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學溫度是怎麼確定的,熱力學溫度與溫度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2-28 02: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溫度是以絕對零度(0k)為最低溫度,規定水的三相點的溫度為 273.16k,開定義為水三相點熱力學溫度的1/273.16。

達不到極值?如果你是說絕對零度的話....物體的溫度實際上就是原子在物體內部的運動。

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意味著它的原子在快速運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冷的時候,則意味著其內部的原子運動速度較慢。我們的身體是通過熱或冷來感覺這種運動的,而物理學家則是絕對溫標或稱開爾文溫標來測量溫度的。

按照這種溫標測量溫度,絕對溫度零度(0k)相當於攝氏零下273.15度(-273.15℃)被稱為「絕對零度」,是自然界中可能的最低溫度。

在絕對零度下,原子的運動完全停止了,那麼就意味著我們能夠精確地測量出粒子的速度(0)。然而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馬克斯·蒲朗克引入的了蒲朗克常數表明這樣乙個事實:粒子的速度的不確定性、位置的不確定性與質量的乘積一定不能小於蒲朗克常數,這是我們生活著的宇宙所具有的乙個基本物理定律。

(海森堡不確定關係)那麼當粒子處於絕對零度之下,運動速度為零時,與這個定律相悖,因而我們可以在理論上得出結論,絕對零度是不可以達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水的冰點為273.15k。

熱力學溫度與溫度有什麼關係?

3樓:楊柳風

熱力學溫度舊稱絕對溫度(absolute temperature)。

單位是「開爾文」,英文是「kelvin」簡稱「開」,國際代號「k」,但不加「°」來表示溫度。開爾文是為了紀念英國物理學家lord kelvin而命名的。

以絕對零度(0k)為最低溫度,規定水的三相點的溫度為 273.16k,開定義為水三相點熱力學溫度的1/273.16。

攝氏度為表示攝氏溫度時代替開的乙個專門名稱。而水的三相點溫度為0.01攝氏度。因此熱力學溫度t與人們慣用的攝氏溫度t的關係是:t(k)=273.15+t(℃)。

規定熱力學溫度的單位開(k)與攝氏溫度的單位攝氏度(℃)的平均值完全相同。所以△t k = △t ℃

4樓:提分一百

攝氏溫度與熱力學溫度

5樓:匠子生活

溫度的單位經常用「攝氏度(℃)」,稱為「攝氏溫度」。在專業物理中,則經常使用「開爾文(k)」作單位,稱為「熱力學溫度」。熱力學溫度與攝氏溫度的級差相等,即級差1 k等於1 ℃, 兩種溫標的換算關係為 t=t+273 k

熱力學標準狀態的溫度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標準狀態:在100kpa(部分文獻為101.325kpa)的壓力(標準壓力)下純物質的物理狀態,用右上角用符號「θ」表示,簡稱標準態.它對具體物質狀態有嚴格規定:

① 氣體物質:該氣體的壓力(或在混合氣體中的分壓)值為100kpa(部分文獻為101.325kpa),即標準壓力pθ;

② 溶液:溶液中的各溶質的濃度為1 mol·kg-1,即標準濃度cθ;

③ 液體和固體:指處於標準態壓力下純物質的物理狀態.

注意:與標準狀況不同,標準態無溫度限定.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怎麼用熱力學第一定律證明熱力學能是狀態函式

瞎想不是錯 焓變 開放分類 化學 科學 物理化學 熱力學 狀態函式 enthalpy 焓,熱函 乙個系統中的熱力作用,等於該系統內能加上其體積與外界作用於該系統的壓力的乘積的總和 焓是物體的乙個熱力學能狀態函式,焓變即物體焓的變化量。焓和焓變 焓是乙個狀態函式,也就是說,系統的狀態一定,焓的值就定了...

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有什麼意義

跟左一學技能 熱力學第二定律是什麼 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有什麼意義 小格調 熱力學第二定律是指熱永遠都只能由熱處轉到冷處 在自然狀態下 意義 熱量可以自發地從較熱的物體傳遞到較冷的物體,但不能自發地從較冷的物體轉移到較熱的物體 克勞修斯陳述 也可以表示為 兩個物體之間的摩擦使功變成熱,但是,如果沒...

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到底什麼意思?

雨說情感 熱力學第二定律是闡明與熱現象相關的各種過程進行的方向 條件及限度的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指明了自然界的熱功轉化中的普遍規律,即熱不可能全部轉化為功,而不引起其它變化。熱力學第二定律,指出了熱功轉化的效率的問題。即,熱機的效率不可能達到100 所以常說的 第二類永動機無法實現 中的第二類永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