生都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不是農村孩子成功的唯一途徑,卻是改變孩子人生命運最快捷的一條路。

一、上大學,有多重的意義,尤其對於農村的孩子。

不僅對於個人,甚至對於整個家庭,都是一次質的改變。可能有人會說,上了大學,不也一樣出來找工作,現在也沒什麼鐵飯碗。可是,如果不上大學的話,對於農村的孩子,就已經把你定在了原地,基本沒有復活的可能性,尤其對於女孩子而言,不上大學,基本也淪為生育的機器,沒有思想,沒有追求,重複著上一輩單調的生活。

二、無論是農村的還是城市的,上大學仍改變命運的重要途徑,這不僅僅是因為社會認準有學歷的人,更重要的是,知識改變的是人的境界、思維和能力,上了大學與沒上大學,差別是全方位的,這一點誰也無法否認。目前,就業的壓力讓很多學生倍感焦慮,但這不是今天才有的,也會長期存在,人們在壓力的常態下,會逐漸適應並主動應對。即使是回到農村種田,也一定會與沒有上過大學的有著根本性的差別,除非他自己放棄自己。

三、上大學不光是農村的孩子,城市的孩子也一樣重要,有的人說農村孩子不讀書,不上大學,照樣可以過日子,照樣可以過得很好,但我這人這是個別現象,個別不能代表整體。

大學意味著你的眼界寬廣,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大學裡面,你認識的人,全都是天南海北,各個市區省的精英,想一想這些人在一塊兒四年,畢業以後什麼行業都有,是多麼可怕的人脈,和這些人在一起,你不想成功都難,這就是我說的上大學的重要性。

總而言之,不上大學就沒有開闊的眼界,沒有開闊的眼界,你的發展的上限就越低,而上過大學的人有無限的發展可能。

4樓:幸運的愛知道

通過上大學,你增長了很多見識,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的同學。農村來的學生,見識了大城市的現代化,見識了花花世界的豐富多樣。城裡學生通過農村的孩子,也了解了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

你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同學和一些優秀的老師,你從他們身上會學到很多。這使你的眼界開闊了,視野開闊了,心胸開闊了,未來之路也開闊了。

5樓:草db吧全體雞霸

如果你學的很好並且特別會運用,畢業後業務能力和社交能力都很強,那麼的確是有用的。如果你只有學歷,什麼都沒有,那麼真的沒什麼大用。頂多能讓你漲漲墨水,受點好的教養而已。

6樓:網友

讀大學真的有用嗎?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讀大學肯定是有用的,而且是非常的有用,因為只有大學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才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7樓:稚夏去旅遊

很多大學生可能之前並沒有深思上大學有何意義,只知道想成為乙個現代合格的知識分子,大學是必須經歷的。在如今全民教育的當下,上大學已然不再那麼艱難了,只要你高考能完整參加下來,總有乙個名額給你。

第一,對於家裡沒有資源的人,大學是一塊跳板。

對於沒有背景的孩子來說,教育是他們最好的翻身機會,父母一輩也是不遺餘力投資了二十餘年,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命運的主人。

第。二、讀大學了,也有資格去考一些證書、公務員等等,索取到一些門檻標準,然後再靠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往上爬。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而讀了大學,是準備之一。

第。三、道德文化修養會有一定昇華,上了大學,無論是文化素養還是道德修養,都將會有很大昇華,在大學裡你接觸到的人都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通過彼此的交往,可以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文化修養,更受人尊重。

8樓:梓坎榔

朋友,我總結一下你看對不對。

條件:學習成績相當優異。

條件:成績優異並且不是高分低能。

種類3:二本大學,畢業以後憑學歷是找不到好工作的,適合的工作譬如銀行大堂接待、保險銷售員、後勤保障等。二本就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條件:個人素質要高。

種類4:三本大學,去三本學校招工的單位企業,基本都是找高階賓館服務員,好點的是酒店賓館領班。但是很少有學生會去,但是三本學生的實際就業崗位堪比一本有甚者比一本還要好。

這說明什麼?在這4種型別中,三本的學費是1w到每年不等。

4年下來8w到20w不等。三本的高「財」生的比例比以上三種型別都要高。三本學生畢業以後家裡都會有安排。

上不上這種學校先看看自己家夠不夠橫。 條件:家裡要有點小實力。

這是中國的社會現實。純屬本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歸來

當然有用,現在用人單位對學歷的要求都非常高。

讀大學有用嗎?

10樓:杬空

當然有用啦,雖然說上了大學後,學習的知識可能會忘,出去以後所找的工作也有可能和所學的專業不沾邊,但是給我們留下的是乙個人的修養、禮貌和自身素質,學到一些所學不到的知識。知識雖然也不一定能改變乙個人的命運,但對於我們還是百利而無一害的。看看那些企業大佬,沒有哪乙個不是大學畢業的。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制度的改革和高等教育規模的迅速擴大,高校畢業生的數量也迅速增加,就業難的問題也就日益突出。也有的人認為還是乙個人的能力和經驗更重要,但是現在的企業尤其是國企看襪指重的還是文憑。碼舉所以乙個好的學歷、文憑,是證明也是企業對乙個人最簡單且最有效的判斷方式。

遲好碧所以想要找到好的工作,我們上大學還是有必要的。

11樓:秋水隨風

大學當然有用。讀大學是絕對「值得的」。所有的證據都表明了大學的重要性。

1、增長見識。

對於乙個銀昌液普通人來說,上大學可增長你的很多見識,大學環境以及課程,可以讓你能夠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再像高中時那麼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技能,提高你的遠見。

2、增長人脈。

大學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園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這裡你可以結識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群,可以遇見每個領域厲害的角色迅橋,你可以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來尋找一些值得你相處的朋友。

3、獨立自主。

大學雖然不能夠帶給你無限的財富,但是絕對能夠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因為在這裡你已經遠離家鄉、遠離你的父母,你將需要更加獨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決定。

4、人生規劃。

在大學期間,你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未來做很好地規劃,而不像那些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對人生一片渺茫與無知,讀過大學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有了潛意識的規劃,在步入社會之前,你一定不會害怕。

5、更加專業。

大學的課程都是很具有專業性和實用性,不再像大學之前那樣地死讀書鋒物,畢竟大學是你步入社會之前的乙個過渡,充實地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來才不會迷路哦。

12樓:柴代靈

是有用的啊。

1.上大學最先看到的就是你的學歷,上了大學你的學歷這方面會更加的好看,以後找工作也是有很多人都是看重學首指拿歷的,你找工作也會更有利,在親戚朋友面前高學歷也是更有面子的。

2.你上大學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在之前的教育中都是注重要全面發展的,但是到了大學,你要選擇乙個專業去學,這個時候你的目標是學精,以後出去找專業對口的工作。

3.上大學的時候大部分人也差不多都是成年人了,大學也是乙個小型社會,也有很多人遠離家,這個時候就很考驗你的獨立自主能力了,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階段,大學你是學習還是玩著度過對你以後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4.上大學對個人對社會都是很有用的,社會需要高素質人才,很多人的學歷也都在提高,也不是說高考是多麼容易,而是說你連大學都沒上是很吃虧的,現在大學生跟以前也不一樣,現在的大學生並不是很稀有,數量其實是比較多的。

5.上大學鍛鍊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以前的學習只是學習什麼都不管者搭,上大學是不僅僅要學習的,很多逗源人情世故,人際溝通交流,講話藝術都可以得到鍛鍊。

6.上大學接觸的人也是不一樣的,可以擴充套件你的眼界,大學的同學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不一樣的城市會讓你剛了解世界的精彩。

7.大學的社團等部門發展你的興趣愛好,大學的時間是沒有高中那麼緊張的,大學的週末等時間都可以來發展興趣愛好啊,而且大學的各種各樣的活動明顯是更多的,會更加豐富多彩。

8.但是大學的主業還是學習哦,不要天天想著玩,自己的專業課學精了才是最重要的。

讀大學真的有用嗎?讀大學有用嗎

個人覺得很有用,高三熬白了頭不就是想考大學嗎,不念是不是太可惜了,既然考上了就是不容易,念了總比不念強吧。它是你走入社會的敲門磚。同時也可以提高你的修養和個人學識。記得啊。讀大學有用嗎?當然有用啦,雖然說上了大學後,學習的知識可能會忘,出去以後所找的工作也有可能和所學的專業不沾邊,但是給我們留下的是...

現在上大學有用嗎,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上大學肯定有用,但得分你上的是什麼大學,只要是正經的大學那麼畢業會對找工作有很大幫助。但如果你上了大學又很牴觸學習的話還是不要上的好。有些用的,有一群人一塊提公升自己,會從別人身上學到東西,老師多少也會對一些風氣做糾偏,好的發揚,比自己摸索的成長基礎好些 當你做某...

文憑有用嗎,大學文憑真的有用嗎?

專科文憑有個屁用,還是職業資格證吃香。那麼多剛畢業的專科生找不到工作,一畢業就失業了。呵呵,還是實際能力和經驗更重要。建議你早點開始去實習,這個專業是講究實際操作的。祝你一切順利和好運。專科生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專公升本,再繼續深造,終究也是為了好文憑,找到好點的工作,這應該算是人們心中最正規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