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輔導小學二年級學生語文呢,怎樣輔導一個小學二年級學生語文呢

時間 2022-09-13 20:5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從拼音開始

然後再是字形

都是先打好基礎,才能為後面的學習做好鋪墊嘛然後就是練習,多練習,才能熟能生巧

我小學的時候老師就這麼教的

2樓:喵同汪講

基本功練習

識字,讀書

個人比較喜歡過去私塾先生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的識字很多,首先必須解決認字的困難

其次要學會說完整的句子

接著要讀懂簡單的閱讀短文

最後加強看圖說話的訓練

4樓:丫頭

萬變不離其中 還是先以課本為主 課文的背誦 理解 還有古詩詞的默寫 漢字的掌握 因為基礎不好 只能一點一點的滲入講解 畢竟語文不是數學掌握公式就好提高的 語文是要日積月累的

5樓:琪維

首先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於一個還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很多的關於語文理論的東西小孩子是不懂的,你更不可能去強迫他去學怎樣怎樣,更不能是看到別的孩子如何做取得了好的效果,就怎樣去要求孩子,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找準輔導的方法才是關鍵。我的表侄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的語文也很不好,特別是作文,經常是30分的得10多分,我表姐也很急,本來要送他去少年宮學習的,但他不願去,於是在詢問他後,我表姐買了一些他感興趣的少兒科普書籍給他看,現在語文比以前好點了。

我是一個高中生,因為自己離語文很近吧,我覺得其實語文不難學,生活中到處都有語文,大人要注重對孩子的啟發,這很重要,我記得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因為父母的影響下看起了故事會,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又是學校的圖書管理員,總之看了很多的書,所以現在我面對這麼多科目就是不怕語文。輔導學生你應該給他買些名人的小故事書,很好的。至於練習我覺得課本上的練習夠了,記一些字詞就好了,對了有一個刊目很好,我小學時也看過,現在我表侄也訂,叫《創新作文》很適合小學生,符合年齡特點,有一些很基礎的語文知識,趣味性也高。

怎樣輔導小學一、二年級語文?

6樓:文都教育

二年級是義務教育階段第一學段的總結、過渡階段,根據學生年齡及心理特點,新課程標準提出有關教學要求,總結起來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小學二年級語文教學重在識字能力培養,並且要加大學生識字量同時積累常用語詞.

所以,漢語拼音複習鞏固與查字典知識的掌握運用,尤為重要.

二、語感培養進入關鍵期:1、經典古詩文誦讀;2、短篇課文的正確、流利、有感情朗讀訓練;3、講故事或者簡要複述課文內容等,都是培養學生良好語感的好辦法.但這要求教師要有較好的普通話基礎和一定的朗讀技巧,以便在學生面前做好示範和起到引導作用.

三、二年級學生的學習習慣培養:掌握正確的讀寫姿勢、握筆方法、大膽提問、放聲讀書和積極舉手發言,表達自己的看法,樂於觀察新鮮事物等習慣都需要培養,以為後期的語言學習打下一定的基礎.

小學二年級的娃娃,怎麼輔導他們的語文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二年級的孩子還比較小,生性好動,學習自主性不足,針對這些情況,二年級語文怎麼輔導呢?

二年級的孩子還很小,大多數孩子仍以玩樂為主,他們還在慢慢學習如何靜心坐在課堂上學習。老師最好不要扼殺孩子的天性,不妨把教學滲透在娛樂中。

先給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讓你教孩子“闖”這個字,你會怎麼教呢?我女兒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是這樣做的,讓孩子分別說出看到這個字的感受,有些孩子說是一隻馬跑進門裡面了,有些孩子是說馬被關在門裡面了,通過這種散發性思維,讓孩子很快能把“闖”字記在心裡,並且能吸引孩子的注意。

語文是一個需要長期積累的科目,通過長期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並且能收穫不少文學知識。這個閱讀並不是讓孩子草草瀏覽一遍即可,而是需要反覆閱讀,通過不同層次的閱讀,掌握不同的資訊。

第一次閱讀時,先了解大致意思,明白文章在闡述的內容。第二次閱讀時,則可以著重看文章的細節描寫,學習文章裡面的好詞好句。再閱讀時,則可以融入自身情感,說說自己閱讀完文章後的理解與感受。

這樣的語文閱讀才能消化好文章,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鍛鍊思維能力。

二年級的語文輔導還是要注重培養與規範,讓孩子從小養成好的語文學習習慣,在以後的學習中,才能自主學習,而不是被家長和老師強壓著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的學生要想讓他學好語文,建議你每天讓孩子多讀一些課外書,多認識一些生字,家長還可以買一些語文卷子讓孩子作,這些方法你可以試一試, 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學的拼音和字的筆劃必須幫小朋友複習好,可以每週背默一次。二年級主要是多讀,多寫。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朗讀課文,外出遊玩的時候讓小朋友口頭描述一下看到的景色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看課外書,不管什麼書,先培養起看書的興趣,再慢慢引導他看名著,可能要用的時間比較長,但是堅持下來,以後初中高中的語文,特別是作文絕對不成問題的。小學的知識都是很基礎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針對小學課本,成績不重要,這時候應多花時間培養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年級的孩子關鍵還在於識字和寫字!

小學二年級語文應該怎麼輔導呢?

12樓:

二年級語文怎麼輔導比較好?在回答這個問題前,不妨先想一下二年級的學生有什麼特點?二年級的語文有什麼特點?

二年級是小學時期的低年級階段,換句話而言,也就是學習內容比較簡單,是為今後學習打基礎的時候。並且二年級的孩子年紀普遍還在十歲以下,自制力、主動性各方面仍舊比較薄弱。

這時候的語文則要以引導為主,引導孩子願意主動學習語文,願意積累語文知識。

二年級的孩子對於語文的瞭解還有限,如果能在這時候引導孩子對語文產生興趣,那麼在後期不論什麼時候的語文學習中,孩子對於語文都有主動想要學習瞭解的興趣。二年級的學習比較輕鬆,孩子能有比較充足的時間積累語文知識,為後期的語文學習做鋪墊。

近幾年關於語文,有一種“大語文”觀被更多人瞭解並提倡,卓越教育就是通過大語文去提高孩子的語文學習能力的。簡單來說,大語文就是通過讓孩子瞭解文學經典,在這個學習過程中積累語文知識,收穫語文學習能力,最終讓孩子領略文學的美,還能幫助孩子在品行以及性情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從大語文中也可以看出,二年級語文輔導也可以打破傳統固有的語文教學模式,我們可以從語文字身出發,讓孩子從心裡接受語文,願意學習語文。

小學二年級語文很差該怎樣補習?

13樓:泡泡魚

小學二年

級的孩子還比較小,生性好動,學習自主性不足,針對這些情況,二年級語文怎麼輔導呢?

二年級的孩子還很小,大多數孩子仍以玩樂為主,他們還在慢慢學習如何靜心坐在課堂上學習。老師最好不要扼殺孩子的天性,不妨把教學滲透在娛樂中。

先給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讓你教孩子“闖”這個字,你會怎麼教呢?我女兒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是這樣做的,讓孩子分別說出看到這個字的感受,有些孩子說是一隻馬跑進門裡面了,有些孩子是說馬被關在門裡面了,通過這種散發性思維,讓孩子很快能把“闖”字記在心裡,並且能吸引孩子的注意。

語文是一個需要長期積累的科目,通過長期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並且能收穫不少文學知識。這個閱讀並不是讓孩子草草瀏覽一遍即可,而是需要反覆閱讀,通過不同層次的閱讀,掌握不同的資訊。

第一次閱讀時,先了解大致意思,明白文章在闡述的內容。第二次閱讀時,則可以著重看文章的細節描寫,學習文章裡面的好詞好句。再閱讀時,則可以融入自身情感,說說自己閱讀完文章後的理解與感受。

這樣的語文閱讀才能消化好文章,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鍛鍊思維能力。

二年級的語文輔導還是要注重培養與規範,讓孩子從小養成好的語文學習習慣,在以後的學習中,才能自主學習,而不是被家長和老師強壓著學習。

14樓:翻滾吧獨角獸

小學一二年級語文的主要人物就是要認字和寫一小段的話,在這基礎上,我們要讓孩子有讀書的願望,我建議你多買些故事書(要有圖畫的)你先讀給孩子聽,讓孩子慢慢的喜歡上這書,然後你讓孩子自己讀,讀完後讓他學著複述出來(如你好厲害啊!能讀這麼多的故事,你講給我聽聽好不好!)讓孩子能在看的基礎上講出來,訓練他的語言能力。

看得多了,字就會寫了。

1、語文的概念:

語文是語言以及文學、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語文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中的一門教學科目,其教學的內容是語言文化,其執行的形式也是語言文化。語文的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學科,人們交流思想的工具。具有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特點。

2、語文的教學目的:

語文,是新中國人文教育科學中以典範的古今書面語言作品為教學媒介、以啟迪並發展學生智力為根本目的、以同化現代化的書面語言交際規範和同化現代化的中華民族共同人文心理為任務的基礎學科。

①以典範的古今書面語言作品為教學媒介。以典範的古今書面語言作品為教學媒介,是教育科學、心理科學的規律給語文學科的原則要求。典型化選材,時代使然,政治傾向使然。

不如此,則無法落實教育的正規性、傾向性、先進性和高效率。

②以啟迪並發展學生智力為根本目的。啟迪發展智力,是語文學科的根本目的。心理學的研究早已證明,並且哲學、邏輯學、美學、文化學也都承認:“詞語”是人腦進行思維活動的物質前提。

③以同化現代化的書面語言交際規範和同化現代化的中華民族共同人文心理為任務。語文教育,從“人口手上中下”到“知本家”,向人腦輸入並固化“詞語”,輸入“捕獲和創造詞語的概念、程式和模式”,為啟迪發展教育物件的智力作出了最早、最大、最關鍵、最可能多的貢獻。

3、語文的學習態度:

培養興趣,可以去背誦,抄錄一些精彩的片斷,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課外知識都可以。這樣,慢慢積累,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當一個才多識廣,知識淵博的學者竟如此容易。你還可以參加一些關於語文方面的活動,比如演講、徵文等等。

學習習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學習質量的好壞。葉聖陶認為:“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學生養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學方面的良好習慣”。

其實好的習慣,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養成的。農村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習慣成自然”如果你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

想要學好語文,就必須要注重培養學習興趣,增加閱讀能力,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

小學二年級語文怎麼提高,怎樣提高小學二年級學生的語文成績?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chenmeizhuhao eyes歸回 讓小朋友平時在看周圍事物時,試著去描述,表達自己的感受。他不知道怎麼說時,父母可以引導。課外書也看看 我是一個大學生,我們高中語文老師說過,語文想不及格很難,想很優秀更難,第一與長期的積累有關,第二與本身天賦有關,建議進行能培養文學...

二年級語文識字教學案例,淺談小學二年級語文識字教學論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ejuns 你能先提供原文嗎?答案補充 很抱歉,我不熟悉蘇教版的教材,我接觸的是語文版的。答案補充 漢字有80 以上是形聲字,即一部分表音,一部分表義,這可以說是以象形為基礎的漢字最基本的結構規律。斯老師的識字教學,正是在充分運用漢字的象形 會意 形聲等特點的基礎上,來設...

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期末複習,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期末複習資料

劉文博看看 一 複習課文 1 張衡是 漢 朝人,他是我國古代著名的 天文學 家,也是傑出的 文學 家。2 讀 愛迪生救媽媽 想 1 愛迪生為什麼能在關鍵的時候想出辦法來救自己的媽媽?因為愛迪生從小就愛動腦 動手,在實踐活動中發現了很多科學知識,所以他才能在關鍵的時候想出辦法救自己的媽媽。2 愛迪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