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舌下溫度,舌下量的溫度與腋下溫度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05 09: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的口含體溫計,放在舌下五分鐘,取出看溫度。(注意測之前一定要甩一甩) 正常人體高於37.5度就算發燒了

口腔體溫怎麼測

2樓:妙酒

口腔測量法:將口表消毒、擦乾,將水銀頭端放於患者舌下,讓患者緊閉口唇,切勿用牙咬,也不要說話,以免體溫表被咬碎或脫落。3分鐘後取出,在光亮處,將體溫表橫持,並慢慢轉動,觀察水平線位置的水銀柱所在刻度。

正常的口腔溫度為36.2~37.2℃。

舌下量的溫度與腋下溫度有什麼區別

3樓:教育仁昌

舌下量的溫度與腋下溫度區別為:準確度不同、正常範圍不同、測量方法不同。

一、準確度不同

1、舌下量的溫度:舌下量的溫度的準確度比腋下溫度的準確度更高。

2、腋下溫度:腋下溫度的準確度比舌下量的溫度的準確度更低。

二、正常範圍不同

1、舌下量的溫度:舌下量的溫度的正常範圍為36.3℃~37.2℃。

2、腋下溫度:腋下溫度的正常範圍為36.1℃~37℃,比口腔溫度約低0.2℃~0.4℃。

三、測量方法不同

1、舌下量的溫度:舌下量的溫度的測量方法是將體溫計放置在患者舌下,閉嘴約3分鐘後取出。

2、腋下溫度:腋下溫度的測量方法是將體溫計夾於腋窩,五分鐘後讀取數值。

4樓:

測量體溫時舌下溫度比腋下溫度高,舌下平均溫度是37.2度,腋下的平均溫度是36.5度,但腋下受外界環境的影響大,沒有舌下穩定.

人體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37.2度,這一般指是腋下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測量體溫時舌下溫度比腋下溫度高,舌下平均溫度是37.2度,腋下的平均溫度是36.5度,但腋下受外界環境的影響大,沒有舌下穩定.

人體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37.2度,這一般指是腋下溫度.

6樓:帥氣東方小彧卿

舌下溫度是最貼近人體溫的溫度。

為什麼體溫計要放在舌頭下面測量

7樓:析從安

下面測的體溫是最準的,幾乎是人體的正常體溫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方便,外界影響相對小,更接近體內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下面 可以避免呼吸對體溫的影響啊

舌上舌下溫度一樣嗎

10樓:它山石

人是恆溫動物,不論外界氣溫如何變化,在正常的生理條件下,體溫相對恆定,保持在37℃左右。大家熟知的正常體溫37℃,是指口腔測得的溫度。

口腔是目前測定體溫較常用的部位。從口腔測得的體溫稱「口溫」,平均值為37℃。測定口溫時,體溫計必須放在舌下,深入口腔內6厘公尺,上下唇緊閉,結果才能正確。

舌上溫度和舌下溫度從根本上是一樣的,只是舌上溫度更容易受到干擾和影響後形成不確定的值。

嘴裡含著的體溫計是什麼樣的,該怎麼含

測量體溫的正確方法

11樓:

測體溫,如何正確測量體溫

12樓:ok怪咖中的怪咖

其實,有款產品可以隨時隨地測體溫,還可以遠端**孩子的體溫變化,我姐姐家的孩子就是用的他們家產品超級好用。

這款發燒神器雖然也是叫做體溫表,但是它和我們平常帶的手錶位置是不一樣的,這款體溫表是佩戴在手臂上,而不是手腕處。這款體溫表是首創實現任意體溫設定,任意選擇體溫表和移動終端發燒雙報警同時具有低溫防寒報警,同時還具有遠端監控體溫功能。

貝心安,某寶上可以搜到

那個裡面的測溫點比水銀還準確,他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體溫計放舌頭底下溫度是多少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37.5度的話是正常的,你平時飲食上可以吃些水果和蔬菜來的,建議洗個溫水澡降溫,若體溫持續公升高需要服用退燒藥。

發燒的**原則具體如下;

1、**處理:針對發熱的**進行積極的處理是解決發熱的根本辦法。例如:

感染性發熱,根據感染源不同選擇有效藥物進行**;脫水的患者積極進行補液;發生藥物反應時立即停用藥物並進行抗過敏**等;

2、降溫處理:對於感染性發熱而言,發熱本身是機體免疫系統清除感染源的表現之一,除非高熱以及患者嚴重不適、強烈要求外,通常可不急於使用解熱藥等藥物,但一定要告知患者,取得患者的理解。而對於高熱患者必須進行降溫處理;

3、物理降溫:①使用冰袋,將冰袋置於頭部、腋窩及腹股溝部,冰袋要用幹毛巾包裹後使用。②酒精擦浴,用35%~50%乙醇溶液擦浴,患者取仰臥位,從頸部向下沿臂外側直至手背,再換一小毛巾,從腋下沿臂內側直至手心,用同樣方法擦拭對側;

4、藥物降溫:高熱患者可以使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0.

3~0.6g,口服,必要時每4小時1次;安痛定注射液2ml,肌肉注射;柴胡注射液2ml,肌肉注射;還可選用安乃近滴鼻液滴鼻;高熱不退的,還可考慮使用糖皮質激素如地塞公尺松等。

5、患者需臥床休息,多飲水,給予清淡、易消化飲食。

水銀溫度計舌下測試時碎了怎麼辦

14樓:

首先一定要開窗戶通風。

1、水溫計打破了,不能用餐巾紙等簡單擦拭,而是馬上開窗通風,及時清理,加快汞蒸氣的擴散。一般來說,只要不是直接接觸,一支水銀溫度計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的。

2、萬一不小心摔碎了水銀體溫計,對於地上的小水銀珠,可用小鏟子、注射器、溼棉棒等收集起來,不要隨意丟棄。如果水銀進入體內,或有汞中毒症狀,則必須馬上送醫院**。

3、體溫計打碎最好的處理辦法是將一些硫粉灑在水銀上,這樣水銀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和硫粉中的硫相結合,形成黑色結塊硫化汞。

4、如果沒有硫粉,也可用膠頭滴管將水銀吸入管中,連著滴管一起深埋到土裡,使水銀不會揮發出來,不能直接倒入下水道或和其他垃圾一起倒到垃圾桶裡。

主機板溫度高與電源有關係嗎,主機板溫度過高有什麼後果?

七彩虹科技 導致主機板溫度過高的原因以下幾點 a 機箱內及主機板灰塵多。b 檢查機箱排風通道不流暢以及風扇運轉比較慢。c 主機板北橋散熱器不牢固,北橋溫度高會導致主機板溫度高。d 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以及多個遊戲。e 主機板散熱設計錯誤質量差 很少 f 使用一些特別系列的處理器 會導致主機板溫度高 g ...

熱力學溫度是怎麼確定的,熱力學溫度與溫度有什麼關係?

熱力學溫度是以絕對零度 0k 為最低溫度,規定水的三相點的溫度為 273.16k,開定義為水三相點熱力學溫度的1 273.16。達不到極值?如果你是說絕對零度的話.物體的溫度實際上就是原子在物體內部的運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意味著它的原子在快速運動 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冷的時候,則...

黏度跟溫度有什麼關係,膠水的粘度跟溫度有什麼關係

念憶 粘性與溫度的關係 液體的粘度隨溫度上升而減小,氣體的年度隨溫度上升而增大。黏度係數 簡稱黏度 的物理意義是 在相距單位距離的兩液層中,使單位面積液層維持單位速度差所需的切線力。其單位在釐米 克 秒 c g s 制中為泊 g cm 1 s 1 在si制中為帕斯卡 秒 pa s或kg m 1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