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速進拿分

時間 2022-09-13 1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擴散現象說明了分子做無規則運動,也就是說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是看不見的,擴散是分子無規則運動的巨集觀表現。又因為擴散的快慢與溫度有關(溫度高擴散快,溫度低擴散慢)所以說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是熱運動。

布朗運動是花粉粒(是大量分子組成的分子團)等小微粒在水(其他液體)中,受到來自不同方向水分子的撞擊受力不均衡,而表現出來的無規則運動。所以說布朗運動是花粉粒的運動不是分子運動,但它的無規則運動反映了液體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花粉粒的運動劇烈程度與它自身的的大小和液體的溫度有關。

2樓:隨a世沉浮

適用於粒子直徑較大的膠體。布朗運動從側面間接證明物質內部分子不停做無規則運動。是分子動理論的乙個證明和依據。不能直接證明,它是巨集觀的,分子是微觀的。

3樓:亂刀砍死上帝

布朗運動和擴散都證明分子在做熱運動

4樓:神氣小新

擴散運動是講的一種規律性現象,物質濃度、溫度分布不均時,分子從高濃度區域向低濃度區域轉移。

而布朗運動是懸浮微粒永不停息地做無規則運動的現象。

布朗運動是分子熱運動 而擴散運動不是

高中物理高手進

如果是拔河的話,比較複雜,因為不是恒力。如果假設為恒力且雙方質量相等,那麼我們知道拔河的力是由地面給的摩擦力提供的,用整體法,地面提供乙個5n的摩擦力和乙個10n的摩擦力,方向相反。那麼合外力就是10 5 5n。此時整體應該有乙個加速度,加速度大小等於a 5 2m m代表一方的質量 慣性力大小 ma...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參考理解如下 問題1 若起跳時她們的重心離檯面的距離是0.8公尺,那麼出水時她們的重心離水面距離也是0.8公尺。問題2.運動員從起跳到入水所用時間為t 1.8 s沒有錯。因為第一張到第十九張之間的時間是18個拍攝間隔。每個相鄰的拍攝間隔為0.1s。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模考試近在咫...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動量定理 物體的動量變化,等於物體受到全外力的衝量。p i 注意這是個向量關係,要注意的到方向。p pt po mvt mvo 勻速 運動 vt vo 可以不用動量定律。屬於共點力平衡。歸在靜力學 2 勻加速 可以用動量定理。勻減速也行 3.變加速.凡是加速度發生變化的物體,它受到 的外力的合力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