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日子》現代文品讀 文言文點選閱讀答案急需啊哪位來幫幫忙啊

時間 2022-09-05 09:40:08

1樓:羽溶

1)“生命的日子裡,有晴天,也會有陰天雨天雪天”這句話的寓意是: 人生有坦途、順境、如意,也有煩惱、苦悶和挫折、苦難;

(2) “如果被赦免的話”的意思是:逃過一死;

(3)“他還能做許多有價值的事情”中的“有價值的事情”具體指的是:指“**星系、黑洞、夸克、帶味的粒子、時間的箭頭等

(1)在困境中一蹶不振的人;(2)勇於與困難抗爭的人。 20.(1)人生有坦途、順境、如意,也有煩惱、苦悶和挫折、苦難; (2)逃過一死; (3)指“**星系、黑洞、夸克、帶味的粒子、時間的箭頭等。

21、勇於與困難抗爭的人能夠戰勝挫折與困難,取得成功。 22、cd

2樓:是顆檸檬精吖

1、zhui第一聲,luo第二聲,chuai第一聲2、囊螢借光 誠惶誠恐

3、使我對***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萌生我長大後要當船長的慾望。

4、渴求 讀《雷鋒》時的痴迷,對讀書的熱愛。

5、中學畢業的勞動間歇我因讀《水滸傳》被隊長懲罰,但我仍堅持讀書。

6、作者用自謙的方法,表達了他對讀書和生活的熱愛。

現代文品讀 文言詩文點選《老北京的小衚衕》答案 各位兄弟姐妹幫幫忙啊!!!!!!!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 拍好點啊 看不清

4樓:愛藝抹淺笑

先給你一些,還有的再說

現代文品讀文言文點選六上第一三山川之美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河的美麗,是自古以來文人雅士共同談論贊賞的.這裡的高峰插入雲霄,清流明澈見底,兩岸的懸崖峭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蒼青的密林和碧綠的竹子,四季長存.

每當早晨,夜霧將要消散,可聽到猿猴長嘯,鳥雀亂鳴;每當傍晚,夕陽快要落山了,可見到水中的魚兒競相跳躍.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謝靈運之後,還沒有人能置身這奇片美的山水之中.

或山河的壯美,是自古以來人們共同談賞的.這裡的高峰插入雲霄,清流澄澈見底,河流兩岸懸崖峭壁,在陽光下各種光彩交相輝映.蒼青的密林和碧綠的竹子,一年四季常青蔥翠.

每當早晨,夜霧將要消歇,可聽到猿猴長嘯,鳥雀亂鳴;每當傍晚,夕陽將落,可見到水中的魚兒競相跳躍.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謝靈運之後,還沒有人能置身這佳美的山水之中.

跪求現代文品讀文言文點選六上十九藏羚羊跪拜的全部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積累

1、磨蹭 朝覲 清爽 清晰 顫抖

2、動作 心理

3、不由自主 舉目可見 雲遊四方 心甘情願 平安無事 老幼皆知 忐忑不安 半途而止

造句就自己早吧!實在不行就查現代漢語詞典吧!裡面有造句的~!!

2、熟讀靜思

4、突出了偉大的母愛,增加了跪拜的悲壯感覺,也為下文老獵人的思想變化做鋪墊。

5、(1)看到藏羚羊,不顧跪拜,打死他,捕獲後開膛扒皮。

(2)賣掉皮的錢,大部分來救急路上的朝覲者,親自買了在那個藏羚羊和叉子槍。

(3)打獵時老獵人的職業,但他內心仍然是慈善和厚道的。這樣寫,更揭示了人的複雜性,突出母啊和生命對他的震撼

文言文點選:課外閱讀《倉鼠》有誰知道答案啊?求答案!!

7樓:

1.原因;2.體型,形狀;接近;3.擔負.負荷;4.使動用法,使……廣,廣大.

2.c.d

3.鼠穴壁下; 鼠生日眾 ;鼠穴日廓; 壁下全空 ;不任覆壓

現代文品讀文言詩文點選八上《樓蘭古城》答案

8樓:冰戀雙子星語

(1)拔 應改為 跋

(2)蒼 應改為 滄

2.人類的盲目和羅布泊的脆弱。

3.羅布泊地處沙漠,蒸發量大,雪水的**不太充分,由於雨水稀少,土地容易引起鹽鹼化。

4.作者用樓蘭古城往日的繁華和後來的消失形成對比,希望借用樓蘭古城的消失引起人們的警覺,停止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

陣群讀書文言文答案

9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原文】

陳群幼貧甚,隆冬早起讀書,灶無宿薪,汲井水盥手,膚為之坼。未弱冠,依人京師,傭書餬口。冬無裘,入市以二百錢買皮袖自綴於袍,鈔纂益力。

逾數年旋里,課兩弟讀書於南樓,去梯級,縋繩送飲食,歲除始一下樓。如是者二年,學大進。(清陳康棋《郎潛紀聞》)

【譯文】

陳群小時候很貧窮,極冷的冬天早上起來讀書,灶裡沒有過夜的柴火,打井水來洗手洗臉,**都凍裂了。還不到二十歲,就到京城裡投靠別人,靠幫別人抄寫度日。冬天沒有皮衣,到市場上用三百錢買皮袖子,自己把它縫到布袍上面去,抄寫更加努力。

過了幾年回到家鄉,教兩個弟弟在南樓讀書,把梯子抽掉,用繩子吊送飯菜和茶水,年終才下一次樓。這樣堅持了兩年,學問有很大進步。

10樓:屈宣延

陳群小時候很貧窮,極冷的冬天早上起來讀書,灶裡沒有過夜的柴火,打井水來洗手洗臉,**都凍裂了。還不到二十歲,就到京城裡投靠別人,靠幫別人抄寫度日。冬天沒有皮衣,到市場上用三百錢買皮袖子,自己把它縫到布袍上面去,抄寫更加努力。

過了幾年回到家鄉,教兩個弟弟在南樓讀書,把梯子抽掉,用繩子吊送飯菜和茶水,年終才下一次樓。這樣堅持了兩年,學問有很大進步。

六年級上的《現代文品讀 文言詩文點選》的《口哨》全答案!!急!!!好的加30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也要啊,老師沒教過,都不會做

12樓:手機使用者

上面的,我也急求!~好心人快幫幫我們吧!~

八年級第一學期現代文品讀 文言文點選閱讀答案第一課(題目

染 半世妖嬈 一.基本積累 1.不回答 可以查字典。2.aa式 漸漸 慢慢 aabb式 閃閃爍爍 飄飄漾漾 3.1 不能替換。照 的意思就是沒有阻礙就射進來,而 透 則表現出在窗簾的阻隔下,僅有很少的光線進入房間。所以只有 透 符合雨後清冷月光的特點。2 不能。浸 的意思就是有液體緩慢滲入的意思,描...

跪求!現代文品讀 文言詩文點選第17課松鼠的答案

熟讀精思 開放分類 朱熹 讀書 文言文 熟讀精思 原文 大抵觀書先須熟讀,使其言皆若出於吾之口。繼以精思,使其義皆若出於吾之心,然後可以有得爾。至於文義有疑,眾說紛錯 則亦虛心靜慮,勿遽 取捨於其間。先使一說自為一說,而隨其意之所之 以驗其通塞 則其尤無義理者,不待觀於他說而先自屈 矣。復以眾說互相...

關於馬的文言文,現代文,詩,關於馬的文言文,現代文,詩 5

繩朝 文言文 1 夫驥之齒至矣,服鹽車而上大行,蹄申膝折,尾湛月付潰,漉汁灑地,白汗交流,中阪遷延,負轅不能上。伯樂遭之,下車攀而哭之,解糹寧衣以冪之。驥於是亻免而噴,仰而鳴,聲達於天,若出金石聲者,何也?彼見伯樂之知己也。伯樂憐馬 2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故雖有名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