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皇是誰,唐玄宗是誰?

時間 2022-02-28 02:35:11

1樓:紅蕭子

就是唐玄宗呀,李隆基

唐玄宗是誰?

2樓:看我君臨天下

唐玄宗是李隆基。

(1)按照當時繼承皇位的順序,應該是嫡長子李成器來繼承,但由於在唐睿宗李旦的幾個兒子當中,就數唐玄宗李隆基小時候表現的聰慧過人,胸懷大志,而且做事果斷,有繼承帝位的潛力。

(2)在韋皇后毒死中宗準備奪權的時候,也是他發動的政變幫助父親李旦得到了皇位,再加上李成器自身也堅決不同意將自己立為太子。

(3)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順水推舟,儘管唐玄宗李隆基是李旦的第三個兒子,但他成為太子,可以說是眾望所歸,名正言順。

唐朝唐明皇李隆基之後是誰繼位的?

3樓:馬梓開博士

唐玄宗李隆基之後,是他的兒子繼位的。歷史上叫唐肅宗,名字是李亨。

4樓:匿名使用者

唐肅宗,李享,在靈武私自繼位。

唐明皇是誰?

唐玄宗兒子是誰?

唐明皇之後是誰繼位?

5樓:遊子逸

唐明皇之後是肅宗文明武德大聖大宣孝皇帝李亨,玄宗第三子繼位。

唐肅宗李亨(711年—762年),初名李嗣公升、李璵,唐玄宗李隆基第三子,唐朝第七位皇帝(不算武則天和殤帝李重茂),唐朝第乙個在京師以外登基再進入長安的皇帝,756年—762年在位。

初封忠王。公元738年被立為太子,改名李亨。安史之亂起,被玄宗任為天下兵馬大元帥,領朔方、河東、平盧節度使,負責平叛。唐玄宗西逃,他在馬嵬坡為百姓所留,與玄宗分道,北上至靈武。

公元756年七月十二日,李亨在靈武即位,史稱肅宗。先後於至德二年(公元757年)6月、10月收復長安、洛陽兩京。唐肅宗曾與回紇兵約定:

「克城之日,土地、士庶歸唐,金帛、子女皆歸回紇。」致使洛陽遭受很大的破壞。

唐肅宗命郭子儀與李光弼等討安史,使唐朝危而復興。在位7年,762年在宮廷政變中驚憂而死,終年51歲。唐肅宗死後,宦官李輔國、程元振殺張皇后等,擁太子李豫即位,是為唐代宗,將肅宗葬於建陵(今陝西省禮泉縣)。

6樓:

唐肅宗(李亨)

唐代宗(李豫)

唐德宗(李適kuo四聲)

唐順宗(李誦)

唐憲宗(李純)

唐穆宗(李恆)

唐敬宗(李湛)

唐文宗(李昂)

唐武宗(李炎

唐宣宗(李忱)

唐懿宗(李漼cui三聲)

唐僖宗(李儇xuan一聲——

唐昭宗(李曄)

皇后沒有查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唐肅宗 李亨 (李隆基被迫把皇位交給皇三子李亨 (711-762)756年登基 年號至德)

皇后 張良娣

8樓:匿名使用者

唐肅宗{李亨],皇后張良娣,大哥哥我只是個小孩

9樓:匿名使用者

唐肅宗李亨,其皇后為張良娣

唐朝唐玄宗孫子,唐玄宗的孫子是誰

笑談窗外事 一 唐玄宗的孫子有 李豫 李係 李倓 李佖 李僅 李僩 李侹 李榮 李僙 李倕 李偲 李佋 李侗 李僖 李伸。二 簡介 節選 1 唐代宗李豫 727年1月9日 779年6月10日 初名李俶,唐肅宗李亨長子,唐朝第八位皇帝 不計武則天和殤帝,762年 779年在位 原封廣平王,後改封楚王。...

唐玄宗前期重用的名相是誰,唐玄宗前期任用的著名宰相是誰和誰

唐太宗善用人,善納諫。房謀杜斷 魏徵。任用名相姚崇 宋璟,信用不疑,對實現政局安定起了很大作用。唐玄宗選官任賢,大度納諫。裁汰冗官 整頓吏治 淘汰僧尼 著名的宰相姚崇 宋璟 張九齡都是唐玄宗時期的宰相,著名大臣。姚崇辦事果斷,他因為向唐玄宗提出了十條建議而被器重,做了宰相。十條建議包括了勿貪邊功 廣...

圖中的是誰圖中的是誰圖中的是誰圖中的是誰圖中的是誰

這個只能問圖的人叫他什麼了,畢竟是p出來的 這圖叫逗b,太逗就說自己高冷了 德安傑洛 德內羅 給分 哪個軟體可以識別 裡的明星是誰的 方法如下 1 網頁搜尋 識圖 2 點選本地上傳,選內擇需要識別的 3 識別出來的結容果如下圖。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所上傳的 需要滿足我們的格式和物理檔案大小的要求。...